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19.JPG 

 

DSC02118.JPG 

DSC02130.JPG DSC02140.JPG DSC02141.JPG DSC02142.JPG DSC02143.JPG

卡邦義大利餐廳﹐我好像20年前就來過了﹐我當時來的時候﹐根本沒有前面那個便利的捷運車站。我其實一直從來都沒有好好用心去記憶台北市的街道地圖﹐即使我邏輯空間的概念還蠻不錯的。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當晚去那邊的時候﹐整個人好像醍醐灌頂一樣﹐想起了一些往事﹐附近一帶的地圖﹐仿彿立刻綿密地組織了起來。…像是我跟什麼人來過這裡小酌﹖我去後面的巷子裡﹐吃過酸菜白肉鍋﹐或是簡易的義大利麵﹐還有不是那麼好吃的Waffle等等的瑣事。

那個時候我在想什麼﹖現下的時候我又在想什麼﹖…想到這裡﹐我想到過去的時光﹐好像去大賣場買水果一樣﹔買了一大袋沒吃完﹐卻又買了新的一大袋﹐為了摳門怕浪費﹐所以好像一直都在消化舊的那一袋﹐卻始終沒機會品嘗到新鮮的。

狠下心來﹐別怕浪費那幾個快腐敗的水果﹐豪邁地丟棄﹐今後就可以一直品味新鮮而健康的了。

DSC02131.JPG 

我所謂的丟棄些什麼﹐倒不是跟戀情有關的﹐而是一種生活的習慣與態度。

有些朋友覺得我是聰明的人﹐其實我一點都不聰明﹐相對來說﹐臨床反應還蠻遲鈍的﹔如果我曾經與你對話﹐您覺得我還蠻對答如流﹐偶爾還有些仿彿學問淵博﹑風趣幽默的話。…那是因為我事先已經復習過那些對話。

我之所以不記得這一帶的地理位置﹐是因為我曾經來這裡的時候﹐都是被別人臨時拉過來約會的﹐因為不是我作過的功課﹐所以我記不住。

However﹐that's much more fun。

我想捨棄的﹐是非工作的場合﹐不再想當個說話舉止﹑始終四平八穩的人。

DSC02139.JPG 

我蠻喜歡這個裝置酒杯的吊飾﹐中間安個光源的話﹐其實也可以當作燈具。

DSC02138.JPG DSC02128.JPG 

這個餐廳的命名﹐是因為這個叫做Al Capone的男人(中文解釋)。美國在1920年代﹐曾經有段時間﹐施行了一個現在看起來很蠢的法律﹕禁酒令。卡邦就是在那段時間坐大﹐成為呼風喚雨的人物。

現在大家去酒吧﹐會飲用的雞尾酒﹐就是在禁酒令時期逐漸演變﹑流行出來的。因為沒有合格的酒類釀造﹑進口﹐所以大家只好釀私酒﹐而味道實在不怎麼辦﹐因此只好加些果汁﹑鹽巴﹑糖漿﹑可樂…等東西﹐以掩蓋劣質酒不佳的氣味。

DSC02144.JPG DSC02135.JPG

我每次來卡邦﹐都是來聽爵士樂的﹐倒從來沒在這裡用餐過﹐這是個小小的遺憾。

20年前﹐這裡就是不少外籍爵士藝人駐紮的地點﹐算是老字號了﹐對爵士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兒參考看看。

DSC02133.JPG 

這瓶比利時啤酒﹐味道甜而不膩﹐蠻適合女性喝的﹔經過朋友提醒﹐好像在紐約的這家餐廳喝過。

DSC02129.JPG 

然後讀到這個介紹﹐尤其是名字覺得很新奇﹐所以就點來喝看看。

DSC02132.JPG 

然後其他三位朋友也覺得名字很有意思﹐於是小飲一口﹐大家立刻面露難色。我喝了以後﹐簡直當場想要開罵三字經﹕這玩意兒真的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喝的液體﹐不但味道很詭異﹐而且有反胃的感覺。我在家煮黃連解毒湯﹐搞不好都好喝一點。

It is Mad Bitch al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