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88.JPG DSC00487.JPG

 

我還蠻欣賞北國的清晨的。

DSC00424.JPG 

有時候我也懷疑﹐我是來渡假還是來集訓的。練功夫練習慣了﹐沒蹲馬步好像會全身不舒服﹐即使滑雪滑到腰酸背痛﹐還是忍不住要小練一下。

DSC00490.JPG 

雪國的氣候真不是蓋的﹐昨天放置在車上的瓶裝水﹐早上一瞧已經結冰了。

不過聽說所謂的極地氣候﹐是在屋子裡面燒開水﹐拿到戶外往天空一灑﹐那些水珠著地的時候就變成冰塊了。所以比較起來﹐這還算是小兒科。

DSC00489.JPG 

旅行的時候﹐打包一直是蠻困擾人的事情。不過作為單身漢﹐行事作風就可以隨性很多﹐比如說怕摔到的玻璃瓶﹐例如沒喝完的酒瓶﹐或是保護關節的八號秘方﹐就可以裝在靴子裡面。~XD

DSC00494.JPG 

DSC00492.JPG DSC00493.JPG DSC00495.JPG DSC00496.JPG

DSC00497.JPG DSC00499.JPG DSC00501.JPG DSC00502.JPG

回城沿途的北國小鎮風光。

DSC00503.JPG 

這裡介紹一個冷知識﹕如果有仔細看我這三天日記的朋友﹐會發現這裡沿路的房屋﹐有頗高比例﹐會漆成紅色﹐或是蒼綠﹑海軍藍等顏色﹐似乎鮮艷得有點不像話。

這些顏色的選擇﹐其實是有道理的。

DSC00500.JPG 

因為公路旁邊﹐有許多的卡車來往。北國氣候﹐冬季冰天雪地﹐雪會反光而造成視線不清﹐再加上考慮夜間灰暗﹐所以這類純紅﹑藍﹑綠的鮮艷顏色﹐可以讓駕駛人老遠就見到房子﹐於是變成公路旁邊房屋的首選。

DSC00505.JPG DSC00506.JPG

回程經過一個雪國的城鎮﹐叫做特洛伊。古西方歷史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特洛伊戰爭的部份﹔許多人或許看過電影300壯士﹐裡面斯巴達300位勇士﹐就可以阻擋50萬波斯軍隊。但是當初特洛伊戰爭﹐乃是合希臘﹑斯巴達聯盟﹐十年還攻不下特洛伊﹐由此可見特洛伊武士的驃悍﹐還在斯巴達人之上。

他們之所以沒有在歷史留下太大的名氣﹐是因為他們的二王子﹐是個拐人家老婆烙跑的雜碎﹐連累了他們的武技﹐沒有得到應有的名氣﹐只成了個保險套公司的名字。

Troy﹑Helen﹐甚至是幫二王子擦屁股而戰死的太子Hector﹐都沒有成為著名城市的名字﹐反倒是那個雜碎二王子的名字﹐卻成了赫赫有名﹑某歐洲名城的名字。

DSC00509.JPG 

DSC00507.JPG DSC00508.JPG

然後又開車經過的紐約州的省會Albany﹐這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

只不過我每次寫信到這個地址的時候﹐不是繳稅﹑就是繳交通罰單﹐實在對這裡的印象﹐沒辦法太正面陽光﹑歹勢。~XD

DSC00510.JPG 

然後不能免俗的﹐又去這裡晃一下﹐順便作點採購孝敬老母還有C。

DSC00511.JPG 

DSC00522.JPG DSC00523.JPG 

本來我想說﹐禮拜四來應該人潮會很稀疏才對﹐沒想到停個車也繞了十分鐘。這些傢伙工作日不上班﹐來這邊血拼是作什麼啊﹖

不過別人大概也是這樣看我吧﹖~XD

DSC00514.JPG 

DSC00513.JPG DSC00515.JPG

然後順便到這裡吃午餐﹐味道還不錯。

DSC00512.JPG 

聖誕節快到了﹐所以餐廳開始佈置。

今年我規劃聖誕節﹐節目倒很簡單﹐大概就是上教堂做完彌撒﹐然後再殺來滑雪吧﹖~XD

DSC00517.JPG 

剛從攝氏零下十幾度的地方﹐來到氣溫只有攝氏零度左右的地方﹐會發現這些傢伙﹐穿著包得這麼多﹐很沒有出息。~XD

DSC00518.JPG 

這位優雅的女士﹐十之八九是猶太人。這裡又介紹個冷知識﹕

某些教規嚴格的猶太教規定﹐女人外出時必須一年四季穿裙子﹑戴帽子﹐即使熱得要命﹐還是要戴帽子跟頭巾﹔冷得要死﹐褲襪穿上三﹑四層﹐還是得穿裙子。…不過顯然球鞋沒有被明顯歸類是男裝﹐或是女裝。

根據舊約聖經﹑申命記22﹕5裡面的記載﹐上帝有交代男女不可以混穿彼此的服飾。在基督徒來說﹐由於耶穌已經作中保﹐因此只要守好新約就可以了(敬愛神﹑愛你的鄰人如己)﹐不過在某些戒律嚴格的猶太教系統裡面﹐這個規矩還是存在的。

DSC00519.JPG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一﹐作人情世故用的巧克力﹐送給一些業務上關鍵的人士們。

我不愛吃甜食﹐所以全部會送光﹐我自己不會留。

DSC00521.JPG 

沈家老母愛用的某歐洲平價保養品。

DSC00524.JPG 

某個美腿小妞指定愛用的靴子。這個袋鼠國的靴子﹐最近好像蠻熱門的﹐這裡無聊磕牙一下﹕

澳洲好像不算是個有北國氣候的地方﹐他們出的靴子﹐真的會比較優嗎﹖我光是看鞋底沒有防滑的墊子﹐就已經扣分扣一半了。

rainynyc.JPG 

然後終於回家啦。這個照片是以前在網路裡面隨便的﹐不過意境還不錯﹐我是還喜歡的。

天上白玉京﹑五樓十二城﹐仙人撫我頂﹑結髮受長生。

這首詩﹐是當年李白還是鄉巴佬﹑初進長安城時的感動﹔曾經﹐我也以為﹐只要一直呆在紐約﹐就可以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雖然十幾年來偶有挫折﹐不過加加減減﹐我覺得上帝待我還是不薄﹐所以感恩一下。

I met myelf in New York。…我在紐約找到了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