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tard003 

 

『造夢師』並非無所不能的超人﹐我們成功的秘訣﹐來自於仔細的觀察﹐縝密的分析﹐以及大膽的行動。…即使『α』已經暗示了我﹐我的護身法寶﹐可能對付不了它們﹗

方纔﹑我聽到了樓上的住民﹐被猛獸啖食﹑吞噬的聲響。…但是近距離的觀察下﹐我發現這個相貌可憎的怪獸﹐身上卻沒有血跡﹐反倒是幾隻中型的惡犬﹐嘴角﹑頸項的毛髮﹐沾滿了鮮血。

所以我兵行險著﹐從口袋裡掏出了些糖果零食﹐想要餵食那隻怪物…果不其然﹐它只是聞了問我的手﹐卻沒有動口。牠看來好像還對我有好感的樣子﹐居然還搖了搖它那畸形的尾巴。

咈咈…所謂的『方舟』﹑『Better World』﹐諾亞牧師的秘密﹐似乎也沒那麼困難嘛﹖



此時﹑小茵也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大膽地探出手去﹐要撫摸那頭怪獸…那隻怪獸﹐用隱藏在海葵般的渦輪尖齒裡的蛇信﹐舔著她的手。它雖然外表恐怖惡心﹐但是反應動作﹐還是與寵物無異。

我原本擔心涉世未深的小茵﹐會因為這頭怪獸猙獰的外貌﹐而露出半點不悅的表情…那麼﹑我就前功盡棄了﹗此際見小茵大膽的行動﹐不由得也令我好奇她的目的了。

「石頭嫂﹐妳養的這些狗兒﹐倒是很聽話呢﹖」﹐小茵試探著石頭嫂﹐想套她的口風﹐一派輕鬆地說﹕「尤其這一隻﹑長相更是特別『可愛』呢﹖『諾亞牧師』﹐的確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神人呀﹖…『方舟教會』﹐居然可以創造出這麼神奇的寶貝出來﹖」

聽到小茵的話﹐石頭嫂很是欣慰﹐露出開心的笑容﹔畢竟養寵物的人﹐最喜歡別人稱讚他的寵物乖巧漂亮。

不管是有形體的寵物﹐無形的咒蠱﹐所謂的『施咒』﹑『馴養』﹐都是一樣的過程﹔在馴養的關係裡面﹐寵物與主人﹐是互相向對方制約的…所以控制住其中一方﹐就可以造成連鎖反應﹐削弱兩方對我的敵意。當主人對你已無敵意﹐又何必怕他的寵物﹖反過來說﹐寵物如果喜歡你﹐你又何必擔心主人的意志呢﹖

「哦﹖Q先生也知道『方舟教會』嗎﹖原來﹑你也是方舟所揀選的兄弟﹐」

「嗯﹑我也期待著『Better World』﹔」﹐賣弄著方纔由『α』那邊得來瑣碎的資訊﹐我試著唬弄石頭嫂﹕「您是什麼時候﹐得到諾亞牧師寄養的這隻『寶貝』呢﹖」

「大約是三年前吧﹖」﹐石頭嫂說﹕「其實我認識諾亞牧師﹐只是十年前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因為感動於他的號召﹐於是﹑我便致力於幫忙教會﹐保存生物的行動﹐以待『方舟』來接引。」

「是呀﹖他讓我們等了好久呢﹖」﹔我一邊套著話﹐一邊分析著她話語中的隱意…石頭嫂說的是保存『生物』﹑而不是『寵物』﹐這其中必有某個陰謀﹐而且﹑必定跟舊約聖經中﹐關於『諾亞方舟』的記載﹐有緊密的關聯性﹗

「三年前﹐諾亞牧師忽然現身﹐告訴我跟我老公說﹕『方舟』是有容量限制的﹐所以為了方便搭載﹑救援整個地球所有的生物﹐他已找到了簡易可行的辦法…」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小茵居然明白地對石頭嫂說﹕

