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1.JPG 

 

我覺得人生就好像這個綜合路牌標誌一樣﹕完全不知道怎麼走﹐固然會覺得Confused﹐但是所有細節都標出來﹐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XD

我覺得很有意思﹐於是便拍照下來。

DSC00474.JPG 

路上見到一群牛只在吃銼冰﹐覺得很新奇﹐於是也拍照下來。

好啦﹐牛當然不會吃冰﹐只是雪地上看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草啊﹖

DSC00442.JPG 

DSC00430.JPG DSC00433.JPG DSC00434.JPG DSC00435.JPG DSC00436.JPG

DSC00438.JPG DSC00439.JPG DSC00441.JPG DSC00473.JPG DSC00475.JPG

DSC00437.JPG

我記得很久曾經看過一部日劇﹐裡面有段臺詞﹐是一個如同長者的上司﹐對一個如同子侄的下屬說的﹕

「幸福這個名詞﹐是屬於女人的﹐男人的生命﹐是沒有幸福可言的。只有短暫的停泊﹑休息﹐然後就要去征服下一座高山。」

我快到40歲的現在﹐才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涵義。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您如果看不懂﹐只是代表你還不是男人而已﹐不管你的DNA裡面有沒有Y染色體。

DSC00443.JPG

我的意思﹐倒不是說男人的路只有一條﹐不去從事征服的人﹐就是娘們。就好像這張照片一樣﹐我去這個雪區﹐而對面來車去的是別的雪區﹐選擇不同﹑不是對錯。

我曾經讀過那麼一句話﹕「英雄的偉大在於征服別人﹐聖者的偉大在於征服自己。」。其實我一直就不算是走英雄路線的人。

DSC00480.JPG 

然後在雪山中途﹐居然見到了個同行﹐於是拍照下來﹐看起來好像是兄弟姐妹或夫妻檔開的。

在美國也收了不少同行的名片﹐我發現特別是老外的同行﹐尤其喜歡在上面加個太極圖的Logo﹐大概老美比較吃異國風情(Exotic)這一套吧﹖就好像前面貼的影片﹐黃博士所說的﹖

我個人很希望中醫可以科學化﹐與西醫分庭抗禮﹐所以我對於將中醫與傳統儒﹑道﹑佛宗教信仰﹐或是與風水﹑算命掛鉤的人﹐我會有些小偏見。

收過我名片的朋友都知道﹐我名片沒有中文﹑沒有圖騰。事實上﹐我選擇版型是以銀行家﹑華爾街人士的名片設計作為基準的。厚實的專業感﹐是病人們需要的信賴。

DSC00444.JPG

如果是週末來這裡﹐這個一號停車場不但完全停滿﹐而且應該說我根本就停不進來﹐必須要停到二號﹑甚至三號去。

DSC00448.JPG 

之前滑雪客的裝備﹐都會堆滿這個長廊﹐今天真的冷清得要命﹐以至於只有我一個人的裝備留在這裡。

DSC00445.JPG 

然後這位蘇珊大嬸(其實她有自我介紹﹐叫做Vivian﹐不過我對於一個60歲的歐巴桑﹐居然跟徐若宣同名﹐實在有點不習慣~XD)﹐在雪地中解救我﹐帶我從停車場到滑雪山莊裡面。

DSC00446.JPG DSC00447.JPG 

我滑雪經驗其實也不算很多﹐大概也開始個三﹑四年﹐也只去過三個滑雪山莊而已。

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Stratton這個滑雪山莊的﹐雪道整理得很整齊﹐而且設備更新很快。甚至我在山頂的時候﹐還有病人大人﹐打電話跟我預約時間﹐還有問我服藥須知呢﹖~XD

DSC00452.JPG

記得之前的文章介紹過這裡﹐那個時候這個租借滑雪板的地方﹐還只是個臨時的帳篷﹐現在已經有個家了﹐可見史翠登山莊﹐最近有發財。

DSC00455.JPG DSC00456.JPG

又快是一年沒滑雪啦﹐所以先不要臉地去兒童班的坡道練習﹐先作暖身。~XD

DSC00457.JPG 

今天的雪況其實蠻不好的﹐因為積雪不算很厚﹐而且氣溫極為寒冷﹐加上風切效應﹐山上的氣溫大概是華氏10度﹐約攝氏零下12度左右﹐所以地面結冰﹐雪場到處可見噴雪機在運作。

