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86 

      

這次介紹的地方,叫做Lake Placid,位於紐約上州(紐約市北方約四小時車程),我曾經來這邊滑雪過一次,之所以沒有留下記錄,是因為摔得很慘。

DSC04364  

DSC04282 DSC04284 DSC04285  

因為Lake Placid曾經舉辦過兩次冬季奧運,乃是高手的滑雪勝地。

像我這種菜鳥到這種地方滑雪,就好像馬步還蹲不到一分鐘,就要去打少林寺木人巷一樣,一整個就是不自量力,沒摔死根本就是祖上積德啊?

 

Lake Placid另外一個為人所知的原因,則是這個系列的電影。裡面描述居然有人帶著鱷魚來這裡放生,因為沒有自然天敵,所以生長成超級無敵大的怪物。

當然啦,中學生物學有讀書的朋友都知道,鱷魚這種冷血動物,在這種會下雪的地方,根本不可能活過冬季的。

DSC04291  

DSC04292 DSC04293 DSC04294 DSC04296 DSC04298 

DSC04307 DSC04308 DSC04309 DSC04311 DSC04312  

Lake Placid是個溫馨的小山城,溫馨到除了這個鎮裡面外,只要一出鎮外,車程半小時以內,手機完全沒有訊號的那麼郊區。

故鄉的運動風氣並不是很普遍,所以對於故鄉的朋友們,或許很難想像,在歐美地區,會有類似Lake Placid的觀光勝地,純粹以適合戶外運動而聞名,風景只是中上,也沒有好吃的名產,或是可以帶回家的歐米亞給。

比如說佛羅里達州的Key West,賓州的Poconos,或是猶他州的鹽湖城,就分別以衝浪、健行泛舟與騎馬,以及滑雪而聞名。除此之外,這三個地方就是沒有美食與名產的地方。

但一到夏季、秋季、冬季時,這三個地方就會擁擠到跟過年時的迪化街一樣。

DSC04341 DSC04306  

Lake Placid作為兩屆冬季奧運的舉辦地,滑雪、雪車等運動,當然是主要的賣點。不過來此的時候是初秋,所以沒有雪上活動。 

DSC04339  

DSC04287 DSC04317 DSC04332 DSC04333 DSC04338  

既然是個以湖命名的地方,水上活動自然是不可少的。

湖與海河不同,沒有什麼波浪,所以可以用衝浪板這樣划著玩。

DSC04337  

我划船的次數,在此之前大概用一只手可以算得出來,還好平常有稍微練一下臂力,不然就要困在湖中間了。

DSC04370  

其實我開車進入Lake Placid市鎮之前,在州際的小路上,一直看到不少車子就這樣停在路邊,當時覺得很奇怪。

DSC04274  

DSC04275 DSC04277 DSC04368  

後來發現,這個地區有不少小型的湖泊相連,有些常常來的遊客,不想跟大家在主要湖區客燒,所以會到偏僻的小湖自己玩。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這些偏僻地區,是沒有救生員的,雖然沒有巨型鱷魚,但還是要萬事小心。

DSC04329  

另外游泳也是必要的,因為此時我還不會游泳,所以完全無法挑戰;希望明年夏季再來探訪時,可以挑戰游過彼岸。

IMAG1276  

因為我見到一個歐巴桑,居然可以游過湖面。

IMAG1277  

IMAG1278  IMAG1273  

環繞著湖邊慢跑、騎單車,也是個主要的運動項目。以我腳程非常慢的每小時六英里,跑一圈大概是50分鐘,所以距離不算很遠。

順便附帶一提:很有趣地,來Lake Placid的觀光客,俊男美女比例非常高,比如說照片這對母女,身材臉蛋都蠻不錯的。

我後來分析可能的原因有兩點:這裡是運動名勝地區,來的人本來就是愛運動的人,身材當然不會差勁到哪裡去;二來這裡距離加拿大的法語省魁北克比較近,從那邊來的法裔加拿大旅客,反而比紐約市來的還要多上許多,所以這裡的觀光客,歐洲臉孔輪廓的人蠻多的。

如果你對自己的法語有把握的話,Lake Placid這邊講法國話也通。

DSC04323  

DSC04318 DSC04320 DSC04321 DSC04322 DSC04325  

其實這裡的餐點,也沒有很糟糕啦,像這個漢堡就不錯吃。

我目測這個漢堡的熱量大概是700大卡,不過我之前已經先慢跑一小時以上了,大約燒掉1100大卡,所以是OK的。

DSC04350  

DSC04352 DSC04353 DSC04354 DSC04355 DSC04356 

DSC04357 DSC04358 DSC04359 DSC04360 DSC04361  

另外這個我忘記名字的餐廳,菜色算中上OK,以上是同行數位友人點的晚餐。

DSC04346  

DSC04342 DSC04343 DSC04344 DSC04345 DSC04348  

Lake Placid的夜景。

說實在的,我也算愛運動鍛煉的人,這裡的景色也不錯,而且因為沒有什麼水泥建築物,沒有熱島效應。當紐約市還是攝氏35度的熱浪來襲時,這裡早上的氣溫只有攝氏10度上下,很合我怕熱的胃口。

以後我會把這裡列為夏天必來的地方,至少住上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