「石頭嫂呀﹖我與我的師傅『Q』﹐是所謂的『造夢師』﹐任何荒誕不經的夢想﹐我們都可以為妳實現…妳的夢想﹐就是儘快搭上『方舟』嗎﹖」

小茵真的已經找到了﹑連我這個老練的『造夢師』﹐都還沒有看穿的破解之道嗎﹖



我在幾秒鐘之內﹐將所有的資訊整合一遍﹕如果你要裝一大堆東西﹐但是承載器具的『容量』不夠﹐你會怎麼作呢﹖…全部拆解﹑重新組裝﹑然後濃縮﹗就像電腦網路傳輸檔案一樣﹗

所以這隻怪物﹐是杜賓狗﹑老鷹﹑大蜥蜴﹑海葵﹐還有蟒蛇﹐湊在一起重新組裝的﹖…我必須壓抑自己心中的震撼﹐才能心平氣和地說出這個結論﹗不管『諾亞牧師』是何許人也﹐他所擁有的科學知識與技術﹐已經超越我們現有的世代﹑至少百年以上﹗

不﹑再加上這頭形象猙獰鄙瑣的怪獸﹐會對一介普通老嫗﹐如此百依百順﹐那麼﹑答案只有一個﹕

這頭怪獸﹐也『融合』了老石﹑也就是她的老公在裡面﹗﹗

「妳真的想要搭上方舟嗎﹖石頭嫂﹖」﹐小茵睜大了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盯著石頭嫂望去﹔眼神中透現出三分的邪氣﹐如同我透過小茵﹐感受到『α』的妖異氣質一般﹗

於是小茵對那頭怪獸說﹕

「你已經聽到了﹕這是個正信的信徒﹐決心要搭上方舟以避世﹐你還不趕緊接她『上船』﹖」

於是那頭怪獸﹐仿彿下額脫臼一般張得老大﹐像是亞馬遜流域的巨蟒一樣﹐立刻將石頭嫂﹐一口便吞進了肚子裡去﹗

「好痛﹗好痛﹗…你們騙我﹗」

只見石頭嫂被吞噬時﹐不斷發出悲鳴﹑哀嚎﹔那隻怪獸渦輪狀的利齒﹐把石頭嫂瞬間攪成碎片﹐鮮血﹑肉塊﹐一直從牠的嘴角汨汨地淌流出來。…而那些被石頭嫂長期所豢養的流浪狗們﹐竟然在爭食著石頭嫂的屍塊﹗



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駭人聽聞﹐我也沒有必勝的把握﹐可以對付得了這頭怪物﹐於是趁著怪物正在吞食石頭嫂的當下﹐顧不得『α』是否會察覺我的行蹤﹖我立刻一把抱著小茵﹐由窗口翻了出去﹑逃離現場。

『這隻怪獸﹐不是『諾亞牧師』成功融合物種的結果﹐而是重組失敗的『瑕疵品』﹗』﹐那個面孔模糊﹐披著猩紅色斗篷的身影﹐透過小茵對我說﹕

『即使以人類目前的科技﹐都可以用一只試管﹑一個載玻片﹐來裝盛幾百組DNA了﹐那需要靠融合物種﹐來節省裝載容量﹖…咈咈﹐Q﹑你雖然對我還有用處﹐不過﹑我只能告訴你這麼多了。』

我一邊狂奔向港口﹑準備偷渡﹐一邊看著懷裡眼神恢復無辜﹑楚楚動可憐的小茵﹐她也正深情款款地回望著我。想到她方纔為石頭嫂『滿足夢想』的方式…果真﹑她是命定將要繼承『噩夢師』的不二人選嗎﹖

透過她的預知能力﹐我什麼都沒有看見…一如我所奔跑中﹐無月無星的暗夜一般。




發 表 時 間 ﹕ 2007/07/10﹐ 2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