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85.JPG 

 

話說本週六時﹐作為大紐約三大唐人街之一的法拉盛﹐中午有個慶祝農曆過年的Parade﹐據說有舞龍舞獅什麼的﹐所以封街了﹐造成附近交通大亂。

這就要跟沒居住在紐約地區的朋友們解釋一下﹕美國因為地方太大﹑瑣事太多﹐所以美國人通常是週末一次購物齊全﹐然後繼續熬個五天。尤其是華人們是少數﹐若是居住在紐約的長島﹑上州﹐或是附近的康乃迪克州﹐是北紐澤西地區﹐賣老中的食物﹑醬料﹑影音資訊﹑書籍﹐尤其取得很困難的。

所以上述地區的老中﹐大概在兩個小時車程可以到達的﹐在週末都會趕來紐約的這幾個唐人街。除了批貨買菜之外﹐也有可能是有小朋友的﹐家長送孩子來學中文﹑學才藝等等﹐然後大人就順便在街上晃晃﹐買點外賣食物﹐中文書﹑或是什麼盜版DVD﹑CD什麼的。

想像一下在週六這個日子﹐方圓開車兩個小時可以到的老中都開車過來﹐但是街上有雪堆著﹐已經很不好停車了﹐然後居然還被封了5X5條街道的那麼大區域。我當天來教拳﹐最後也是停車停得老遠﹐最後走路步行進來的。

DSC04686.JPG 

不過因為我在教功夫﹐所以完全沒有參與到舞龍舞獅的遊行。~XD

然後住在費城的友人﹐來跟我拜年﹐順便散散心(輪到他心情不好了)。俗話說得好﹕靠腰有靠有還﹑再靠不難。之前他聽我靠腰﹐現在該他跟我靠腰了。~XD

所以我下課之後﹐儘地主之誼﹐招待喜歡吃辣的他﹐來到川菜餐廳﹑朵頤食坊(之前沒介紹過﹐以後照片夠多了再補)。

DSC04687.JPG 

這是酸菜魚片湯﹐可以點來喝看看﹐不過只能算中上程度的滋味﹐不是很驚艷。

DSC04691.JPG 

然後這個是棒棒雞絲﹐又叫怪味雞絲﹐是有辣味﹑芝麻醬一起攪拌雞胸肉而成的小菜﹐頗為下飯。

DSC04689.JPG 

這是我蠻推薦的小吃﹑紅油炒手。餛飩本身就包得不錯﹐醬汁也辣到好處﹐裡面稍微加了點烏醋提味﹐還蠻香的﹐值得參考看看。

DSC04690.JPG 

此乃川北涼粉﹐朵頤的這道菜也不錯。

據說如果涼粉是擺涼了再端上來﹐就會用麵條狀的那種(請參考這篇食記﹑川霸王)﹔如果涼粉是熱熱的直接淋上醬汁﹐就會用這種方塊狀的。但不知原理是什麼﹖

DSC04688.JPG 

這是非常值得推薦﹐我個人在這裡最喜歡的小吃﹕蒜泥白肉。它們的調味﹐裡面略為擺了點花生醬﹐所以吃起來味道層次不錯﹐不會光是鹹辣味而已。

…有發現上面點的菜﹐出了什麼問題嗎﹖這裡面完全沒有綠色的蔬菜啊﹖這實在是對養生不利。

沒有好女人照顧的單身漢們﹐一起出來吃飯﹐果然很容易亂吃啊﹖

DSC04696.JPG 

然後兩個臭男人﹐又跑去位於北方大道﹐與法蘭西斯‧路易大道交叉口的綠洲咖啡館(Oasis Cafe﹑照片不足﹐日後再補文章)﹐故作風雅地一起喝咖啡﹑吃蛋糕﹐然後聽他發牢騷。

這家咖啡館的蛋糕價廉物美﹐沈家老母就蠻喜歡吃這裡的蛋糕﹐雖是老外的Bakery﹐但是蛋糕不會死甜。…不過跟一個臭男人來這裡喝下午茶﹐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

DSC04695.JPG 

這個是該店的照片之一﹕Tiramisu Cheese Cake。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太糊的Tiramisu﹐或是酒味太濃的(尤其最近是天主教的Lent齋戒月﹐我選擇放棄的項目是酒)﹐所以融合了濃醇的起司﹐頗對我胃口。

根據這個網站的說法﹕Tiramisu的義大利文﹐有Take Me Up﹑Cheer Me Up的意思﹐也就是拉拔我一下吧﹖

DSC04693.JPG 

這個蛋糕叫做Red Velvet Cake紅天鵝絨蛋糕。我知道這個蛋糕﹐是因為鄰居大人之前說過﹐她的老黑同事們﹐常常在結婚宴會場合中﹐分送這種蛋糕給親友﹐據說是一種美國南方流傳的習俗﹔不過我始終沒有機會品嘗到﹐所以這天特別點來嘗嘗。

