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61.JPG 

DSC01862.JPG DSC01864.JPG DSC01866.JPG DSC01867.JPG

 

今晚受山寨版師兄﹑喜多樂爺的邀請﹐到大汗鼎來用餐。不但好吃﹐而且氣氛也蠻不錯的。

知名的部落客宅女小紅﹐也曾經介紹過這裡﹐不過小紅好像是頗能吃重辣的人﹐所以她不覺得很impressive﹐不過對於我來說﹐我覺得蠻不錯的。

DSC01869.JPG 

這位就是喜多樂爺。

喜爺與他的小酌團﹐對於酒的典故﹐知之甚詳﹔席間喜爺講到﹐江浙一帶的紹興酒﹐如果是釀造起來﹐準備給自家女兒當嫁妝的﹐就叫做女兒紅﹔如果那個女兒不幸么折去世﹐那麼就叫做花凋(現在一般叫做花雕)﹐意思是花兒凋謝的意思。

c80a5ce431cf35f9957a6a2f901ce696.jpg 

左邊這位是費城師兄﹐長得果然很像吧﹖

DSC01865.JPG 

我見到餐廳裝置盤子的方式很別致﹐所以拍攝下來。

DSC01868.JPG 

由於不明的原因﹐我發現故鄉的火鍋店﹐會供應王子麵放到湯底裡面。

除非你吃的是素菜鍋﹐否則火鍋的湯﹐裡面有大量的膽固醇﹑普林質﹐就養生角度來看﹐喝湯就已經不是很OK了﹐居然還加麵條去吸收那些毒素精華﹐實在對養生很不利。

DSC01870.JPG DSC01863.JPG

我覺得這裡的麻辣火鍋﹐湯底的製造﹐十分符合中藥學的配伍﹐喝在嘴裡的確又麻又辣﹐但是進到胃裡面﹐就幾乎沒有感覺了﹐不似一些麻辣火鍋﹐進到胃裡面有灼燒感﹐然後過了12個小時﹐屁股也覺得辣。

所以我大力推薦大汗鼎﹐當然除了食物之外﹐喜爺與他的小酌團﹐也經常在這裡出沒。

DSC01871.JPG 

比如說﹐今晚喜爺帶來的寶物﹐是這個超級陳年高粱酒﹐黑色雙龍標籤。

用餐的時候﹐練姐在機場打電話給我﹐我提及一只陳年二鍋頭﹐她立刻就說出標籤的黑色雙龍(現在的陳高是金色雙龍標籤)﹐可見練姐也是閱歷無數的狠角色啊﹖~XD

DSC01872.JPG DSC01873.JPG

這瓶酒釀造的年份﹐是民國70年﹐再加上屯酒的5年光陰﹐這瓶酒已經有35歲了。它的生日是民國70年1月14日﹐跟我一樣是魔羯座。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陳年二鍋頭﹐不過一小杯﹐我就開始有醉意了﹔然後我看喜爺與他的小酌團﹐居然還可以談笑自若﹐看來我大概連入會資格都沒有。~XD

DSC01874.JPG DSC01875.JPG

然後這個是喜爺小酌團的團員﹐彼得兄帶來的好酒﹐我給這瓶酒﹐取名叫做弱水三千﹐是一瓶麥香味十足的好酒。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這只酒濃郁異常﹐我也只能喝這麼多而已。

因為某個我們也不知道的釀造技術與成份﹐如果你將冰塊放進酒杯﹐冰塊會沉下去﹐不會浮起來﹐這表示這瓶酒的比重比水還輕﹐但是它的酒精比例﹐也是58%的狠角色﹔一般而言﹐酒精比水輕﹐應該可以將冰塊浮起的。

彼得兄曾經居住在紐澤西/紐約﹐也是教會的兄弟﹐在台北相遇﹐也可以算是他鄉遇故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