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22.JPG 

 

DSC01757.JPG 

DSC01756.JPG DSC01761.JPG

採完草莓以後﹐經過這個地方﹐我忘記名字而稱之為甜甜圈湖的地方﹐因為這個湖是圓圈環繞型的﹐而非一面水潭式的。

DSC01771.JPG 

DSC01764.JPG DSC01765.JPG DSC01766.JPG DSC01769.JPG DSC01776.JPG

DSC01777.JPG DSC01786.JPG DSC01791.JPG DSC01792.JPG DSC01793.JPG

然後到了新社地區的這個地方﹐好像是個野炊+小型景觀的休閒地點。

當天氣候很好﹐蚊子也多了起來﹐由於某個不明的原因﹐我發現蚊子完全不會咬我﹐而一直找其他人的麻煩﹔我一生不知放空為何物﹐路上一直在想為什麼﹐旁人還以為我有什麼心事呢﹖

這大概就是我天生的毛病吧﹖我只注意自己﹑以及自己想注意的東西﹐其他的一律忽略。

DSC01773.JPG 

DSC01772.JPG DSC01774.JPG DSC01778.JPG DSC01779.JPG DSC01783.JPG

野炊的地點就是夾道兩側的小木屋﹐裡面有完整的炊具。然後先在櫃檯購買食材﹑飲料﹐拿到位置上自己烹飪即可。

我是冬天生的﹐寒冬會令我精神抖擻﹐當天的氣溫大概有攝氏26﹑7度﹐對於超過20度腦袋就會當機的我來說﹐是蠻大的挑戰﹐因為作人處世的Social﹐是需要集中精神察言觀色﹐謹慎地奉承巴結﹐小心翼翼不要說錯話的工作。

DSC01781.JPG 

所幸依河而建的小木屋﹐裡面相當涼爽﹐如果沒有小酌一些﹐甚至還會覺得涼呢﹖

DSC01780.JPG 

DSC01779.JPG DSC01788.JPG

比如說﹐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出來烤肉的話﹐理應分工合作﹐一起進行烹炊的工作﹐這樣才能增進感情與情趣﹑對吧﹖

我也不是沒有跟別人一起烤肉的經驗﹐不過最近10來年﹐如果有烤肉的活動﹐我是以總教頭的身份﹐在大龍鳳進行的﹔作為大師傅﹐自然不必動手。大家開始了幾分鐘之後﹐一直到旁邊的K推了我一把﹐我才忽然想到﹐我就坐在烤盤旁邊﹐理應要幫忙的。

我知道這麼端架子﹑耍大牌的描述﹐聽起來實在很糟糕﹐不過還是要忠實地紀錄下來作為自我警惕﹐要讓自我覺知更靈敏﹐不要再犯一樣的錯誤。不一樣的場所﹐要有不一樣的作為與反應﹐身段與反應﹐要更柔軟迅速。

DSC01782.JPG DSC01787.JPG

這個地區叫做新社﹐以出產菇蕈類而聞名。香菇類的食物﹐富含多糖體﹐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一般蔬菜的纖維素只有5~8%﹐但是香菇是木質部的植物﹐所以有高達50%)﹔我其實不算愛吃香菇的人﹐不過為了養生﹐刻意培養出了這個習慣﹐久而久之﹑也吃出興趣了。這鍋湯就蠻鮮美的。

就中醫藥理來看﹐凡菇蕈類的藥材(靈芝﹑茯苓…等)﹐功能是健脾﹑去濕﹑通利三焦﹐兼有安神寧心之效。白話文來說﹐就是可以調整人體裡面一切液體的總量與流動﹐以及體液中的滲透性回歸正常

反應於西醫的近代報告﹕靈芝可以治療糖尿病﹑肝病﹑增進免疫力﹐抗癌﹐功能差不多就是上面那些古文所包括的﹔而且﹐他們還沒有作研究到發現﹐這玩意兒還可以治療失眠﹑心情煩燥﹐也就是安神寧心的作用呢﹖

