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生活的作息就是晝伏夜出﹐跟個貓頭鷹或是吸血鬼一樣﹐常常是不見天日的﹔所以作為酒吧老闆的我﹐皮膚白皙得有點像是仕女圖裡面的主角﹐甚至蒼白得像是三期肺癆的病鬼一樣﹐這一點﹑倒偶爾被客人們拿來當笑柄。

有幾位熟客是豪門子弟﹐大概是某某集團第三代的小孩﹐作風洋派西化﹐就算在夏天時沒時間去沙灘戲水﹐玩些水上活動﹑曬曬日光浴﹐也會跑去時下流行的『Tanning Shop』﹐以人工的紫外線光浴﹐把自己渾身曬成平均而健康的古銅色。就像是穿著深色衣服﹐人會看起來比較瘦的視覺效果一樣﹐如果膚色黝黑一些﹐整個人也會看起來比較Fit。

另外﹑根據老外客人告訴過我的說法﹐在國外﹑見到某人皮膚曬成古銅色﹐那表示這個人有錢有閒﹐因此可以去海灘渡假作日光浴﹐所以這也是個身份與階級的象徵。如果再加上常去健身房﹐刻意鍛煉出來的肌肉線條﹐把他們跟一般的白斬雞上班族擺在旁邊一比﹐誰是庸庸碌碌的打工族﹐誰是有錢有閒的公子哥兒﹐一目瞭然。

小健與阿Paul﹐便是身材鍛煉得宜﹑皮膚黝黑﹑一望可知的公子哥兒。這晚﹑他們便拿我這身蒼白的膚色開玩笑﹐而且越開越過份了﹕「老沈呀﹐你這麼『白皙嫵媚』﹐難道店裡面都沒有男同志跟你示好﹐想要把你嗎﹖哈哈﹗」

「沒有耶﹖」﹔來者是客﹐我按捺住情緒﹐還是笑嘻嘻地回答小健。

「是嗎﹖你簡直白得比我那個當Model的馬子﹐還要白裡透紅呢﹖」﹔阿Paul邊開玩笑﹐還作勢想要摸我一把的樣子﹔我只是巧妙地閃過﹐還是不想與他們衝突﹐便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過了一回兒﹐來了幾位生面孔的男客﹐個個都是身材英挺﹑膚色如可口的巧克力﹐再加上他們的外型不俗﹐引起不少的女客們側目﹔那兩位公子哥兒﹐自然吃味了起來﹐打量著這群人的來歷。其中小健忍不住了﹐便用ABC的怪腔怪調去搭訕﹕「嘿﹐你們是在那裡作Tanning的﹖曬得還不錯嘛﹖﹗」﹔那幾位英俊的帥哥搖搖頭﹐表示不懂他在說什麼。

「哦﹖那是去那個沙灘渡假曬出來的呢﹖我上個月才從Tahiti回來﹐南太平洋的陽光﹐就是跟本地的不一樣呢﹖」﹔小健還故意提高了聲調﹐讓隔壁桌的女客們聽到﹐他是個有錢有閒﹑可以隨時去大溪地渡假的大少爺。…不過那幾個黝黑而英挺的陌生男子﹐還是表情冷漠地搖搖頭﹐看來他們根本不知道大溪地是什麼﹖這讓小健也有些得意﹐似乎﹑他是佔了上風。



「你的意思是說﹐你家很有錢囉﹖…」﹐其中一位男子﹐終於開口說話了。

「好說好說﹐大概比你家多那麼一點吧﹖」﹐小健打斷他的話﹐用鄙視的眼神﹐看著這幾位帥哥說﹕「連大溪地都沒去過﹐程度差太多了吧﹖你們的皮膚﹑黑得也有些Overdone﹐看來也不是Tanning曬出來的﹐你們…該不會是在鄉下種田的吧﹖哈哈﹗」

「呵呵﹑你怎麼知道的﹖」﹐其中一位男子﹐從口袋裡掏出了把黑星手槍﹐往小健的腦門重擊了下去﹗然後緩緩地說﹕「『大溪地』我們沒聽說過﹐不過『大圈仔』﹑你應該聽過吧﹖」﹔然後一行人﹐拿著槍把小健與阿Paul給綁票押走了。

身材鍛煉出肌肉線條﹐膚色曬成古銅色…似乎不只是公子哥兒的專利呀﹖



發表時間﹕ 2005-07-26 09:0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