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agi Momoko小姐服務於某家航空公司的國際班次﹐她是位混血美女﹐父母已經離異多年﹐母親住在台灣﹑而父親是日本人﹔事實上﹐他的父母也根本沒有結過婚﹐她母親也是在懷了她之後﹐才知道Takagi先生﹐早就在東京結婚生子﹑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所以這些因素﹑造就了她敢愛敢恨的個性吧﹖

我記得有過這麼一段往事﹕那時候是日本水蜜桃的產季﹐她帶了兩盒進關回台灣﹑想要孝敬她老媽。

「可能嗎﹖我記得海關是不準水果﹑農作物進關的﹔」我遞給她一杯『Grasshoper』…在沒有『至寶三鞭酒』以前﹐『蚱蜢』一直是酒吧裡面﹑傳統性暗示用的雞尾酒﹔我接著說﹕「可以的話﹐我也想嘗嘗新鮮粉嫩的日本水蜜桃。」﹐我不懷好意地﹑瞄了一下她低胸T-Shirt高聳的隆起。

於是她把右手伸過吧台﹐我會意地溫柔的拉著她的手﹔她接著說﹕「水蜜桃的香甜﹐還在我的手上﹐你要不要聞看看﹖」﹐我搖搖頭﹐表示不解。

「海關沒有讓我帶進來﹐所以我當場把二十幾個水蜜桃﹐一個一個親手捏爛了﹐不然被海關查扣﹐他們也是自己帶回家去吃﹔」她半瞇著眼睛﹑嫵媚地看著我說﹕「我就是這種女人﹕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小沈哥﹐你還想嘗嘗『水蜜桃』嗎﹖」

我突然想到前文『殺夫』裡面那個女子﹐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氣﹔這眼前就可以到手的一夜情﹐我也只好敬謝不敏了。反倒是她見到我接下來的態度變得冷淡﹐看來有些失望的樣子﹔我想﹑她也許真的對我有點意思﹐要的也不只是一夜情而已吧﹖

後來她還是斷斷續續地﹐帶著她的空姐同事來本店捧場﹐也很高興地提到她那當副機長的新男友﹔她談到興奮的時候﹐那巧笑倩兮的迷人模樣﹐怎麼會像是變態殺人兇手呢﹖…唉﹑我一方面為她高興﹐也為當時就這樣被她嚇唬住﹐錯過了這麼好的機會﹐不禁惋惜。…接下來﹑我就有好幾年沒見到她了。根據我們酒吧以往怪異的經驗﹐我便神經兮兮地每天注意報紙新聞﹐結果並沒有見到任何符合她的謀殺案﹑情殺案等等﹔…我大概是想太多了吧﹖也許她有了什麼異國戀情﹐所以嫁到外國去了﹑也說不定。

今晚某位Momoko的空姐同事來光臨﹐我試著攀談﹑打聽Momoko的近況。只見她頓時臉色黯淡了下來﹑悲傷地說﹕「小沈哥﹐Momoko學姐幾年前就死在Nagoya了﹐你不知道嗎﹖」﹔我驚訝地說﹕「空難名單裡面﹐員工名字好像沒有Takagi Momoko這個名字吧﹖」

「她在公司是用中文名字﹔」她感慨地說﹕「小沈哥﹐你是很有心的人﹐不枉費學姐以前說過﹕除了他那個副機長的男友﹐她最欣賞的就是你了。…至少學姐也沒有遺憾了﹐你還記得她﹐而學長也正在那班飛機上…」



這晚﹑我有很多的猜測與想法…也想到與Momoko若有似無的那段感情﹑想到她學妹轉述的那些話﹐突然覺得很痛心﹑也很無力。

如果你能體會我現在的感覺與心情﹐就知道酒吧的存在﹐是很有必要的。



發表時間﹕ 2004-12-22 10:4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