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06.JPG 

 

DSC02191.JPG 

DSC02192.JPG DSC02193.JPG DSC02194.JPG DSC02229.JPG DSC02197.JPG

DSC02203.JPG DSC02204.JPG DSC02205.JPG DSC02230.JPG DSC02231.JPG

這家餐廳叫做酷食多﹐是西班牙風格的餐廳。擺設裝璜還不錯﹐菜色﹑酒品也頗佳。只是地點很難找﹐我大概提前半個小時﹐就從捷運站出來了﹐但是迷路了半小時才摸到。

另外一個缺點呢﹐是同行的美女覺得﹐這裡的服務有些小瑕疵﹐我相信如果這方面有些改進﹐應該會讓大家更喜歡這家餐廳才是。

DSC02195.JPG 

我還蠻喜歡這個水杯的﹐所以拍照起來。

DSC02209.JPG 

這裡聞名的是西班牙的調酒Sangria﹐就是紅酒加上水果丁﹐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東西﹐我自己曾經想自己調﹐但是總不得法。

當晚的客人酒量都不錯﹐所以喝了一壺黑莓口味的﹐還有一壺百香果口味的﹐後者的滋味比較好。

DSC02208.JPG 

先來這麼一個橄欖+起司佐酒﹐味道還蠻不錯的。在南歐等地中海諸國﹐流行慢食主義﹐所以這種叫做Tapas﹐翻譯應該叫做小菜的東西蠻多的。

在場兩位美女﹐小酌之後問我有什麼興趣﹖我想了一想﹐或許我看起來好像懂得吃喝﹐知道一些玩耍的地方﹐不過我本人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娛樂活動。

知道點什麼菜﹑要配什麼酒﹐只是代表那個男人知道這些知識而已﹐並不代表他有品味﹐或是曾經好好享受過生命。…至少我三年多前﹐大概就是這個死德性。~XD

您如果現在問我喜歡什麼﹐我會回答﹐我想把以前經歷而錯過體驗的﹐再重來一次。

DSC02210.JPG 

這個就是屬於Tapas類的四色小菜﹐分別是番茄起司沙拉﹑橄欖油醃蘑菇﹑海鮮沙拉﹐與烤雞肉沙拉。

DSC01104.JPG 

這個是翻舊照片得來的﹐叫做巴丘涼湯﹐是番茄湯加上Basil(老外的九層塔)﹐然後冰鎮而來﹐我覺得熱著喝可能會更好﹐不過這是該店的招牌菜之一。

DSC02211.JPG 

這個是白酒蛤蠣干貝燉鍋﹐味道蠻不錯的。這有點類似之前在曼哈頓吃的這家餐廳﹐如果拿麵包沾這個醬汁吃﹐味道會蠻不錯的。

DSC02212.JPG 

這個豬肝鮮嫩無比﹐醬汁略甜略辣﹐難得老外菜餚作內臟﹐可以與中餐相提並論﹐好吃好吃。

DSC02218.JPG 

DSC02216.JPG DSC02217.JPG

這個是烤透抽填飯﹐口味有點類似咖哩﹐但沒有那麼重。我跟海產類一直很不熟﹐所以分不出來﹐魷魚﹑花枝﹑透抽﹑軟絲﹐或是小管﹐它們之間的親戚關係。

最近的養生風話題﹐就是所謂的地中海式飲食﹐說是慢慢吃﹐用橄欖油﹑喝紅酒﹑吃海鮮﹐就可以長命百歲的。我與同席兩位健康相關產業的美女聊到這些﹐她們都嗤之以鼻﹐表示東西好吃就好。

老實說﹑我也這麼覺得啦。~XD…不過當大夫的﹐還是要建議各位﹐多吃點綠色的東西比較好。

DSC02214.JPG 

這個是西班牙傳統海鮮燉麵﹐除了麵條好像是中式的﹐稍微有些有趣﹐其他的部份﹐不管滋味﹑口感都蠻不錯的。

DSC02215.JPG 

這個是白酒奶油蛤蠣燉腰子肉﹐這也是個適合要份麵包沾來吃的菜。

裡面的腰花﹐沒有因為久燉而變老﹐廚功蠻高明的。

 DSC02221.JPG

DSC02220.JPG DSC02222.JPG DSC02223.JPG DSC02224.JPG DSC02226.JPG

這個是今晚的主菜﹐什錦海鮮串燒。先淋上甘蔗酒﹐然後服務生當場點火﹐大概需時一分鐘左右﹐頗有異國風情的。

這個點火的動作﹐倒也不只是噱頭﹐甘蔗酒的甜味﹐會因為這個燒炙的東西﹐迅速附著在食物表面。這有點類似我炮製藥材時﹐製作蜜炙黃耆﹑甘草的工序一樣。

我現在才忽然發現﹐原來我的確是個沒有生活情趣的工作狂啊﹖吃飯也可以聯想到作藥。~XD

DSC02219.JPG 

這個是焦糖奶酪布丁﹐美女們好像蠻喜歡吃的﹐當場就嗑掉了兩份﹔因為我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滋味﹖~XD

DSC02227.JPG 

這個是萊姆酒焦糖香蕉﹐下面的基座是麵包﹐但表面有用焦糖烤過﹐所以口感扎實﹑而且有綿密的甜味﹐有點類似東北菜﹐作拔絲香蕉的滋味。連我這個不特別愛甜點的人﹐都差點想多叫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