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85.JPG 

今天介紹的餐廳﹐是比利時風格的小吃餐廳﹐叫做Petite Abeille﹐比利時的國語是法文﹐餐廳名稱的意思是小蜜蜂的樣子。地址在The 5th﹑6th Avenue之間的17th Street上。

DSC05451.JPG DSC05452.JPG DSC05453.JPG DSC05483.JPG DSC05484.JPG

由於曼哈頓房租很貴﹐所以這家餐廳是狹長形的﹐裡面的裝璜也很溫馨。

DSC05460.JPG

DSC05454.JPG DSC05455.JPG DSC05482.JPG 

我覺得裡面的裝璜﹐長得有點像坐在火車車廂裡面﹐或者更細節的說法﹐像是坐在餐車裡面吧﹖

DSC05963.JPG 

DSC05962.JPG DSC05965.JPG DSC05980.JPG

餐廳後方的雅座也不錯﹐該天的天氣很好﹐所以適合在露天的座位享受南風。

DSC05982.JPG 

忽然見到一個老外小妞﹐長得蠻不錯的﹐所以立馬拍攝下來。

DSC05983.JPG 

Oh My Deer…

DSC05984.JPG 

這種老燈泡很難找到啊﹖

DSC05456.JPG DSC05457.JPG

餐廳裡面掛了不少小時候看的外國漫畫海報﹕丁丁冒險記按這裡看中文介紹)﹐今天才發現﹐原來這是比利時漫畫家的作品。

DSC05469.JPG 

DSC05461.JPG DSC05463.JPG DSC05466.JPG DSC05486.JPG DSC07868.JPG

這家餐廳其中一個賣點﹐就是擁有超過五十種比利時的進口啤酒。一般的啤酒酒精濃度大概是8%左右﹐它們的啤酒大約是10~15%之間﹐跟紅酒差不多了。

我不是特別愛喝啤酒﹐所以不太會形容這啤酒的美味﹔總之﹐它的泡沫有香草般的甘香﹐而金黃色的啤酒﹐香醇而不苦澀﹐跟一般喝的啤酒差別很大。

DSC05968.JPG 

這個啤酒也不錯﹐雖然略苦﹐不過滋味很醇厚。

DSC05969.JPG 

女孩子都喜歡喝這種甜啤酒﹐這是有黑莓口味的啤酒。

DSC05979.JPG 

這個是桃子口味的(這傢伙是酒鬼)﹐我覺得也不錯喝。

DSC05471.JPG 

DSC05464.JPG DSC05475.JPG

這家餐廳有名的料理就是Mussel﹐好像有人叫淡菜﹐也有叫西施舌的﹐口味有二十幾種。照片裡面的是原味﹐也就是用白酒﹑德國酸菜﹐以及大蒜一起燉煮的家常口味。他們另外還有番茄醬﹐甚至咖哩的作法。

另外﹐如果付一人美金三十出頭﹐還可以吃到飽。再跟他們要點麵包﹐沾下面的湯汁來吃﹐實在是一大享受啊﹖

除了鮮美﹑甘醇﹐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了。之前在別處也吃過這道菜﹐但實在沒有這裡作的正統。貝類﹑大蒜﹑白酒的氣味融合一體﹐不會有個別突兀的表現。

DSC05973.JPG 

DSC05970.JPG DSC05972.JPG

另外一次來呢﹐則是用奶油﹑培根﹐以及啤酒花一起燉的口味﹐也很不錯吃﹐建議喜歡吃奶油味的朋友點這個。

DSC07870.JPG 

DSC07872.JPG DSC07877.JPG

這個是牙買加口味﹑咖哩燉淡菜(牙買加有人吃咖哩嗎﹖)。這道菜固然是不會辣﹐不過也不太對我胃口。

DSC05473.JPG 

這是我忘記名字的沙拉﹐綠色的是幼菠菜葉﹐簡單地用油醋醬﹑鹽與糖攪拌﹐黃色的是Zucchini是類似我們絲瓜的老外瓜果﹐但是經過烘烤﹐並且攪拌了些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吃起來口感居然有點像年糕。

暗粉紅色的是糖水醃漬的水梨﹐另外還有蜂蜜炮製的核桃。這道沙拉的口感﹐居然還只是微甜﹐然後帶鹹﹑酸﹐這家餐廳醬料的控制真的很不錯。

DSC07869.JPG 

DSC07873.JPG DSC07874.JPG

雞胸肉的沙拉﹐醬汁是不錯﹐只是肉質稍微粗了一些些。

DSC05974.JPG 

DSC05971.JPG DSC05974.JPG

這個是超級加強版的希臘沙拉﹐裡面還加了四季豆﹑蛋﹑以及生鮮的燙鮭魚﹐而且不是罐頭貨哦﹖

DSC05470.JPG 

DSC05476.JPG DSC05478.JPG

這個是叫做Ratatouille的牛排﹐也就是加在牛排上面的那個蔬菜醬。

我之所以點這道菜﹐是因為讀到Mesu裡面一堆法文﹐完全看不懂而頭昏之際﹐居然看到一個認識的字。…後來回想﹐原來是之前看了迪士尼的動畫﹑料理鼠王﹐電影最後那隻天才老鼠廚師﹐用刻薄美食評論家的家鄉菜﹑燉雜菜煲(Ratatouille)﹐終於征服了他的胃。

DSC05480.JPG 

DSC05481.JPG DSC07878.JPG 

然後這個是我強烈建議的比利時 Liege Waffle。跟大家常吃到的美國Waffle不同﹐比利時Waffle口感很扎實﹐不是中空有氣室的。

這道甜點沒有任何花招﹐外面完全不必撒任何糖霜﹑巧克力或水果醬﹐因為這裡的Waffle﹐在烘焙的過程﹐就已經將糖粒攙在裡面了﹐即使您不愛吃甜點﹐也會耳目一新的。

DSC05987.JPG DSC05985.JPG

這個是Waffle A La Mode﹐上面有奶油﹑冰淇淋﹐旁邊還有熱巧克力醬汁。

DSC05988.JPG

這天吃完飯後﹐見到有個行動巴士酒吧。

DSC05989.JPG

這家餐廳位於曼哈頓鼎鼎大名的同志區Chelsea﹐所以這類的同志福利秀還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