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124244.jpg 

   

所以﹐米羅先前派來殺我的人﹐只是為了要『訓練』我﹖這種代價﹐未免也太大了﹗而且﹑他何以有把握﹐我一定會加入呢﹖…只因為我是『造夢師』﹐所以必須完成他的願望嗎﹖

犧牲自己手下﹐來成就培養出一個接班人﹐這種私心﹐與葛多龍犧牲自己﹐來挽救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境界呀﹖…但是﹑為什麼連葛多龍都誠心地佩服米羅﹐甘心效命於他呢﹖

「Lucy﹐知道我自己竟然是『愚者』﹐雖然是個戲劇性的劇變﹐但還不如發現像妳這樣的美女﹐居然是『惡魔』﹑來得震撼﹗」﹐我淡淡地笑著說。

「如果惡魔不夠迷人﹑誘惑﹐誰要下地獄呢﹖」﹐Lucy回答說。

我欣賞這個答案。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摘錄自聖經《以賽亞書‧第十四章》




在弱冠之年﹐我的師傅『Ω』﹐曾將我安排在巴黎的私立天主教大學中修業﹐所以對於西方宗教的神學﹑神話﹐我也知之甚詳。…一般人總認為『路西華』(Lucifer)就是『撒旦』(Satan)﹐事實上﹑在主日宗教學中﹐是有所不同的。

『撒旦』作為惡魔﹐是天生的邪惡之物﹐就如同諾亞牧師﹐天生就是人們的『末日之念』所形成的﹐因此﹑他完全沒有矛盾﹐或是與善性之間的互相衝突。

但『路西華』則不同﹐他是兼有仇恨與悔意的…他曾是天堂中的『Seraph』(熾天使)﹐並且是上帝座前『第一天使長』﹐同時擁有『最美麗的天使』之稱號。只因某次上帝帶領著耶穌巡邏天國時﹐驕傲而美麗的路西華﹐不肯向人子基督下跪行禮﹐甚至發動戰爭叛變﹐在戰敗後﹐被上帝與基督厭棄﹑墮入地獄。

路西華的拉丁文﹐原義是『晨曦的明星』﹐暗喻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在太陽昇起之前﹐自以為是最明亮的星體。…若以天文學家的考證﹐那顆天主教學說中﹐破曉時分的『妖星』路西華﹐應該就是後來羅馬神話中﹐代表愛神﹑女性的『維納斯』﹐也就是金星。

所以﹑我欣賞Lucy的答案。

「Lucy呀﹖…根據神話描述﹑也根據人性﹐妳難道不會嫉妒我﹐成為米羅的接班人嗎﹖」﹐我試探地問著﹐也專注地盯著她﹐不放過她臉上任何的神情變化。

「米羅會長的位置﹐並不是我所覬覦的﹐送給我也不要。」﹐Lucy笑瞇瞇地說﹕「我要的是你。」

「我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妳貪圖呢﹖…不過﹑我身為『造夢師』﹐無私地為人實現夢想﹐本就是我的職責﹐即使妳是『惡魔』也一樣。」

「Q﹑我想要變成你…我覺得你強壯的肉體﹑心靈﹐是個美麗的存在﹗」﹐這個時候Lucy嘆了口氣﹐故作憂傷地﹑說了些莫明其妙的話﹕

「就當是我這個傻丫頭的傻想法吧﹖…我也知道不可能辦到的﹐就算喬裝打扮﹐但我依舊不是你呀﹖」

「那麼除了這個願望﹐妳有其他的願望嗎﹖」﹐我問。

「可以給我深情一吻嗎﹖」﹐Lucy幽幽地說﹕「就像是別離已久﹑忽然相見的戀人的那種﹖」

我想了想﹐刻意不去看小茵與Catherine的反應﹐於是說﹕

「可以。」



我料想中﹐Lucy必定另有把戲﹐就好像她所預示的﹕如果不夠迷人﹑誘惑﹐怎麼能吸引別人下地獄呢﹖…只是我必須確定﹐她真正的目的﹐以及擁有的本事﹐究竟是什麼﹖因此我才答應了她的吻。

不過就在吻她的瞬間﹐我立刻感覺不對勁﹐但已來不及了…我從視線中﹐看到了『自己』﹗

「妳已經得到妳要的了…Lucy﹑我已不負『造夢師』的責任。」﹐眼前的那個『Q』﹐用『我』的聲音﹑對著我說﹕

「Lucy﹑妳就好好地施展妳的本事﹐安心地去跟『諾亞牧師』死戰吧﹖…我會到利物浦﹐跟米羅會合﹐不會辜負妳的心意的﹗」

列車這個時候﹐正好進入了英吉利海峽的海底隧道。我由漆黑的車窗玻璃﹐見到自己的倒影﹐不由得大吃一驚﹗…我居然變成了『Lucy』的模樣﹗

而且奇怪的是﹕我竟然覺得﹐那個由Lucy所變成的『Q』﹐說得挺有道理的﹔甚至於﹐我居然覺得有些感激﹐他在我即將與諾亞牧師死戰前﹐還肯願意吻我。

冷靜呀﹑冷靜﹖…Q﹑你一定要護住自己的心智﹐不可以轉化成為別人﹗Lucy這個『惡魔』﹐所擁有的『煉金術』﹐不只是單純的佔據靈魂﹑肉體這麼簡單﹐而是徹底將自己與對方的肉體﹑心靈﹐甚至於是意識﹐完全替換過來﹐並且將自己的身心﹑『複製』給對方的本事﹗

我必須要在仍然屬於『Q』的意志﹐還沒有完全被『惡魔』吞沒之前﹐找出破解的方式﹗




發 表 時 間 ﹕ 2008/02/23﹐ 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