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看妳的眼、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妳,忘了我是誰?

這晚我吟唱了這首我青少年時期的民歌名曲,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妻子的感覺,以及後來曾經經歷的過程。....我想曾經愛過一個人的人們,都會經歷過這種心路歷程。

誰未曾鬼迷心竅,為了討好喜歡的人,試圖改變修改自己的言行與價值觀,變成不是自己的模樣?

 

「這種鬼話跟感覺,你應該跟很多女孩子都說過吧?」,妻子開玩笑地說;我微笑了一下,但沒有否認:

「但我終於從過去錯誤的經驗中學習到,發現到妳是不會濫用與消耗我的人,而且處處為我著想。」

或許我讓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覺得、我是很精明的人,不過跟許多人一樣,感情世界一直是我的罩門,也可以說是唯一的死穴。

 

「妳也覺得這個短詩很貼切人心而震撼吧?妳知不知道,這歌詞是誰寫的?」

「是誰?」

「就是文采高逸,在維權時代敢頂撞兩蔣而入獄,後來常常興訟告人,而且居然還常常會告贏的李敖。」

即使我們覺得精明銳利如刀的李敖大人,也曾經寫過這種柔情而迷惘的詩詞。所以由於迷惑而當了工具人,不必覺得慚愧而自卑,快點覺醒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