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02.JPG 

 

上個週末﹐我去參加一位武館教練的婚禮﹐很榮幸地﹑也邀請到一位美麗的女伴同行﹐她是我的鄰居﹐lovely girl next door。

DSC02003.JPG DSC02004.JPG DSC02005.JPG DSC02006.JPG DSC02011.JPG

DSC02026.JPG DSC02027.JPG DSC02028.JPG DSC02029.JPG DSC02030.JPG

這個婚禮的會場﹐叫做Riviera﹐它位於紐約長島南邊的Massapequa(發音為﹕ma-se-PEE-kwa)﹐依傍著海邊﹐可以遠眺大西洋﹐是個很優美﹑可以令人忘卻煩惱的地方。

DSC01998.JPG 

開始浪漫的正文前﹐講個有點不浪漫的事情﹕

這個會場的位址﹐離紐約本土鼎鼎大名的鬼屋Amityville Haunting蠻近的﹐這裡有個凶宅﹐曾經鬧出兩起男主人忽然失心瘋﹐把全家殺光的真實凶殺案﹔這些故事﹐還曾經被拍成電影Amityville Horror

DSC02012.JPG DSC02013.JPG DSC02014.JPG DSC02017.JPG

DSC02018.JPG DSC02019.JPG DSC02022.JPG DSC02024.JPG

婚禮當晚﹐氣氛非常溫馨﹐照片裡面那個小女生花童﹐非常盡責地灑花瓣﹐甚至還把花籃翻過來倒~XD

DSC02021.JPG DSC02023.JPG DSC02065.JPG DSC02069.JPG

我算是看著新郎長大的(OMG…Orz)。他是在美國出生的ABC﹐少年時期﹐也是個火爆浪子﹐因此來大龍鳳武館習武﹐不過後來隨即浪子回頭﹐居然還進了法學院﹐現在則成為第一位紐約市皇后區的華裔助理檢察官。新娘我也認識了幾年﹐她來自四川﹐不過從小在紐約長大﹐目前在花旗銀行擔任中高階行政職。…兩人相識交往五﹑六年﹐最後終於走向紅地毯的那一端。

新郎的老爸﹐是青筍筍的老台獨份子﹐是從小教育獨生子說英語與台語﹐而不屑北京話(所謂的國語﹑普通話)的﹔再想想新娘的出生地﹐各位大概可以猜想﹐這段姻緣剛開始﹐走得蠻辛苦的。

DSC02032.JPG DSC02033.JPG DSC02034.JPG DSC02035.JPG

DSC02036.JPG DSC02037.JPG DSC02041.JPG DSC02042.JPG

Riviera是專門作婚禮﹑宴會﹑大型聚餐的會場﹐已經有七﹑八十年的歷史。裡面的佈置非常典雅﹐中間有碩大的空間作為跳舞的Ball Room。

DSC02043.JPG DSC02045.JPG DSC02047.JPG DSC02048.JPG DSC02049.JPG

DSC02050.JPG DSC02051.JPG DSC02052.JPG DSC02053.JPG DSC02054.JPG

雖然新人都是華人﹐但是新人並沒有採取家長的建議﹐使用中西參半的婚禮﹐而是一般美式的婚禮進行模式。這裡也順便介紹一下流程﹕一般這裡老美結婚的流程﹐先是賓客﹑伴郎伴娘﹑家長與新人進場﹐然後在佈置典雅的會場(這次是會場的海邊)﹐先作證婚人﹑新人的浪漫誓詞﹐以及法律宣誓公證(這次的公證人是紐約地方檢察官﹐夠有公信力了吧﹖)﹐為時大概半小時。

然後就是拉到側廳﹐也就是上面照片的地方﹐先吃些Buffett﹑喝點小酒(酒雖然免費﹐不過要給酒保小費)﹐儘量把自己先塞個七﹑八分飽﹐因為正式開始的時候﹐就只會上一道沙拉﹑一道正餐﹐以及飯後甜點而已。這樣可以省去一般台灣常見的婚禮﹐一堆服務生上菜﹐然後擁擠忙碌的情況﹔所以各位從前面漂亮的宴會桌席的照片裡面﹐發現桌子的間距不是很寬敞。

這個流程的設計﹐可以避免台式婚禮那種新人﹑證婚人﹑家長在台上說話﹐但是台下卻杯觥交錯﹑菜碗交巡﹐台下的賓客一邊看戲又一邊吃飯﹐好像看歌廳秀一樣的擁擠。 

DSC02063.JPG DSC02072.JPG

當晚的賓客﹐都會收到一份小禮物。其實我是臨時決定帶朋友來出席﹐原本沒有這個小禮物的﹐不過新娘很貼心地親自送來給我。

裡面的小禮物﹐正好是她喜歡的﹐所以就送給她帶回去啦。

DSC02058.JPG 

然後這位金髮美女﹐是當晚我見到﹐美艷僅此於我身邊女伴的美女﹐這照片還是身邊的她建議我拍下來的。

DSC02068.JPG 

這對橘衣夫妻﹐頗有夫妻相﹐太太也是主內姐妹﹐她介紹我去她那邊的教會作受浸禮儀式。

然後丈夫是大龍鳳的潑猴兒童班教練之一﹐因為他有三個小孩擱在我們那邊﹐從家長變成也下海學拳﹐最後苦學也當教練~XD

DSC02059.JPG DSC02074.JPG DSC02077.JPG

這位光頭佬﹐也是我們大龍鳳的教練之一。這傢伙蠻可愛的﹐他告訴我說﹐他三天前就在找Youtube示範﹐如何綁那個領結﹖他的太太是個高佻的氣質美女﹐年紀大他有將近六歲﹐看不出來是43歲﹐生了四個孩子的媽吧﹖據說她年輕的時候﹐在日本作過麻兜。

他雖然沒有透露﹐我也很上道不追問﹐不過偶爾在武館更衣﹐我見到他身上老式又漂亮的龍虎刺青﹐光是想像著﹐一個仁俠好漢﹐一個氣質模特兒﹐一段姐弟戀﹐就蠻有故事畫面了。

DSC02060.JPG DSC02062.JPG DSC02067.JPG DSC02070.JPG DSC02073.JPG

見到婚禮上﹐有很多屬於男女雙方的年輕朋友們﹐我忽然想到﹐我自己的婚禮﹐好像是為了成全老爸而辦的。看起來是很風光﹐不過請來的賓客﹐似乎幾乎都是他的人脈﹔我自己的朋友們﹐也來了不到十幾人﹐還湊不足兩桌。

DSC02080.JPG DSC02081.JPG DSC02082.JPG

婚禮到中間﹐就有點無聊了﹐加上她白天工作也累﹐我自己好像還有那麼一點點時差﹐於是一起提早離席。

回到紐約﹐彼此又忽然精神好了起來﹐於是又去點了豆腐煲﹐叫了瓶雪中梅來小酌(不是雪中紅)。

戶外開始下著小雨﹐我心裡有感﹐想到下面這段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