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67  

  

這次介紹的餐廳叫做Masa﹐我會選擇晃進去的主要原因其實蠻蠢的﹕因為沈家老母在日據時代﹐讀小學時的日本名字叫做Masako(政子)﹐所以見到Masa這個字覺得很熟悉﹐於是就進去被扒皮了。

會被扒皮的原因﹐是進去之後用手機上網查詢了一下﹐才知道這家餐廳的大老闆/主廚﹐乃是鼎鼎大名的Masa Takayama﹐他是獲得米其林最高榮譽三顆星等級的日本料理師傅。

DSC03379  

DSC03369  DSC03368  

據說Masa在紐約有個旗艦店﹐不過這次我來的是拉斯維加斯Aria賭場裡面的分店。裡面的設計開闊寬敞﹐是我喜歡的風格。

牆壁有一面大型的日本清酒冷藏處﹐蒐集頗為豐富。

DSC03370  

於是先來一樽名為男山(Odokoyama)的清酒﹐這是我們武館的日本教練﹐以及另外某位病人大人﹐皆大力推薦的酒品。酒質甘醇而略有烈性﹐歸類屬於Dry﹑需冰鎮﹐適合配伍油膩﹑辛辣的料理。

以酒佐食﹐萬變不離其宗﹐男山清酒﹑就好像紅酒裡面味道苦澀的Shiraz﹐專門配牛排﹑辣味小菜與起司﹐意思是差不多的。

DSC03371  

涼拌小黃瓜+香菜﹐味道略微有芝麻油﹑芥末﹑橄欖油的香氣﹐誠下酒良品也。

再復習一次沈大夫的懶人養生法﹕沒有好女人照顧的單身漢(或沒有好男人照顧的時尚都會女性)﹐見到綠色的東西﹐要多扒兩口進肚子裡去。

DSC03372  

味淋昆布野菇湯﹐英文菜單寫的雖然是味噌湯﹐不過我知道﹐那只是給不知道日本湯品料理﹐還有這麼一味的老美讀的。這道湯品沒有放味噌﹐所以滋味很輕甜而不鹹。

我記得小時候曾經跟Masako(就是我娘啦)﹐去北海道旅遊時﹐喝到一道顏色完全是清澈的海鮮味淋湯。不過那次喝的湯裡面沒有昆布﹐所以沒有照片這略微混濁的淡綠色。

DSC03377  

味淋醋漬生魚片﹐一樣的道理﹐為了配合老外所理解的料理模式﹐英文菜單寫的是Ceviche

就好像老外看不懂春捲﹐或是直接翻譯的Spring Rolls是啥玩意兒﹖不過翻譯成Burrito﹐他們就懂了。

DSC03373  

DSC03374 DSC03375  

除了讚﹑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個壽司組合了。海膽旁邊的是甜蝦﹐我個人蠻喜歡吃那個的﹐不過許多壽司料亭﹐常常會缺這個食材。

DSC03378  IMAG0704  

和牛鵝肝壽喜燒。與我們吃到一般的壽喜燒不同﹐它沒有那麼死鹹﹐也沒有那麼死甜﹐完全是設計來佐酒﹐而不是拿來配白飯的大鍋菜。

這道菜是我近幾年來﹐吃到滋味最美妙的料理之一﹐可以說會感動到落淚的程度(而且居然在美國可以吃到沒有瘦肉精的牛肉)。光是這一道菜﹐足以作為鎮店之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