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02.JPG

 

其實在還沒有讀到這本書之前﹐我曾經不成熟地寫了這篇文章。我之前寫的﹐裡面有些錯誤﹐以下就以我讀完之後的心得﹐來作修正吧﹖

這本書的內容﹐簡單介紹有三﹕

一﹑每個人都可以跟造物主有高度的心靈交流﹐書本裡面稱為宇宙。

二﹑你散發的意念是正面和負面﹐直接影響到你未來的結果﹔你正面能量越高﹐那麼好事就會越來越多。你的要求﹐甚至可以具體化。

三﹑要絕對肯定你目前的存在﹐要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並且對於周遭抱著感恩之心﹐這些都有利於你夢想的實現。 

 

前面兩則﹐其實在我過去嚴格的佛教禪坐﹑觀想訓練﹐那些道理﹐基本上就是心物一元論。如何操弄自我意念﹐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只是我大部份都是拿來整自己﹐還以為那是鍛煉。

我個人的盲點﹐則是第三點﹕我有將近病態的自我約束﹐莫名其妙的教條枷鎖﹐以及罪惡感。所以我會憤世嫉俗﹐見到對自己很好的人﹐感覺不舒服﹐因為我對自己實在很糟糕﹐也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還可以更好。

偏偏我喜歡的女人﹐都是這種人﹐因為我羨慕她們的無拘無束。所以即使我盡力討好﹐但絕對留不住她們﹐因為我沒有那種相同的氣質與磁場。


書裡面的說法﹐把我之前的迷思﹐完全給打破了﹐就是關於要多愛自己﹑肯定自我﹐絕對不是自私的事情﹐反而是非常正面積極的﹕

如果你沒有給自己滿滿的愛﹐多到可以滿出來﹐那麼你怎麼給別人多餘的愛呢﹖你要先多愛自己﹐讓自己變成愛的磁鐵﹐這樣愛你的人﹑事﹑物﹐自然會被你吸引過來。

所以﹑我如是想著﹕

就好像在第一線的醫生﹑護士﹐必須要先打疫苗﹐不然沒有強壯的免疫力﹐你怎麼應付病人﹖

也好像你如果是月收入不到一千美金的人(在紐約平均收入是三千)﹐但你很有慈悲心﹐每個月省吃儉用﹐湊了幾百塊﹐給那些領失業救濟﹐或是醫療﹑生育補助的窮人。…但是他們的月收入﹐搞不好比你還高呢﹖

所以你給予得很辛苦﹐收受的人﹐若不是覺得慚愧而良心不安﹐就是會遇到吃定你的壞傢伙。…即使有慈悲心﹐但因為沒有愛自己﹐這個最根本的善﹐那麼吸引來的結果﹐依舊是不OK的。

但你如果是億萬富豪﹐那麼你的給予﹐人家會接受得心安理得﹔如果你自己也苦哈哈的﹐人家只覺得有必須要作人情世故﹑收之有愧的壓力。

所以我終於明白﹐我之前對別人掏心掏肺﹐但對方居然回答說﹑壓力很大﹐是什麼意思了。

我自己必須先裝滿了自愛﹐對於自己的賞識﹐而且要多到滿出來﹑越多越好﹐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DSC03949.JPG 

所以我的心情瞬間豁然開朗﹐就好像我在滑雪山莊見到的天空一樣。

多愛自己﹑多欣賞自己﹐並不是自私的﹐反而是積極地讓自己更有能力照顧別人的方式。

 

「我喜愛憐恤﹐而不是獻祭。」…這是我這個網站﹐標題引用馬太福音9﹕13的句子。

我對於自己的心態﹐太過強調教條約束﹐也就是獻祭﹐而完全忽略了憐恤自己﹐而不敢去擁抱造物主賞賜給我﹐源源不絕的美好。

「苦修無益。」﹐這句話﹐則是悉達多太子﹐也就是後來的釋迦牟尼所說的。

他剛出家後﹐便到大雪山苦修六年﹐始終不得解脫之道﹐於是下山後﹐說了以上的話。接著他一反苦修的禁食﹑裸體挨凍﹑肉體自殘等等的極端修行方式﹐開始吃飽穿暖﹐接著在樹下打坐四十九天﹐睹明星而悟道。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22

主都這麼說了﹐你不要﹑是在客氣什麼﹖

多喜歡自己一點﹐因為我本就完美﹐所以我值得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