close

news003.jpg 

『造夢師』所謂的規條﹐在之前的系列事件中﹐也斷續地介紹過﹕『造夢師』必須要忠實地為對方造夢﹑實現願望﹐不可以憑自己的意志任意扭曲。…『α』所犯的﹐其實是極小的錯誤﹕他會將對方的夢想﹐以不成比例的誇張擴大方式來實現﹐以至於﹑會為對方帶來必然的不幸。

比如說﹕你覺得自己太胖﹐希望體重可以減輕一點﹐他便會發揮他的本事﹐讓你不知不覺﹐染上厭食症而爆斃﹐或是因為意外傷害而被截肢﹐因而體重變少…大致上﹐這就是他會作的事情。

簡單來說﹕就是他給你的﹐會比你要的還多上許多﹐讓你不能承受。他覺得這是體貼﹐但對於被造夢的人﹐沒有一個不覺得是噩夢的。…他有個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相信大家都聽過﹕

『我這麼作﹐都是為了你好啊﹖…』



不知覺間﹐我將車子開到了市郊的山路上﹔聽完了我的解釋﹐小茵原本不見天日的白皙臉龐﹐變得更慘白了。

「小茵﹐妳是怎麼知道我的存在的﹖」

這是我所好奇的事情…畢竟我成為造夢師以來﹐天天都得以不同的面貌喬裝打扮﹔而且之前她對她父親說﹕『我就是那個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見小茵對我的態度不惡﹐似乎﹑我未必會參預任何傷害她父親的事情﹐所以大膽地問她。

「當我觸摸到我父親的時候﹐我的預知能力會呈現影像﹕會有個面孔模糊的男人出現﹐然後將我帶到遠方﹐當我觸碰到你的時候﹐我也見到了一樣面孔模糊的人﹐所以﹑我知道那個男人是你。然而﹑一旦這個男人出現後﹐我的父親就會死﹗…但是﹑他不是你害死的…」﹐她黑白分明的眸子﹐終於鎖不住淚水決堤﹐大聲地說﹕

「我一直不敢說﹕…爸爸﹑他一直以為是那個男人﹐也就是『你』害死他﹔其實﹐爸爸會被我害死﹗」

難怪這個十三四歲的小女生﹐有著過人的早熟與世故﹐她這一年來所承受的壓力與自責﹑的確很大﹔她居然還能撐得住﹐真是難為她了。

「怎麼個害死法﹖」

「對了﹑Q﹐你是『造夢師』﹐你一定可以阻止這個噩夢成真的﹗」﹐小茵焦急地說﹕「他會先跟你飛車追逐﹐然後我們一起出車禍摔落公路﹔然後他為了救我﹐所以失足掉落山崖…」

「在什麼地點﹖」

「就在…」﹐小茵瞪大了眼睛﹐顫抖而微弱地說﹕「就﹑就在這裡﹗」

「小茵﹗﹗」﹐就聽到前面山麓的轉角﹐傳來白總經理的怒吼﹗…說時遲﹑那時快﹐駕著名貴跑車的白總經理﹐就這樣與我所駕駛的小車﹐當面對撞上了﹗



縱使我的反應再靈敏﹐也無法完全躲開猛烈的撞擊﹔白總經理從他的座車﹐穿過破碎的窗戶飛了出來﹐僥倖地抓著了我擋風玻璃上的雨刷﹐所以即使滿身是血污﹐但總算沒有摔到了老遠。

…但是他的百萬名車﹐可就沒那麼幸運了﹕車子跌入了蜿蜒而深遂的山谷中﹐隱約中﹑還聽到油箱爆炸的聲響。

我的車子瞬間打滑旋轉了好幾圈﹐我穩住陣腳﹐以曾經受過的特技駕駛技巧﹐勉強地挨著山麓邊的護欄停住﹐但車頭還是伸出了三分之一出去。…如果只有我與小茵在車上﹐要脫身絕不成問題﹐但加上趴在車頭的白總經理﹐這部小車﹐就成了搖搖欲墜的槓桿﹐在山崖邊不住地擺蕩。

小茵因為衝撞力道過猛﹐昏厥了過去﹐只剩下我﹑與上半身掛在車頭上﹐下半身懸在千尺深淵的白總。…我試圖要伸出援手去救他﹐但是前傾的姿勢﹐讓重心向前擺蕩﹐幾乎要讓車子滑動了﹗我只得立刻縮回身子。

