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持續無聊中﹐不過至少有事可作。

DSC07659.JPG 

然後某個週五﹐臨近黃昏的時候﹐忽然發現我好像少了點藥(我的庫存管理應該要作得更好的)﹐於是立刻溜出去買藥材。

然後順便買了這個東西﹐約有五﹑六磅﹐不是為了熬綠豆湯吃的。

DSC07661.JPG 

因為我閒閒無聊﹐忽然發現綠豆是個很邪惡的東西﹐所以想教訓教訓它。

把全部的綠豆﹐裝到之前返回故鄉時﹐買的這個帆布袋子裡面﹐務必要裝到十分滿﹐沒有空隙。

DSC07662.JPG 

然後把豆袋﹐放置在與腰部差不多高的檯子上面。

所謂有酒肆先生饌﹐有事弟子服其勞﹐所以邪惡的綠豆﹐先交給弟子們圍毆。

DSC07665.JPG 

X的﹐拰伯早就看你們這些綠豆不順眼了﹗

DSC07666.JPG 

斬死你們這些臭綠豆﹗


好啦﹐之所以拍摔袋裡面要裝綠豆﹐是取其清熱﹑解毒的藥性。中藥美容藥方裡面﹐有個外敷的方子﹐叫做玉容散﹐裡面就有綠豆。…不過練功後粉碎的綠豆﹐我們會丟掉﹐不會再作使用的。~XD

這種將身體局部﹐練到堅實強壯的功法﹐總稱為外壯功。它可能是將自己的手﹑腳﹑頭﹑肩﹑膝﹑肘﹐練成凶器可以殺人的利器﹔或是把自己的胸﹑腹﹑背部﹐練到耐打緊實的鐵布衫。

外壯功的基礎﹐必須要先有三年的樁功底子﹐或是氣功鍛煉﹐否則內氣不足以支撐者﹐必須要外用藥洗﹑內服妙藥﹐否則每次的鍛煉﹐都會造成些微的淤血﹐累積在體內久了﹐老來筋骨病變﹐或是淤血累積成血栓﹐英年爆卒早逝﹐也不是沒發生過。

只要是有特別的撞擊﹐就必然有淤血會產生(也包括刮痧)﹐只是有沒有浮現在皮表外而已﹔久而久之﹐淤血從表進入腠理﹑經脈﹑肌肉﹐乃至於內臟﹐以至於不可收拾。所以我看現在流行的拍拍功﹐非常地不以為然﹔我看不出來練習拍拍功的人﹐會有三年的內功基礎﹐或是有外敷內服任何藥物。

中醫理論裡面﹐淤血的化解﹐完全是依賴於脾臟。所以如果您是常常吃冰﹑吃勾芡麵食的﹐沒事碰一下皮膚就會黑青的﹐舌頭兩側有牙齒痕跡的﹐有慢性腹瀉症狀﹐或是常常熬夜﹑思慮過度的人﹐那麼你體內的淤血﹐以你目前體能狀況﹐你可能都沒辦法化解了。你如果膽敢練習外壯﹑拍打一類的功夫﹐我敢跟你預言﹕你十年之內﹐必定會發展出怪病﹐而且會損年折壽。

拍甩各個掌法的時候﹐要以丹田之力來帶動。丹田就好像是鞭子的柄﹐手臂是鞭身﹐手掌則是鞭子傷人的末稍。武術實戰最高境界﹐叫做「打人如走路﹐殺人如拔草」﹐意思是說﹐打架應對的時候﹐就好像走路一樣自然﹐不必特別去計劃﹑思考﹔而出招取人性命﹐就好像拔起草根一樣﹐一個巧勁﹑用力一抽﹐就可以遂行目的。

大龍鳳的外壯功﹐是比較懶人的簡易功法﹐因此我們不必服用﹑外敷藥物﹐所以三年氣功的基礎是必須的﹐並且由師傅們認可。而且每個功法鍛煉的次數﹑天數﹐都有嚴格的限制﹕

以左右手合併計算﹐影片裡面﹐第一節的拍摔掌基本練習法﹐必須隔一天練一次﹐每一次的鍛煉﹐都必須用盡全力打下去﹔初習的一個月﹐只能打十次﹐功夫慢慢精熟﹐一天也只能打三十次﹐即使對自己的功力再有把握﹐也不可以超過這個數字。若是有藥物輔助﹐像我的狀況﹐最多也只能一次練習五十次。

而且﹐一年只能連續練習一百天﹐然後再以隔一天練習一次的換算﹐也就是一年只能拍五十天而已。

影片最後的活步拍摔掌﹐是比較貼近實際打架的功法﹐因為打到豆袋的力量會小一些﹐所以以上的拍打次數﹐可以最多放大到三倍﹐但是日數等其他限制﹐還是一樣的。

影片中間﹐以豆袋重擊胸﹑腹﹑側肋﹐以及背後的功法﹐因為豆袋重量比較沉﹐所以被打中的感覺﹐比較類似真人拳頭﹑肩靠﹑肘擊的力道。每個局部的部位﹐初學者一天只能打五次﹐最多十次﹐有藥物輔助者可到二十次﹔三者的日數限制﹐皆與前面相同。


練習外壯功﹐固然可以強壯筋骨﹐助我傷人﹑也免我受傷﹐但這種外在的助力﹐之於實際的打架作戰﹐大概只佔三成的因素而已。

外壯功另外七成有助於打架﹐是在於心理的因素﹕因為自信於自己傷人﹑耐打的物理基礎比別人強大﹐所以對打的時候﹐膽子會比較大﹑動作也比較放得開。

這也就是古拳諺所說的﹕藝高人膽大﹐膽大藝更高。大龍鳳的武藝心法之一﹐就叫做捨身﹐所以這些外壯鍛煉﹐對於提昇身體﹑心理的素質﹐是很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