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59.JPG 

 

抽個空去把車子送去定期的檢查﹑換油﹐所以走路回來﹐又走路去領車。雖然外面氣溫蠻高的﹐不過比較起故鄉的酷暑﹐這還算是好受的了。

所以見到附近街坊﹐開了這麼一家店。雖然說是藏式的另類醫療﹐不過上面的韓國字﹐比西藏文﹑英文還多﹐莫非西藏也變成韓國人的了﹖

DSC06072.JPG 

記得初中﹑還是小學的時候﹐有讀到個什麼黑羊白羊過獨木橋﹐因為互不相讓而打架的故事。

我來回經過這條巷子﹐看他們就僵在那邊快三十分鐘﹐不過他們沒下車打架就是了﹐大概是天氣太熱了吧﹖

DSC06070.JPG 

像這種車牌﹐大概99.99%﹐一定是老中買的大牌﹐因為華人迷信﹑也喜歡發發發﹑一路發之類的幸運符。

DSC06069.JPG 

666的這仙﹐也是許多老中喜歡的號碼。

話說經營手機店的G﹐曾經跟我說過﹐好幾年前﹐Verizon曾經釋出一批手機的門號﹐開頭是666的﹐因為老外覺得那是撒旦的記號﹐非常不吉利﹐但老中們卻趨之若騖﹐搶得不得了。

別人的毒藥﹐搞不好是自己的仙丹﹐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DSC05959.JPG 

這個是藥舖老闆的鳥(文法好像怪怪的﹖)

其實現在我採購藥材﹐已經是直接跟大盤進貨﹐不過偶而還是會估計錯誤﹐導致忽然少個那麼幾兩藥。所以﹐我必須要加強一下庫存的管理才行。

DSC06065.JPG 

玩藥其實蠻有趣的﹐我的程度﹐已經不只是某個藥入哪條經絡﹑臟腑而已了﹐或是臨床經驗上﹐某藥治某病這些的。

比如說﹐我覺得某個病人的毛病﹐是因為睡眠不足﹑常常熬夜﹐那麼我就會使用以柴胡為主的藥方﹐疏通他的肝氣﹐讓那個人到了晚上十點左右﹐就會累到好像要昏倒一樣﹐逼他非睡覺不可。

DSC06073.JPG 

把車子開去時﹐才見到這兩隻狗分別的主人﹐把它們栓在附近﹐過了沒二十分鐘再走回來﹐它們已經變成好朋友了。

記得很久以前﹐我跟對於狗很專家的A﹐一起去公園溜狗的時候﹐我見到有許多附近的街坊鄰居﹐也把自家寵物牽去公園玩。有許多鄰居﹐會讓自家的狗兒﹐跟別的狗狗作交關﹐彼此玩在一起﹐但是有些人牽著狗﹐則會避免跟別人的狗有所親熱﹑交流﹐尤其是養狼犬﹑杜賓狗﹐那些很帥氣的大犬。

我本來還跟A瞎扯蛋﹐表示覺得那些主人很跩﹐所以不希望自己家的狗﹐跟別人的狗接近。A這個時候糾正我說﹕

「你誤會了。你沒發現﹐那些不讓自家狗狗接觸人群﹑狗群的犬種﹐都是比較凶悍的品種嗎﹖因為他們的主人﹐要訓練培養它們﹐對陌生人保持驚覺性﹐所以不會讓它們跟別人﹑別的狗﹐有太多的接觸。要是混得太熟﹑太友善了﹐怎麼看門呢﹖」

如果這個原理﹐也可以運用在人類身上。…那麼個性憤世嫉俗的人﹐是不是因為世面見得少﹐因此對於陌生的人﹑事﹑物﹐有著莫名其妙﹐被制約出來的警覺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