「原來﹑我是這麼個死法呀﹖」﹐白總回顧周遭﹐苦笑地說。

「小茵獲得預知能力之後﹐就告訴我說﹕當她遇到把她帶走的男人的時候﹐就是我喪命之時﹔只是﹐她始終不敢告訴我細節…這一切都是我的報應呀﹖」

「怎麼說﹖」﹐我聽到白總這麼說﹐也不免吃驚。

「當年我跟小茵﹐在捷克遇到那個男人的時候﹐我不該跟他許願﹐要求可以預知『獨家新聞』的能力﹔但他卻在小茵身上下咒﹐而不是對我下咒﹐累得可憐的小茵﹐從此不能過正常人的生活…」﹐白總露出悔恨的表情說﹕

「偏偏我不爭氣﹐還是貪她這個預知能力﹐所以一直利用她﹐要求她到公共場所﹐觸碰不同的人物﹐找尋會出大件事的人﹐然後加以跟蹤…這就是我這一年來﹐獲得獨家新聞的秘密﹗」

這台車子﹐已漸漸不能承載重量﹐開始毫厘般地滑脫﹔我苦思如何將大家都救出去的時候﹐白總開口說﹕「Q﹑你不必傷腦筋救我了…小茵的預言﹐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失誤過﹗」

在他鬆開手﹐跌落山崖之前﹐他只微笑淡淡地說﹕

「至少小茵已經告訴了我﹕那個帶走她的男人會善待她﹐並且好好照顧她一輩子…」

這真的是小茵的預言﹖或是一個父親臨死前的願望﹐編出來的善意謊言﹖…不論是何者﹐我都有實現它的義務。



當我要運搬半昏迷狀態的小茵﹑脫離險境之時﹐我同時也看到了異象﹕那是另外一個臉孔模糊不清的人﹐他應該就是『α』吧﹖他露出詭秘而憤怒的表情﹐對著我說﹕

「好小子﹗你竟敢干擾我的造夢術﹖」

『α』藏在猩紅色斗篷下模糊的面孔﹐不住地扭曲﹐繼續說道﹕

「『Σ』是我的人﹐你也敢動﹖…哦﹖原來你也是『造夢師』﹐名字叫『Q』﹐我記住你了…」

即使是老練的造夢師如我﹑也不禁驚訝而感覺毛骨聳然﹗…我下意識鬆開了手﹐不小心讓小茵跌在地面上﹔她受到了碰撞﹐頓時醒了過來。



小茵絹秀的臉龐﹐帶著兩行清淚﹑與淡淡的哀愁﹔似乎﹑這一切的一切﹐包括在車禍昏迷之際﹐她便會失去父親﹐都老早在她腦海中上演過。…當你預期某件痛苦的事情將要發生﹐等待的時光是最難熬的﹐一旦發生了﹐卻反而沒那麼難過。

我與小茵﹑各自在路邊的護欄斜倚著﹐坐看雲霧飄渺間﹐默默地凝視著對方好一陣子。…我首先打破沉默﹕

「小茵﹑我知道如何將妳的預知能力拿掉了…不過嚴格來說﹐妳其實並沒有預知能力。」

她好奇地看著我…不待她回應﹐我先將方纔碰觸她身體時﹐見到的幻象告訴她﹐然後接著說﹕

「『α』稱呼妳為『Σ』(Sigma)﹕這是希臘文中第十八個字母﹐數學符號『總和』的意思…二次大戰中﹐德軍發明了密碼機『Enigma』﹐就是以『Σ』作為密碼簡稱。」

我本來還擔心﹐小茵稚嫩的腦袋﹐聽不懂我的意思﹔她卻搶先回答我說﹕

「所以﹑我是『α』與這個世界溝通的窗口﹐就好像正式文字與密碼之間的關係。…我擁有這所謂的預知能力﹐其實是從他而來﹕經過某種不知原因的心電感應力﹐我所碰觸到的﹐經過他的預知﹐再傳到我的腦海中﹔同時﹐他也藉由我作為媒介﹐來看到我週圍的世界…就好像他方纔可以見到你一樣。」

我點了點頭﹐稱許她的聰明與領悟力。



「…所以要拿掉我的預知能力﹐就必須要從『α』身上著手。」

「要應付第一個『造夢師』﹐同時也是第一個『噩夢師』…小茵﹑妳不能只是個普通人而已﹔既然『α』已經欽點﹑而且為妳命名﹐那麼﹑妳將要接受我為妳安排的『造夢師』訓練﹐在不久的將來﹐正式成為造夢師﹕『Σ』﹐我以後也會這麼稱呼妳。」

「Q﹑在我還沒有成為你的弟子﹐仍然是普通人的時候﹐我可以再許一個願望嗎﹖」﹐小茵眨眨眼睛﹐忽然怯生生地﹐問我一個問題。

「可以。」

「我知道﹑以後在別人的認知中﹐我永遠的名字﹐會變成『Sigma』…但是﹐你可以在私下﹑仍然叫我『小茵』嗎﹖」

我點了點頭。




發 表 時 間 ﹕ 2007/06/01﹐ 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