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7.JPG

遊輪停靠在翡冷翠與馬賽之間的港口叫做薩沃納(Savona),仍屬於義大利的國土,登陸後的行程有兩個分歧:一是往東去義大利的城市熱那亞(Genova),那是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大人的家鄉;另外一個是往西穿越法國國境,然後進入國中之國的摩納哥(Monaco)。因為兩者單程拉車都要兩個小時左右,勢必只能去一個地方,所以只好選擇印象中比較熟悉的摩納哥。

因為這個行程等於是穿越兩個國境,與前面一下船直接搭火車即可到主要城市複雜多了,為避免通關的麻煩,所以就買遊輪提供的行程交通套票。

IMG_1676.JPG  

摩納哥是一個小山國,面對地中海,是被包在法國國土裡面的,總面積只有2平方公里多一點點。....台北市中山區的面積是13平方公里多一點點,紐約市曼哈頓的面積是59平方公里多一點點,希望以上數據,可以幫助您理解摩納哥有多大。

古時候的歷史洪流中(請按這邊看中文維基的摩納哥),有時獨立、有時屬於義大利,有時屬於法國。他們的法定語言是法語,但說英語跟義大利語也能通就是了。

稍微看了一下地圖,摩納哥距離另外兩個法國南岸的名城尼斯、坎城都很近,開車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可以抵達。

IMG_1799.JPG 

IMG_1677.JPG IMG_1678.JPG IMG_1711.JPG IMG_1712.JPG

IMG_1717.JPG IMG_1754.JPG IMG_1755.JPG IMG_1810.JPG  

摩納哥的國土大略被分割為五大區,我們這次只去了其中最聞名的「蒙地卡羅」Monte Carlo)。根據導遊大人的說法,蒙地卡羅的意思是「山中的奇蹟」

IMG_1682.JPG  

摩納哥完全就是以前在故鄉求學時,地理課本描述中國西南地區的貴州是「地無三里平」。這個國家只有2平方公里,完全依山而建,有塊平地可以站,簡直就是件奢侈的事情。所以這個國家所有昂貴的地皮,都在濱海的平面之處。

開點玩笑來說:摩納哥大概是最適合電梯與手扶梯業者發展的天堂,膝蓋與腿力不好的人的地獄

IMG_1809.JPG  

IMG_1743.JPG IMG_1798.JPG IMG_1801.JPG IMG_1805.JPG IMG_1807.JPG  

用歷史人物或神話傳說來雕塑青銅像,您大概很常見;以賽車的造型來作青銅像,你一定沒見過吧?

江湖人稱摩納哥有三寶:「F1、賭場、葛麗絲凱利」。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第一站,據說多半會在蒙地卡羅舉行,聽從導遊大人的意見,拍攝了部分是賽道的照片,供喜歡賽車運動的大人們欣賞。

有時小弟也會作白日夢跟親友們閒哈啦,例如若是中了億萬大樂透的話要怎麼花錢?關於汽車的部分,我的夢想是:「買台平穩的凱迪拉克,然後請個司機幫忙開車,這樣我這輩子就不必再開車了。」。

....對於汽車這類機械動力的玩意兒,我大概就是這麼冷感,很抱歉無法對於赫赫有名的蒙地卡羅F1賽車,多作任何描述。

 不過我有看「鋼二」,順便貼個蒙地卡羅的場景就是了,只能幫到這邊了....

IMG_1765.JPG

IMG_1764.JPG IMG_1769.JPG IMG_1771.JPG IMG_1772.JPG IMG_1776.JPG

IMG_1777.JPG IMG_1781.JPG IMG_1785.JPG IMG_1794.JPG IMG_1795.JPG  

摩納哥的第二寶就是賭場,摩納哥的大大小小賭場約有10來家,多半聚集在靠近海岸之處,小弟造訪摩納哥的時間有限,因此只近距離地接觸了一家最經典的,也就是上面的照片而最聞名於世的「蒙地卡羅賭場」「巴黎大酒店」。因為進入這兩個地方有Dress Code,而且即使只是進去逛,借個廁所啥都不賭,也要門票將近100歐。

IMG_1749.JPG  

如果您知道「Nobu」這家日本料理,只是蒙地卡羅賭場裡面的一間附設餐廳而已,就會開始掂荷包斤兩了。

IMG_1792.JPG  

IMG_1789.JPG IMG_1790.JPG IMG_1793.JPG IMG_1797.JPG  

蒙地卡羅賭場旁邊還開了家平價而不需要Dress Code與門票的小賭場,如果要借廁所可以去這邊,不過各國賭場的慣例是內部不允許攝影,所以就沒敢拍照了。裡面就是一般的吃角子老虎機,裝潢等也是中上水平,消磨時間可也,莫作多餘的期待。

這個小賭場旁邊是另外一個知名的景點「巴黎咖啡廳」,有興趣的大人們可以參考看看,小弟有刻意拍攝菜單價位並且貼上。

IMG_1715.JPG  

IMG_1685.JPG IMG_1688.JPG IMG_1689.JPG IMG_1693.JPG IMG_1695.JPG  

摩納哥的第三寶就是知名的美國女演員「葛麗絲凱利」,在摩納哥,不少地方都可以見到這些葛麗絲大人與夫婿的照片,以紀念一些他們生涯中的重要事蹟。

葛麗絲大人是沈家老母年輕時的偶像,所以小弟可以稍微說嘴一下:根據她的描述,葛麗絲大人在當時之於大家心目中的印象,大概就相當於現代的林志玲大人:美麗、氣質絕佳、高EQ、而且絕不口出惡言。

小弟知道葛麗絲大人的訊息不多,頂多就是看了上面這部由恐怖電影大師希區考克大人所執導的「後窗」,這部片的女主角就是葛麗絲大人,還蠻經典的,有興趣的大人們可以找來看看。

25歲時便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葛麗絲大人,兩年後便嫁給摩納哥親王藍尼埃三世,當時「王子與公主」的世紀婚禮傳頌於世。

或許您會覺得這只是另外一個漂亮的女藝人,被有錢有勢的傢伙把走而已....不,當時葛麗絲凱利所能創造的經濟產值,比摩納哥全國還高;所以是親王大人高攀,而不是葛麗絲大人。

IMG_1697.JPG  

IMG_1696.JPG IMG_1698.JPG IMG_1699.JPG IMG_1703.JPG IMG_1705.JPG  

這是摩納哥王室的御用教堂,也是他們生老病死、婚喪喜慶必然經歷之處:聖尼古拉天主教堂。雖然面積與佔地不大,但氣氛還蠻不錯的;這裡也是葛麗絲大人,與夫婿舉行世紀婚禮之處。

IMG_1704.JPG  

(Gratia Patricia是葛麗絲大人正式的法律名字)這就是葛麗絲大人與夫婿長眠之處。理論上非血緣的婚配姻親,不能葬於摩納哥皇家墓室的聖尼古拉大教堂內,但由於摩納哥民眾們非常愛戴葛麗絲大人,所以特別破格讓外姓可以安葬在裡面。

葛麗絲大人因車禍在1982年就先走了,藍尼埃三世親王大人,則是2005年去世的;藍尼埃三世大人特別要求,一定要與愛妻同葬;在鰥夫寡居的23年中,坊間也鮮少傳聞任何關於他的緋聞。

我不知道各位大人們怎麼想,我個人看了所有關於葛麗絲大人婚姻的介紹與故事,是蠻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