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8  

  

這次介紹的是最近返台吃的一家義大利餐廳﹑Tutto Bello﹐事實上這家餐廳十幾年前剛開幕時﹐我老爸就曾經帶我來吃過﹐就在我台北住家附近而已。

我所謂的在我家附近﹐是真的近到走路一分鐘內就可以到達的程度。

DSC01599  

069 070 006 DSC01600 DSC01601  

雖然他們號稱是義大利餐廳﹐不過我覺得菜色算歐陸大雜燴﹐至少過去兩年所蒐集到的照片﹐內容大部份是法式料理﹐少部份才是義大利菜。

我無聊用Google大神﹐翻譯了一下﹐Tutto Bello﹑是Totally Beautiful的意思。因為返台前才去米其林餐廳吃過﹐所以比較之下﹐我是覺得這兒的水準﹐不會輸三星大餐廳很多。

DSC01603  

075 008  

其實這兒的藏酒還不錯﹐不過最近一回來﹐有點假掰地帶了瓶Royal Rot﹑貴腐酒來﹐甜滋滋的味道﹐不是很適合法式/義大利菜。

DSC01602  

072 074  

我不算很愛吃麵包的人﹐我都覺得這裡的麵包不錯吃。

DSC01604  

這是一個火腿+起司的前菜組合﹐蠻不錯吃的。

012  

076 077 DSC01608  

嫩煎鵝肝。If eating this is wrong﹐I don't want to be right。

兩年前看到一個新聞﹐美國加州因保護動物的立場﹐通過立法不准老中吃魚翅﹐當時非中餐館都冷眼旁觀。最近又讀到新聞﹐加州又要立法﹐禁止使用鵝﹑鴨肝﹐以及相關製品﹐導致法國餐館哀鴻遍野。

你們當時不挺我們﹐我們現在當然也不會挺你們﹐Payback is a Bitch。

DSC01613  

中藥學古時有「以型補型」的說法﹐所以吃這個是吃肝補肝。

話說我們中學上生物課﹐老師說﹑所有的肉類內臟﹐進了消化道﹐都會被分解為氨基酸﹐所以「以型補型」的說法是錯的。

不過進了大學﹐上化學生理學時﹐教授又說了﹕所有的脊椎動物﹐各個內臟組成的小分子﹐例如粒線體裡面的氨基酸種類(常見氨基酸有幾十種)﹐大致是一樣的﹔而且其他的臟器﹐未必會使用跟肝臟一樣的氨基酸(其他的內臟也有此現象)。

…所以繞了一圈﹐古人的說法「以型補型」還是對的。

009  

010 011  

燻鮭魚+干貝高湯燉白蘿蔔。蘿蔔被干貝的高湯煮得很入味﹐至少比7-11的關東煮好吃多了。

078  079  

龍蝦奶油湯﹐滋味很濃郁﹐值得推薦。

DSC01605  

南瓜蔬菜湯﹐這個就還OK而已。

DSC01606  

這玩意兒是什麼﹐年代久遠已經忘記了﹐依稀記得味道好像肉骨茶。

DSC01607  080  

因為Tutto Bello價格不太便宜﹐所以通常去這兒吃飯﹐是給客人吃套餐﹐然後我點個麵﹐大家分著吃。餐廳會很貼心地﹐將各個菜餚﹐事先分成兩小份。

這個是松子松露蘑菇火腿麵﹐味道非常不錯。

015

這個是傳統的白酒蛤蠣麵﹐我稱之為義大利切仔麵的東西。如果要知道某家義大利餐廳廚藝好不好﹐點這道菜就知分曉﹐因為蛤蠣煮不夠會生腥﹐但白酒久煮會變苦﹐這是考廚師基本功的菜來著。

這裡作的不錯﹐與我在紐約的小義大利﹐隨便吃的一家都差不多。

016

這是Carpaccio拌松露麵﹐理論上算是創意料理(吧﹖)。生牛肉再加上松露﹐理論上看似好食材成雙成對﹐但吃起來就會變得油膩些了。

081  

082 083  

這是烤鵪鶉燉薏仁﹐之前從來沒吃過的新菜。滋味濃醇而不膩﹐蠻令人驚艷的。

017  

這是我在紐約家裡﹐常常自己作來吃的羊排肉﹑五分熟。

(嗯﹑比我自己作的好吃多了)

084  

085 086  

這是干貝魚排﹐上面有烤烏魚子片﹐算是改良料理﹐我覺得味道蠻不錯的。

DSC01612 

這是菲力牛排﹑三分熟。味道也不錯﹐可惜用的是澳洲牛肉﹐滋味還是略遜一些。

018  

087 088 089  

這是甜點的巧克力裹松露冰淇淋球﹐味道與造型都蠻不錯的。

021  090  

然後服務生會在上面淋上熱巧克力汁﹐球體溶化﹐就會看到冰淇淋了。

這年頭有圖有真相不稀奇了﹐這裡有影片為證。

假掰一下專有名詞﹕甜點上面另外加個冰淇淋的玩意兒﹐英文叫做à la mode。不過冰淇淋放裡面﹐應該也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