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53.JPG 

  

這晚﹐友人約我去淡水夜遊﹐到了一家氣氛很不錯的小咖啡廳。這家咖啡廳的老闆﹐好像是位藝文界人士。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也很喜歡這張照片﹐所以拍攝下來﹔我跟老闆說﹐今晚﹑我會以這張照片為標題﹐留下些文字。這是老闆的布落格

我把這張照片給老闆大人看﹐他也滿意地笑了﹕「天使熱愛的生活﹐當然要有酒與香煙。

這家咖啡廳﹐原本的名字叫做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是老闆喜歡的一部日本電影的名字﹐不過因為某年的颱風﹐咖啡廳被泡水沖壞了﹔經過整修之後﹐改名為天使熱愛的生活(La Vie Revee des Anges的﹐這是老闆喜歡的另外一部法國電影。

DSC01610.JPGDSC01614.JPGDSC01615.JPGDSC01616.JPGDSC01617.JPG

DSC01618.JPGDSC01619.JPGDSC01620.JPGDSC01621.JPGDSC01622.JPG 

我在台北城長大﹐卻鮮少來沒到淡水走過﹔有許多人答應要帶我來﹐不過都沒有實現。

這晚非常的鬱熱﹐連我都想停在這些看來漂漂亮亮的爵士咖啡廳們﹐吹吹冷氣﹑坐下來歇歇。不過她鼓勵我﹐天使熱愛的生活﹐值得再走一段﹔所以走過了榕樹盤根錯節的河邊步道﹐柳暗花明﹑終於到了。 

DSC01626.JPGDSC01627.JPG DSC01655.JPG DSC01639.JPGDSC01623.JPG

這家咖啡廳﹐倚傍在海隄旁邊﹐小小地﹑很不起眼。狹長的空間﹐若是作為住家﹐恐怕是很難規劃的畸零地。

DSC01632.JPGDSC01633.JPGDSC01635.JPGDSC01638.JPG DSC01630.JPG

許多人們﹐坐在天使熱愛的生活裡面﹐聊著生活的瑣事﹐帶著電腦上網﹐或是帶著閒書在這裡﹐消磨著時光。

我跟友人說﹐我一生不知放空為何物﹐所以我想著紐約股市的開盤與病人大人們﹔不過除了阿堵物﹐我也想著﹑那個曾經說過﹐要帶我去海邊走走的人。

DSC01637.JPGDSC01643.JPGDSC01647.JPGDSC01648.JPGDSC01651.JPG 

這是她﹑那是我。她喝法國奶茶﹐牛奶打得濃醇如蜂蜜﹐上面灑著碾碎的橘皮﹐再加上三個茶包的飲料﹔我就著煙草﹐喝著冰冷的海尼根。

DSC01658.JPG DSC01641.JPG

這是我見到﹐咖啡廳裡坐在窗邊的貓。

DSC01634.JPGDSC01636.JPG

天使熱愛的生活裡面﹐老闆擺了些冊子﹐讓客人們隨意地記錄自己的心情。

她翻閱了之前留言的記錄﹐居然發現有陌生人跟她對話﹐那種感覺﹐大概會比冷冰冰的網路隨機配對﹐更有溫馨的人性吧?所以﹑我也無聊地留下了一段話﹕

Go And Learn What It Means﹕I Desire Mercy﹐Not Sacrifice

你們回去﹑且體會這經裡的意思吧﹕我喜愛憐恤﹐而不是獻祭

…《馬太福音‧8﹕12》

不過啊﹖我記錯了﹐那應該是第九章第十三節才是﹐希望有朋友再去這裡的時候﹐幫我更正。

我忽然想到﹐朋友的生日﹐正是昨天﹑九月十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