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47.JPG 

 

今天的行程一如既往﹕起床盥洗後﹐開始蒸﹑曬藥材﹐小練一下武功﹐昨晚A打電話約來看病﹐所以中午順手幫她針灸﹐然後隨便蒸了個羊肉包子﹐邊開車邊去搬玻璃容器﹔最近生意還OK﹐也是要準備參加幾個禮拜後的Health Fair﹐得準備些Sample﹐所以容器用的比較快。

說來真巧﹐A也是那種疑神疑鬼﹐老覺得自己得了Lyme Disease的人﹔多虧了D之前硬塞給我一本書﹐雖然我堅持不練左手劍﹐但也好歹翻了一半多﹐所以能跟A掰點內容。

God Work In Mysterious Ways.

bullseye_lyme_disease_rash.jpg 

這張照片是Google隨便找來的。Lyme Disease是一種神經性的細菌傳染病﹐主要是由野外的虱子﹑昆蟲叮咬而傳播﹐被咬的人﹐會有這個非常容易辨別的紅腫﹕如同飛鏢靶心的圖騰。

A的記憶中﹐從來都沒有過這個紅腫﹐但她堅持這個疾病如同血液性傳染病﹐是可以因體液傳染的。

反正我嘴巴說的是左手劍﹐但治療的原則依舊是我擅長的右手劍﹔治療完畢﹐她驚奇疼痛消滅了將近八成。…Well﹐不管黑貓白貓﹐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不是嗎﹖

DSC05653.JPG 

都已經是五月中了﹐紐約中午午後的氣溫﹐居然還只是攝氏六﹑七度左右。

DSC05649.JPG 

根據之前的記錄﹐從我家到那邊﹐雖然只有20英里﹐不過通常都得花上一個半小時。

DSC05654.JPG 

我甚至連手機的網站﹐都調整到可以看伊藤潤二的旋渦﹐以消磨塞車時光。

DSC05651.JPG 

如照片顯示﹐今天是陰雨天﹐霧氣也有點重﹐不過交通倒是出奇地好。

DSC05652.JPG 

不過看到回程的車陣﹐不禁還是頭皮發麻。

DSC05656.JPG 

到了布魯克林﹐結果發現他們也有5th Avenue(第五大道)。平平是第五大道﹐跟曼哈頓的的確差很多﹐所以拍照紀念一下。

DSC05655.JPG 

我是聽說過糧食券啦(Food Stamp)﹐這是美國政府補助低收入戶﹐只能拿來買基本飲食的貨幣﹐不能買其他的東西。但有沒有其他的老紐約﹐可以跟我解釋一下﹐什麼是奶票啊﹖

DSC05657.JPG 

然後跟前面的GPS圖比較起來﹐12英里我居然13分鐘就到了﹐扣掉下公路Local的部份﹐那我剛剛是飆多快啊﹖…Orz

DSC05658.JPG 

然後到了目的地﹐又看到這對夫妻﹐咕嚕咕嚕叫。…歹勢﹐我的包子已經嗑掉了﹐下次來我會記得帶點東西給賢伉儷的。

DSC05663.JPG 

…如果你們沒有被對面的這個傢伙給嗑掉的話。

DSC05659.JPG 

今天天色很暗﹐所以倉庫裡面的起重機﹐都開了探照燈﹐然後看它進去深不見底的倉庫裡面﹐幫我挖東西出來的模樣﹐好像馬里亞納海溝裡面的胺康魚。

DSC05662.JPG 

然後終於拍到這個外表看起來好像變態殺人狂(他的鬍子跟馬尾一樣長)﹐但是心地很善良﹑樂於助人的好男兒。

DSC05661.JPG 

由於擔心回程會大塞車﹐所以再去這個變態殺人狂洗手間解放一下﹐順便溫習。

不過我忽然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我的鼻子算非常靈敏的﹐這間看來污穢不堪的廁所﹐居然沒有氣味。

