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mare001.jpg 

 

「Q﹐這話問得迂了…你自己清楚得很﹐名字只是個代號﹐這並無損於被命名者的實體存在。」﹐午笑了笑﹐居然用上個世紀的60年代﹐流行於法國的『存在主義』觀點教訓起我來﹕

「問題在於﹕你﹑我﹐或是你身邊這些新收的女弟子﹐諾亞牧師﹑方舟教會﹐這些人﹑事﹑物﹐實質存在上有什麼意義﹖而在你內心的感受﹐又反映出了什麼呢﹖」﹐午頓了頓﹐用嘲諷的語氣對我說﹕

「我差點忘了﹕『造夢師』是不可以將自己的情緒﹐帶到別的人﹑事﹑物上面的﹐要忠實地為他人造夢﹐不是嗎﹖…既然『造夢師』是選擇隱形的族群﹐那麼﹑何必要繼續存在呢﹖」

「嗯。」﹐我點了點頭﹐接續他的話回答﹕「比較起『造夢師』﹐『煉金士』熱衷於一切存在實有的東西﹐而且醉心於玩弄﹑變化它們﹐似乎是這個世界的人們﹐所更加需要的。」

「哦﹖你也想開了﹐主動要讓出搭乘『方舟』的權力嗎﹖」﹐午不懷好意地笑著說﹕「放棄搭乘方舟﹐除了諾亞牧師反悔﹐就是你要自裁結束生命…你如果願意自己動手﹐那再好不過了﹐雖然我也不在乎﹐不過背上『弒師』的頭銜﹐總是有損我的名聲。」

「你已曾經對我動手過一次…午﹐我也不覺得你會在乎這個。」﹐我淡淡地說﹕

「但我已答應諾亞牧師﹐完成他的願望﹑搭乘方舟。你方纔也說了﹐『造夢師』是不可以將個人意志﹑想法﹐加諸於當事人身上﹐所以﹑我也只是完成諾亞牧師的心願罷了。…至於你那些幼稚而不成熟的哲學囈語﹐留著跟你們會長報告去吧﹖」

午捏緊了拳頭﹐雙目直瞠怒視著我們﹐週圍火爆的氣氛﹐可說是一觸即發﹗…我知道午衝動的個性﹐是他的個性弱點﹐所以反倒火上加油地說﹕

「你加入了『Le Bateleur』﹐所學到的『煉金術』﹐就只是跟我吹鬍子瞪眼嗎﹖」

聽到我這麼說﹐午反而收斂了殺氣﹐就好像方纔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見到他能放能收的情緒控制﹐我不禁佩服那『Le Bateleur』協會會長的本事﹐居然能將這個桀傲不馴的憤世青年﹐教育得如此成熟內斂。

「還是使用『造夢師』一貫挑逗別人的心理戰﹑激將法嗎﹐Q﹖」﹐午的表情﹐又回到那陽光少年般的開朗﹐接著說﹕「今晚我先放你一馬。西曆的新年快到了﹐聽說除夕的這一夜﹐睡覺時所作的夢會成真哦﹖咈咈…」

午居然轉身就走﹐一個蹤跳﹑躍入了亞穆納河。…我與小茵﹑Catherine挨到河岸邊再看﹐午已不見蹤跡﹐河面上的水紋﹐也沒有激起任何漣漪。



我們三人進到了這一隅破屋﹐我揭開罩在桌椅上的防塵墊﹐坐在沙發上沉思。…午是個脾氣很拗的人﹐他絕對不會這樣就放棄的﹔我在腦子裡回憶著跟他相處的時光﹐試圖找出蛛絲馬跡﹐以判斷他可能用什麼方式來暗算我們﹖

「Q﹑沒想到你也曾經識人不明﹐收過這種弟子﹖」﹐小茵半開玩笑地說。

「『造夢師』是不會將自己的情緒﹑想法﹐加諸在當事人身上的。…當時他的願望﹐是成為『造夢師』﹐替他的父親報仇﹐所以我就這麼完成他的心願﹑如此而已。」﹐我緩緩地﹑面無表情地說﹕