關於雪道狀況﹐其實也是見仁見智。我畢竟還算半生不熟的練習者﹐所以會比較喜歡比較綿密厚實的雪面﹐這樣磨擦力會大一些﹐摔倒了也不會痛﹔不過對於高手的話﹐他們會喜歡稍微結冰的表面﹐這樣磨擦力比較小﹐滑起來速度會非常快。

DSC00454.JPG 

除了滑雪﹐我覺得山莊應該也開發個騎乘雪上摩托車的課程。雪上摩托車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像是個肉包鐵的小型坦克車一樣﹔龍頭非常重﹐需要相當的臂力才能操控。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Ex-Honeymoon﹐就是去北海道﹐那個時候有安排一個騎乘雪上摩托車的活動﹐感覺非常有趣刺激。

DSC00458.JPG 

DSC00459.JPG DSC00460.JPG DSC00461.JPG DSC00462.JPG

DSC00464.JPG DSC00465.JPG DSC00466.JPG DSC00467.JPG

暖身完畢以後﹐決定去挑戰比上次難度高一點的雪道﹐於是到這個叫做American Express的雪道來挑戰。

雖然是半滑半摔下來的﹐不過還是很有興致地重複了幾遍。~XD

DSC00467.JPG

American Express﹐畢竟還只是在半山腰啊﹖上面還有更困難的頂峰。正如我自己常常鞭策自己的Slogan一樣﹕我永遠見到我的頭上還有別人

不過做人還是多量力而為比較好﹐希望三年內﹐我也可以從山頂呼嘯而下﹐完全享受失重翱翔的感覺。

DSC00468.JPG 

滑雪是目前已知﹐運動消耗熱量的第一名﹐大概是慢跑的1.6倍﹐今天滑了將近四個小時﹐大概就等於慢跑六個半小時了。

所以很放肆地吃炸雞﹑喝熱巧克力﹐不然真的會頂不住。

DSC00470.JPG 

DSC00449.JPG DSC00469.JPG

我覺得滑雪過程裡面﹐最痛苦麻煩的部份﹐大概就是穿脫雪靴。為了怕鬆脫﹐通常都要把雪靴勒得非常緊﹐所以即使是我強壯的體質﹐都被勒到小腿烏青(還好我有帶跌打藥酒~XD)。

Well﹐這也有瞬間縮小小腿的錯覺﹐給大家參考一下。~XD

DSC00471.JPG 

或許是氣候太冷(山莊這裡是華氏18度﹐約攝氏零下六度)﹐還是挑戰高難度的雪道比較吃力﹐所以覺得蠻疲勞的﹐所以不到山莊關門的四點半﹐我就先回去休息了。

DSC00482.JPG 

介紹一個冷知識﹐給不是居住在會下雪地區的朋友們﹕這個車子上面白色的髒污﹐並不是雪﹑而是鹽。因為為了預防路面結冰﹐會下雪的地區﹐都會出動鏟雪卡車﹐後面一邊灑著化學鹽﹐溶解地面的冰。

所以在雪國的車輛﹐反而會更勤勞地洗車﹐不是為了怕髒﹐而是那種化學鹽﹐侵蝕金屬的力量很強。

DSC00483.JPG 

DSC00484.JPG DSC00486.JPG

回來旅館後﹐大概昏睡了幾個小時﹐然後這個是今晚的寂寞老人晚餐。

DSC00481.JPG DSC00476.JPG

之前在一些介紹攝影的網站裡面﹐看到一個專有名詞﹐叫做「耶穌光」﹐好像就是那種天空裂開來﹐有一道一道光源﹐自天空傾下的感覺。

開車回來的時候﹐居然也見到了﹐所以拍照下來﹐哈雷路亞。

將這個照片的十字架﹐獻給所有曾經照顧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