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tard002.jpg 

 

「本來石家夫婦﹐環境真的很不錯﹔但是聽說﹐十年前﹑石頭嫂忽然很迷一個神壇﹑還是道觀什麼的﹐反正就是信得不得了啦﹗…那個廟公跟石頭嫂說﹕如果想來世投胎到一個『更好的世界』的話﹐就要專心一致﹑散盡家產﹑行善積德﹗」

「所以石頭嫂﹐也就是剛剛在外面拿餿水餵狗的老太婆﹐就真的散盡家財﹐專心來養路邊的流浪狗﹖」﹔我倒不只是為了套話故作此問﹐而是真的有些吃驚﹔因為這種行為模式﹐實在很像是噩夢師『α』﹑會作出來的事情。

「她的老公﹐也就是老石﹐難道不會過問嗎﹖」﹐我問。

「噓…我聽人家說﹕老石兩夫婦﹐在三年前﹑她搬來這裡之前﹐早就因為跟石頭嫂大吵一架﹐所以被殺了餵狗了﹗」

這回我與小茵﹐都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氣。…這真是道地的『愛狗成痴』呀﹖



「啊﹖…石頭嫂﹐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個男人﹐跟拿著棍子的小女孩住在哪裡﹖…求求妳饒了我﹗…啊﹗﹗」

大約是我們頭頂的樓層﹐傳來了悽慘的尖叫聲﹗…接著就聽見像是狼群啖食獵物﹐撕裂肌肉纖維﹐以及啃噬骨骼的聲音﹔阿財伯竟然被嚇得小便失禁﹐只見他臉色慘白﹐頓時暈厥了過去。

小茵雖然也面無血色﹐連額角也滲出了汗珠﹐但依舊鎮靜﹐也許她已經知道『結局』了吧﹖

「妳這麼鎮靜﹐是已經預知了﹐今天這個難關的結果了嗎﹑小茵﹖」﹐我問。

「Q﹐你知道﹑我一定要觸碰到當事人﹐才會知道相關的結局…我並沒有碰到那個石頭嫂﹔」﹐小茵深情款款地望著我說﹕「我只是對你有信心罷了。」



如果真要硬碰硬蠻幹﹐我有『阿雅農降頭』﹐以及覺痴和尚的『餓鬼蠱毒』護身﹐是不會有事的。不過身為『造夢師』﹐為石頭嫂﹑乃至於她手下一幫惡犬﹐完成它們痴愚的夢想﹐依然是我的本份。

況且﹑我也想揪出來﹐誰是讓石頭嫂心性愚痴﹐變成狗奴的指使者﹖

石頭嫂呀﹑石頭嫂﹐投胎轉世﹑到另外一個『更好的世界』﹐是妳的夢想嗎﹖咈咈…

此時﹑我已經聽到門外﹐有許多犬隻聞嗅的聲響﹔犬鼻集體抽搐的吸氣聲﹐就好像毛毛蟲爬在身上一樣不自在。…透過監視器﹐我也看到了那個老嫗﹑也就是石頭嫂﹐已經領著數十條﹐張著血盆大口的大型惡犬﹐集結在我住所的門外了﹗

「不要掙扎了﹗妳這個小賤人﹗…妳剛剛是不是拿著棍子﹐想要打我的狗孩子們﹖﹗」

「一場誤會而已﹐石頭嫂﹐快請進來﹗」﹐我從餐桌上﹐順手抄起了一盆小茵剛剛作好的紅燒獅子頭﹐準備拿來當『武器』。

當我扭開了大門門鎖時﹐小茵嬌小玲瓏的身軀﹐整個人緊張地縮到我的身後﹐不住地顫抖。透過我的薄衫﹐可以感覺她吐出的氣息﹑都是冰冷的。



「歡迎歡迎﹗」﹐當我將門一打開﹐一條杜賓狗﹐惡生生地竄了進來。

若只是普通的杜賓犬﹐即使是受過軍事化訓練的﹐也沒什麼稀奇﹕但這頭惡犬﹐居然吐著蛇信﹗並且腹部長滿爬蟲類的鱗甲﹐足登鷹梟猛禽類的利爪﹐滿口如海葵般﹑圈狀如錐的尖齒﹗…我心中暗道不妙﹗實在不該妄自托大﹐低估了對手﹗

我只好硬著頭皮﹐用了個巧妙的身法﹐利用大門作掩護﹐拉著小茵閃到了一邊﹐並且不讓她看到這隻怪物﹗我按照計劃﹐順勢取出了我的『武器』…將那盆香噴噴的紅燒獅子頭﹐擱在地上給它吃。

再兇狠的猛獸﹐只要有不勞而獲的食物在眼前﹐鬥志就先少了八成﹐何況它們只是人養的『寵物』﹖…那頭看來簡直像是外星球來的怪物﹐以及陸續撲進來的狼犬﹑敖犬等﹐正常模樣的猛犬﹐雖然還是爆露凶光地瞪著我與小茵﹐但並沒有行動﹐而是不住地抽搐著鼻子﹐享用著獅子頭散發出來的香氣。

狗的嗅覺﹐是人類的八十倍到一百二十倍。置身在肉香的誘惑﹑又不能動嘴﹐就好像讓當了三年大頭兵﹐又沒碰過女人的小伙子們﹐坐在比基尼小姐的懷抱中﹐卻又不準動手一樣痛苦。…就看那些猛犬﹐開始頻頻回頭﹐像是請示石頭嫂接下來的指令一樣。

「嗯。」

石頭嫂只好點了點頭。於是那群猛犬開始大快朵頤﹐享受著盆子內的大餐﹔有嘴饞的狗﹐甚至還跳到餐桌上﹐開始大啖小茵所準備﹑其餘的佳餚。我與小茵的危機﹐也暫時解除了。

「你就是前兩天﹐跟女兒一起搬到這裡住的Q嗎﹖」﹐石頭嫂撐開被額頭皺紋壓低了個上眼瞼﹐尖銳地瞪著我們兩人說﹕「Q﹑看來你蠻有點門道的﹐跟當年的『諾亞牧師』很像。」

「『諾亞牧師』﹖」…我故作疑問句﹐心裡也暗罵﹐阿財伯連教會跟廟宇都分不清楚﹐真是要命。但是﹑什麼樣的『牧師』﹐會建議別人『散盡家產﹐行善積德』﹖這隻怪物﹑又是哪裡來的﹖…難道﹑這都是『α』的傑作﹖



「Q﹑這不是我作的。」

我的腦海中﹐忽然浮現了那個身著猩紅色斗篷﹐臉孔模糊的人的身影…原來是方纔情勢緊張﹐我為了保護小茵﹐所以不小心拉住了她的手﹐因此跟『α』搭上了線﹕

「看來﹑不想讓你介入也不行了…我也正在調查﹐那個自稱『諾亞』的人﹐他的『方舟教會』﹐以及『Better World』的計劃。」﹐腦海中的『α』﹐冷笑地對我說﹕

「不過﹑你先活著撐過這關再說吧﹖你的護身蠱毒與降頭﹐對付得了這種怪獸嗎﹖咈咈…」

小茵是溝通『α』意旨的『Σ』﹐她自然也知道我與『α』的對話。但此時她完全無視周遭的險惡﹐只是羞紅著臉﹐雙手緊緊地扣著我的手。

唉﹑女人真是會誤事﹐年紀再小都一樣。




發 表 時 間 ﹕ 2007/07/07﹐ 1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