靈芝與一般香菇﹐價格當然不可以道里記﹐但是以我經驗﹐功效頂多差個四﹑五倍﹐所以每週能吃上個四﹑五天﹐也就等於吃根靈芝了﹐實在沒有必要花大錢﹐去服用昂貴的藥材。

DSC01794.JPG 

DSC01791.JPG DSC01792.JPG DSC01793.JPG DSC01795.JPG DSC01796.JPG

DSC01798.JPG DSC01800.JPG DSC01808.JPG DSC01809.JPG DSC01810.JPG

然後順便逛了裡面的園區﹐風景還算OK﹔還好當日已是年假的尾巴﹐所以沒有那麼多人來大擠大利。~XD

DSC01804.JPG 

DSC01801.JPG DSC01802.JPG DSC01803.JPG DSC01805.JPG DSC01806.JPG

當場還餵了魚﹐感覺好像是某個網路上面的餵小游戲﹐覺得很有意思。學問淵博的C教授﹐家裡有從事養殖業﹐說到魚類的胃是沒有神經的﹐所以如果餵食過當﹐它們就會活活撐死。

以前我曾經讀到﹐熱帶魚的記憶區﹐只有短短的一分鐘﹐如果它們死前正在交配﹐那麼它會覺得這輩子都很爽﹔如果它們死前正在進食﹐那麼它們會覺得這輩子都吃很飽﹔如果很不幸地﹐它們死前處於肚子餓﹐它會覺得這輩子都在飢餓狀態﹐

有些人對於人生﹐記憶區段好像也不會很長﹐所以只記得部份的回憶﹔我覺得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心念一轉﹐發覺自己居然只知道網路的餵魚游戲﹐或是讀書本裡面關於魚的知識﹐而沒有真正地來餵魚﹐我跟那些泡在家裡網路﹐從未接觸活物的死小孩﹐有什麼兩樣呢﹖

DSC01812.JPG 

DSC01813.JPG DSC01815.JPG DSC01816.JPG

路上還看到了這麼一個水文的歷史古蹟(現在還在使用)﹐這是日據時代建造﹐完全由物理虹吸原理製造的引水道。

這麼陡峭的山坡﹐完全沒有使用任何動力抽水﹐就能爬上去翻山越嶺﹐以規模而言﹐這個水文建設﹐依舊是亞洲最大的。

DSC01814.JPG 

路上還見到一個仿歐式木屋山莊的建築﹐叫做安妮的城堡﹐大概是西餐廳一類的東西。這種東西﹐也只有安在這裡﹐才會看起來格外有價值感。

DSC01818.JPG 

一路上其他人起鬨﹐說要摘一截桃枝回去作法﹐可以增加桃花運。新婚夫妻那對﹐當然不敢摘﹔另外兩人也只是嘴巴說說﹐只有我一直有單純的認真﹐所以就摘了這麼一截回去。

他們都帶著奇怪的眼光看著我﹐或許是覺得我很大膽偷摘別人的物業﹐或許是覺得我已經旁邊有個曖昧的對象了﹐居然還敢來招桃花﹖也或許他們一路以來﹐總覺得我搭不上他們幽默的方式﹐不明白摘桃花只是開玩笑的而已。

我老爸曾經告訴我一個好像是迷信﹐但還蠻有道理的描述﹕「桃花運是財運的先遣部隊﹐當你桃花運開始的時候﹐財運就不遠了﹔但如果你濫用你的桃花運的話﹐財運會被嚇跑。」

小時候我不懂這個道理﹐還以為是要去追求個富家千金什麼的﹖出了社會﹑年事漸長﹐我發現當你的心境澄明而正面﹐言行舉止合度時﹐自然就容易吸引異性﹐也會吸引人們﹐也就是潛在的顧客來接近你。

但如果色心一起﹐每個都想碰看看﹐那麼澄明的心境﹐就會立刻消滅﹐自然也就失去那個魅力了。

有人說﹐認真就輸了。不過我還是堅持﹐保持心境的澄明﹐比較能跟天地間神秘的力量接上磁場﹐有神在你背後撐腰﹐自然會更順利。我或許作人處世有些格格不入﹐不過我自認與上面的溝通﹐是暢通無阻的。

DSC01817.JPG 

因為不確定這到底是桃花還是櫻花﹐所以特別拍了這個特寫﹐以茲證明。~XD

DSC01821.JPG 

然後被推薦來這邊﹐吃不一樣的香菇大餐。

DSC01826.JPG 

這是綜合炸菇類。

DSC01823.JPG 

這個是香菇香腸﹐嚼感與味道都很鮮嫩。

DSC01824.JPG 

這個是烤香菇﹐我今天整天﹐大概已經把今年吃香菇的Quota都用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