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uttony4.jpg 

 

「會眾要救這誤殺人的﹐脫離報血仇人的手﹐也要使他歸入逃城﹐他要住在其中﹐直等到受膏的大祭司死了。

但誤殺人的﹐無論什麼時候﹐若出了逃城的境外。報血仇的﹑在逃城的境外遇到了他﹐將他殺了﹐那個報血仇的﹐就沒有流血之罪。」

 

《舊約聖經﹑民數記 3525~27

 

許多人乍見到『逃城』這個名詞﹐會覺得這座城池﹐仿彿是個犯罪者的保護天堂一樣。

在我印象中﹐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在村莊鎮上的主日學校裡面﹐修女教到『逃城』的概念﹐與現代的監獄﹑看守所﹐功能比較類似。

進入逃城﹐並不代表那個人就可以完全免罪﹐只是要由大祭司﹐來進一步理清案情﹐同時也有囚禁逃亡者的作用。

按照西王母之前的隻字片語(如果她的描述可信的話)﹐那麼食罪者所尋找的逃城裡面﹐另外有赦命免罪的『大祭司』﹐而『食罪者』這個角色﹐可能就是所謂的『復仇者』了。

我運用著理性分析﹐這也是目前還沒有學到任何特殊本事的我﹐唯一擁有的利器了﹕

只要那個犯了罪的人﹐還沒有進入逃城﹐或是那個罪人﹐不小心溜搭在城外﹐那麼食罪者﹐就可以得而食之。

如果舊約聖經的律法邏輯﹐可以套用過來﹐那麼食罪者理應比任何人都知道﹐逃城的正確位置才對。因為他可以潛伏在城外之境﹐等待蜂擁而至的罪人﹐然後飽食一頓

更何況﹐他的要求是『進入』逃城﹐那裡面有大祭司﹐一個可能會化解他食罪能力的人。

…我發現這裡面有些環節﹐可能資訊並不完全﹐也或許他沒有說實話﹐因此有互相牴觸的地方。

 

「辦不到嗎﹖」﹐食罪者繼續不懷好意地盯著我﹐就好像盯著盤中的肥肉一樣﹕

說話不算話也是罪﹐雖然滋味比較淡薄﹐火候也弱了許多﹔不過日積月累﹐也勉強可以培養成點心來品嘗。」

被別人當作食物的感覺﹐的確不太好受。我現在終於開始體會﹐當初被我吸血的受害者﹐是什麼感受了﹖

「嗅﹑嗅…」﹐食罪者忽然又深吸了一口氣﹐而且面露享受著美食香氣的陶醉表情。

然後莫名其妙地﹐說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話﹕

Q﹐你身上的罪氣﹐忽然增強了許多﹔」﹐他居然還抹了抹嘴角邊流出的口水﹐露出一臉饞樣﹑接著說﹕

「你還是趕緊想辦法﹐帶我進逃城裡面去吧﹖否則你的香氣越來越重﹐我怕我會忍不住﹐先把你給吃了…」

我作了什麼事情﹐導致我的『罪氣』忽然增加﹐乃至於成為食罪者無法抗拒的美味呢﹖

 

呵呵﹐我明白了。

於是我放空心情﹐將記憶停在童年時﹐與姐妹們在山麓間採花﹑牧羊的回憶﹐完全摒除那些吸血鬼時代﹐嗜血的日子。…雖然這並不是很容易。

「哼﹐我晚點再來找你。」﹐食罪者忽然表情憎惡﹐像是當頭被潑了盆冷水﹐別過頭去﹐悶哼了一聲﹐悻悻然地離去。

所以我猜想的沒錯﹕食罪者可以知覺到人們的罪行﹐是在於那個人所散發的負面情緒多寡。

當你心靈中﹐負面能量越強的時候﹐那麼在食罪者的鼻腔中﹐你便是一道令他無法抗拒的美食﹗

甚至反過來操作﹐你便成為他覺得食之無味的雞肋。…至少這個當下﹐我了解如何預防成為食罪者的嘴邊肉。

「小姐啊﹖有美金嗎﹖賞給我這個可憐的小乞丐吧﹖」﹐此時街邊有個本地的小乞丐﹐用癟腳的英語向我乞討﹐年紀約莫145歲左右﹐身材瘦小﹑雙腿瘸廔﹐可憐地在地上爬行。

進入這座城市之前﹐我使用了些不太光明的方式﹐的確取得了些當地貨幣﹑以及美金。這也是對方的夢想﹐所以為他實現﹐乃是造夢師的任務。

我掏出了一些美金﹐遞到他的手上。這個孩子似乎還得了些皮膚病﹐手背上有著大大小小的疥瘡﹑膿疹。

那孩子大概餓壞了﹐接過我的鈔票時﹐左手一直顫抖著﹐竟然還把手背上化膿的惡液﹐一不小心﹑揩到我的手掌裡面。

我立刻就感覺到﹐這不是不小心的動作﹐因為他的力道﹐控制得恰到好處﹐仿彿是個專業的扒手﹐只是反向操作﹐將某個物事交到我手上。…

「小姐…對不起﹐對不起啊?」﹐那個小乞丐﹐作勢爬離我﹐還一直伏身道歉。我當下福至心靈﹐也作勢要踹他一腳﹐掩護他趕緊離開現場﹐嘴裡也咒罵著他﹐一邊拿手絹擦去掌中的黏液。

裡面果然藏著一方小紙條﹐上面用潦草的俄文寫著﹕

「我叫做「Δ」(希臘字母﹑Delta)﹐「Г」的徒弟﹐我師傅是兩天前被食罪者吃掉﹐佔據軀殼的。他吃過一個人後﹐通常兩﹑三天內不會再動作。」

「他其實已經知道逃城在哪裡﹐但因為某些緣故﹐他自己無法獨立到達那個地點﹐所以才需要我們的協助。」

「今晚八點請往多爾特夜市一聚。…他的攻擊方式是直接接觸﹐無隔空能力﹐所以千萬不要觸碰到他﹗」

 

所有的資訊拼湊在一起﹐我忽然想通了﹗

食罪者並非不知道逃城在哪裡﹐只是他沒辦法直接過去﹐因為一路上的罪人太多了﹐而他是個無法控制自己食慾的怪獸﹐過食對他本身而言﹐也是危險的﹔亦或者﹑他也原本是個大罪人﹗ 

他所犯的罪﹐就是Gluttony。…在但丁神曲作品裡面﹐下地獄七般罪行的第一條﹕「貪食」﹗

 

發表時間﹕ 2010/11/12 031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