「如果妳日後也選擇他的道路﹐我依舊是來者不拒﹑去者不留的。」

「Q﹗你仔細給我聽好了﹗」﹐小茵顯然很不高興﹐賭氣地對我大叫說﹕「我唯一的夢想﹐就是『跟你永遠在一起』…你如果要幫我造夢﹐就好好地確實執行吧﹖﹗」

Catherine別過頭去﹐繼續避免這場面的尷尬。她悄悄地走出了大門﹐半掩著門戶﹐輕輕地說﹕「你們先休息吧﹖我去把風。」

此時我仔細一聽﹐察覺到遠方有悶雷作響…我們居然都沒發現﹐今晚已是十二月三十一號了。遙望新德里的觀光聖地﹕『印度門』的方向﹐可以見到此起彼落的煙火﹐綻放著曇花一現般地璀燦。

「小茵﹑Catherine﹐新年快樂。」﹐我對她們說。

「這就是你的『願望』嗎﹑Q﹖」﹐小茵還是嘟著嘴﹐一臉不開心地回答。



即使沒有Catherine的戒護把風﹐我一直以來﹐也從未擔心過睡覺時會被偷襲。因為我已練出了『醒夢一如』的『睡夢瑜伽』冥想法﹐這是利用睡眠的時段﹐從事意志力鍛煉的冥想功夫。即使我陷入深度睡眠態﹐甚至是因意外而昏迷﹐我仍然能意識到外界的狀況。

在我年輕時﹐我的師傅『Q』﹐便將我送入各個不同的宗教﹑與心靈團體修行﹐以鍛煉出『造夢師』鋼鐵般的身心意志。…就是在新德里﹐我學會了『睡夢瑜伽』。

睡眠是動物自體整合神經系統﹑並且修護的過程。神經系統經過一整日的活動後﹐神經稍節會重整而『再極化』﹐這個自我修護的過程中﹐會有不規則的電流產生﹐而被我們仍舊在睡眠態的腦部所認知﹐也就是所謂的『夢境』。有時候大腦已經醒來﹑但小腦沒有﹐這就是所謂的『鬼壓床』﹔如果小腦醒來﹑大腦卻還在睡覺﹐這就是所謂的『夢遊』。

每個人睡覺時一定有夢﹐只是醒來前就忘了。至於記得的人﹐在作夢的當時﹐通常無法辨別那是夢境﹔然而正在作夢﹑也知道那是夢境的人﹐在沒有經過訓練之前﹐是無法自主操控的。

既然你正在做夢﹐而你也知道自己在夢境中﹐那麼在現實世界中﹐一些限制我們的物理原則﹐你在夢中﹑應該可以突破才對﹕那麼人們為什麼在夢中﹐還是會墜落﹑溺水﹑火燒﹐甚至跑步會氣喘﹐力量﹑速度等客觀體能條件﹐只與清醒時相當而已呢﹖

這是因為我們潛意識中﹐已經自我制約﹐所以即使到了夢境﹐依舊無法突破平常的體能水準。『睡夢瑜伽』﹐就是藉由這個理論上﹑沒有物理原則限制的夢境空間﹐先解放自己給自己的約束﹐然後再慢慢擴大到醒來後的現實層面﹐完成激發人體潛能與意志力的鍛煉目的。…前幾年有個賣座的科幻系列電影﹐其劇情便是襲用這個原則而來。



我望著累壞了的小茵﹐臉上還帶著淚痕入眠﹐心中難免有些不忍。…於是拿了條毛毯為她蓋上﹐輕輕地拖了把椅子﹐坐在她的床邊﹑陪著她入睡。




發 表 時 間 ﹕ 2008/01/03﹐ 2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