DSC05668.JPG 

DSC05650.JPG DSC05666.JPG DSC05667.JPG DSC05669.JPG

然後又是經過一樣的景點。霧色中來看﹐又是不一樣的模樣。如果是A在這裡﹐她應該會拍得更好吧﹖

DSC05670.JPG 

然後奇跡發生了。…等我回程的時候﹐塞車居然換成另外一邊了﹐所以這次搬貨頗順利﹐沒有塞到什麼車。

DSC05671.JPG 

話說我雖然來紐約已經15年了﹐但是英文還是很菜。…有誰可以教我﹐這個橋的名字怎麼發音啊﹖

DSC05672.JPG 

反正離下一個病人來﹐還有點時間﹐所以去某老中超市隨便逛一下。

很多故鄉的朋友﹐都以為我住國外﹐常常會缺這個﹑缺那個的。大紐約地區是擁有將近百萬老中移民的地方(包括合法與不合法的)﹐來自故鄉的各種東西﹐基本上還蠻齊全的。照片裡面的﹐是該超市20條巷道裡面的其中一條。

這種老中開的超市﹐法拉盛還有六﹑七家。

DSC05674.JPG 

聽說十字花科的高麗菜﹑花椰菜﹐可以預防人類1/3的癌症類型﹐而且根據我自己發明沈大夫簡易養生法﹐就是沒有好女人照顧的單身漢﹐要儘量多吃點綠色的東西。

我還蠻喜歡吃高麗菜的。

DSC05675.JPG 

然後他們終於想到﹐把「猶太圓圈麵包」這個沒有人看得懂﹐但的確比較符合原始涵義的翻譯﹐改加上貝果二字了。…XD

DSC05677.JPG 

然後我忽然發現﹐這個我作藥膏時的必須品﹐在老中超市﹐居然比老外超市還便宜三塊錢﹐所以立刻搬了半打回家。

唉﹐應該要常常出來走動的﹐別只是有約會才比較頻繁走動。像這個比較廉價的蜂蜜﹐我就錯過三﹑四個月了。

DSC05676.JPG 

反正大概買了這些東西﹐因為未來三天﹐我必須要在週六交出八公升的藥膏﹐得要有宅在廚房裡長期抗戰的準備。

DSC05678.JPG 

排隊付帳的時候呢﹐讀到這裡的某華文報紙﹐有這麼個來自大陸的頭條。唉﹑真是人心不古啊﹖世界末日真的快到了。

DSC05679.JPG 

大概是因為我是習武之人吧﹖我立刻又被下面這條小新聞吸引了﹐這位父親真是真知灼見﹐我們社區要是多幾個你這種英明的父親﹐大龍鳳武館早就發財了。…XD

所以我們教授匕首﹑反匕首的課程﹐也可算是洞燭機先啊﹖(我可以這樣自我安慰嗎﹖)

DSC05683.JPG 

作都作不完的藥膏﹐這個是大瓶裝﹑一公升容量。

DSC05684.JPG 

這是今天特別買回來的廣口玻璃瓶﹑八盎司裝。廣口方便將湯匙伸進去挖那個果凍狀的藥膠。

昨天日記才提到﹐那個果凍型的藥膠﹐就這麼裝在外賣的塑膠罐子裡面﹐實在太醜陋了。不要說顧客都是以貌取人的﹐連我是創作者﹐我都覺得自己生出來的寶寶﹐醜不拉幾的。

 DSC05686.JPG

所以把固體的藥膠﹐挖個200公克出來﹐塞進這個玻璃瓶子裡面﹐因為是固態的﹐所以當初挖出來就是不規則的形狀。

人通常都是貪小便宜的。如果我買了個什麼東西﹐外包裝說是200公克﹐但是實際上卻多了一丁點﹐總是會有點小小的佔了便宜的暗爽感。

不過這都在我成本耗材率的計算之中﹐所以心念一轉﹐人家多包一點點東西進去﹐想法應該跟我也差不多吧﹖都是跑江湖的人﹐加加減減﹐Idea應該差不到哪裡去。

DSC05688.JPG 

克服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浸泡在熱水裡面。因為這個藥膠的融點低﹐所以不必沸騰的熱水﹐隔水溫熱﹐它就會慢慢融化了。

DSC05689.JPG 

這是三分鐘後的結果。

DSC05690.JPG 

不到十分鐘﹐這玩意兒就完全融化成液態了。

DSC05691.JPG 

然後再冰鎮﹐再將它固體化。

DSC05695.JPG 

大概又五﹑六分鐘﹐便恢復成固態﹐於是變成表面平整的漂亮形狀。

本來做完之後﹐有一點小得意。但是忽然一想﹐馬的﹐我為何不乾脆兩公斤多的藥膠﹐直接倒進鍋裡面加熱融化﹐然後再分裝進瓶子就好了﹖

總之﹑研究這些無聊的東西﹐還有熬另外兩公升的藥膏﹐不知不覺地﹐又消磨掉另外一個無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