如果有好奇的朋友﹐我建議還是不要點﹐難吃死了。


大概從我教拳﹐到吃午餐﹑吃蛋糕﹐這四﹑五個小時內﹐友人的前女友﹑一位義大利裔的女人﹐大概以每小時六七通電話的頻率打來。似乎是因為那位義大利姑娘是被甩的﹐所以會比較不甘心。

比較起來﹐我忽然發現自己還蠻有風度的﹐雖然我也常常被甩﹐不過頂多就自己寫寫文章靠腰一下﹐倒從來沒有這樣絕命連環CALL﹐干擾到別人的生活。…所以我要給自己一張好人卡。~XD

這裡我也無意八卦人家的閒事﹐反正男女交往﹐即使是交往了十幾年如他們﹐說斷也就斷了﹐真要討論﹐好像都是從小不拉幾的閒事開始的﹔真要研究﹐好像可以說點大道理﹐又好像只是緣份沒有了﹑這麼簡單。

反正聽完他們大吼大叫之後﹐我發表了我的看法﹕

「老哥﹐我聽完你們的Argue﹐我忽然有個想法。」

「什麼想法﹖」﹐其實他表情還有點火大﹐但又有興趣知道我的看法。

「交個老外女朋友﹐果然可以提昇英語能力啊﹖~XD」

於是我跟他一起大笑﹐他不開心的負面情緒﹐被我一掃而光。Well﹐what's a good friend for﹖

我一直都是好大夫﹐不管是治疾病或是治心靈﹐只是識貨的女人不多而已。

DSC04705.JPG 

然後呢﹐我又被他邀請去他朋友家裡。這位老中朋友﹐是他另外拜師學了秘功的師兄弟。

原來這秘功﹐就是源自台灣武林傳說中﹐鼎鼎大名的吊陰功

然後那位老哥很熱情﹐說要送我一組這玩意兒﹐要給我回家練。我對於武術﹑氣功﹐算是蠻有好奇心﹐又不恥下問的﹐不過這麼不幽雅的功夫﹐我實在不是很想學。

DSC04709.JPG 

這個基座﹐大概就有五磅的重量。這位老哥﹐還示範如何連鳥帶蛋地綁上布條﹐然後下面勾上那個基座托盤。不過礙於尺度﹐就沒有拍攝那些東西了。

You won't see this every day﹐man.....

DSC04711.JPG 

然後暖身完畢﹐開始吊到35磅的重量﹐然後還前後晃啊晃的﹐我看得自己都快尿失禁了﹐真是恐怖的畫面啊﹖這要是拉斷了﹐我可不會醫啊﹖

DSC04712.JPG 

最後他挑戰的是135磅。…我看得簡直要挫塞了。

…媽﹑我要回家﹐我要看真的舞龍舞獅﹐不是這種舞龍舞獅

DSC04715.JPG 

吊陰功倒不是如大家想像﹐只是性功能的氣功﹐這是外界的普遍誤解。

事實上﹐練這門功夫的時候﹐還得清心寡欲﹐不然功體會破壞掉﹐反而傷身。所以加加減減﹐好像對於房事也沒有特別的幫助。

以中醫的角度來看﹐吊陰的時候﹐籍由重物拉扯私處﹐可以刺激會陰穴﹐而會陰穴是任﹑督﹑衝三脈交會之處﹐所以這門功夫﹐是聚精﹑會神﹑凝氣的根本﹐可以作為耐打一類硬功夫的基礎。如果用一般的武術氣功﹐要練出耐打的金鐘罩硬功﹐至少要十年以上﹐但使用吊陰功﹐大概兩年內就可以練成。

照片中是我的友人﹐示範拿鐵掃把重擊肋骨的模樣。他打的部份﹐是武術中二十四死穴之一的大包穴﹐連我見到了﹐都非常驚訝﹔一般人這個穴位被重擊﹐當場會爆斃死亡。

DSC04716.JPG 

他的朋友更狠﹐是拿棒球木棒﹐重擊自己的脊椎(不是背部肌肉)。我真想去台灣的廟會﹐借把鯊魚劍﹑鋼鋸給他砍看看。~XD

如果拿金庸小說﹑笑傲江湖裡面的華山派來作比喻﹕他們在武術的領域﹐屬於氣宗﹐也就是走內壯功體﹑強韌筋骨的路線﹐我個人的修行﹐則是走劍宗的路線﹐也就是研究身步法的靈活﹑招式的變化﹐以及勁力收化運發的技巧。

或許是我虛榮吧﹖我還是喜歡練漂亮﹑好看一點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