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店裡面有個A肚仔﹑精通中文﹐名叫『小丘』的﹐疑似西洋神話傳說中的神衹﹑愛神丘比特的化身﹐這些以前便提過了﹐所以就不多贅述。那晚他一直瞄著Lounge裡面﹑分坐在兩個不同角落的一男一女﹐打趣地跟我說﹕「小沈兄﹐嘿﹑你看那兩個人…我覺得他們今晚就會一見如故﹑打得火熱﹐然後共譜戀曲哦﹖」﹐他還大剌剌地﹑直接用手指指出那兩個人出來﹐這在夜店裡面﹐是個不禮貌的舉動。

我稍微瞥了那一男一女一眼﹐反應冷淡地說﹕「小丘﹐我們要是賭錢的話﹐你已經輸了。你大概沒有看新聞的習慣吧﹖那個男的叫作Tim﹑是某財團的公子﹐最近才學成歸國﹐那個女的叫小晴﹐則是社交圈的名女人﹑也是個二線演員﹐同時也據說是本市某黑道角頭的乾女兒…他們兩個人的環境背景天差地遠﹐湊不到一塊兒的啦﹗更何況還得今晚就泡在一起﹖」

小丘笑笑沒回答﹔這時候頗巧合地﹐Tim正好起身向洗手間那裡走去﹐經過了小晴那桌人。小晴偶爾瞥見了高大英俊的Tim﹐報以禮貌性的微笑﹐但是Tim似乎不領情﹐只是裝做沒看到﹑一臉漠然。「操﹗跩什麼跩﹖」…別看小晴外表端莊斯文﹑又很文靜的樣子﹐她個性頗為辛辣﹐十足江湖鐵娘子的脾氣﹔她一時受不了Tim輕蔑的眼神﹐便開口罵了他兩句。

Tim剛開始有些狐疑﹐後來嘴角露出笑容﹐只是對小晴淡淡地說﹕「哪裡來的野女人﹖怎麼說話這麼粗魯﹖」﹐Tim的說話音調十足地女人味﹑娘娘腔﹐竟然還稍微擺了個蓮花指…只要明眼人都看得出來﹐Tim的『性向』是什麼﹔我看小丘『愛神的法力』今晚大概也失靈了﹐『共譜戀曲』我看是不可能了﹐不過眼下火爆的氣氛﹐『打得火熱』倒搞不成會發生。

「馬的﹐原來是個死玻璃﹗…咦﹖我好像在新聞看過你…呵呵﹑原來是某大財團的少爺Tim公子呀﹖」﹔這時候Tim氣急敗壞地馬上打斷小晴的話說﹕「妳不要亂講話﹗」﹔Tim公子可能在學校讀書的『Book Smart』很有一套﹐不過他的『Street Smart』實在很糟糕﹐幾句話﹑就已經被小晴套出底細來了。

「想要我閉嘴﹐就擋點榔先﹗」﹐小晴十足街頭小混混的語氣﹐實在與她那俏麗清秀的外表不合﹔她還一邊搖著翹起的二郎腿﹐一邊伸手對Tim說﹕「以你們家的家底﹐少說也得來個三五千萬塊吧﹖不然明天你的事情要是上了媒體﹐呵呵﹑可很難說哦﹖跟你來的那個男人﹐應該是你的『男朋友』吧﹖咈咈…」

Tim簡直都要哭出來了﹐他一臉懊悔﹑又是沮喪地說﹕「小姐﹐我現在還沒有繼承家業﹐我沒有實權﹑又沒有開始工作﹐而且我上面又有好幾個哥哥姐姐﹐還不知道會不會輪到我繼承呢﹖…妳要是能讓我打垮我上面那些哥哥姐姐﹑姐夫大嫂們﹐別說三五千萬了﹐三五億我都捨得給﹗」﹔Tim看起來還蠻體面穩重的﹐但沒想到竟然是如此地幼嫩﹐給小晴嚇了一下﹐就把家裡的豪門內幕﹐全部都招供出來了。

「要怎麼樣作﹐你才能擁有繼承權呢﹖」﹐一聽到『三五億』,小晴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連眼睛都亮了。

「我爸媽跟祖父母都很喜歡小孩﹐雖然現在我有一個哥哥﹑兩個姐姐已經結婚了﹐可是到現在還沒有生小寶寶…」﹐Tim還沒有說完﹐小晴便哈哈大笑說﹕



「Tim公子﹐今晚遇到我﹐你真他媽的很好運﹗正好本小姐懷孕了五周﹐正愁不知道是該揪出我男人出來對質﹑還是該偷偷去夾娃娃﹖…這樣好了﹐我看你對女人大概也沒興趣﹐這輩子也不可能有小孩。算我便宜你﹐我們就結婚吧﹗你可以順利鬥垮你的兄姐﹑繼承家產﹐我也可以拿到我的錢﹐順便過過幾年豪門少奶奶的癮﹗」

小晴這時候輕輕咬了Tim公子的耳朵﹑悄悄地說﹕「你們搞玻璃的﹑都喜歡玩屁眼是吧﹖…這個嘛﹐嘿嘿﹑老娘也可以『奉陪』哦﹖」

然後小晴跟Tim開始交換電話﹐兩個人另外闢桌而坐﹐手拉著手﹑親切地不知道在計劃些什麼﹔兩周後﹐他們便聯袂公佈了喜訊﹐大家都由衷地祝福這對『郎才女貌』﹑天造地設的佳偶﹐不過﹑那又是之後的事情了。



發表時間﹕ 2005-05-23 1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