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undworm-Ascaris-Lumbricoides.jpg  

 

「怎麼辦啦﹖人家又肥了兩公斤﹐下禮拜我們還有一場泳衣秀﹐這下子又得節食了。」﹐在珠寶展示會後台的更衣室裡﹐小如掐著小蠻腰上﹑微微凸起的脂肪﹑這樣跟小文這麼抱怨著﹕「還得去健身房多運動﹐唉﹐我就討厭看到那裡的色鬼教練麥可了。」

小文聽了只是微笑﹐沒有多說些什麼。她繼續脫下長褲﹑要換上走秀的低腰襯裙﹐露出了雪白細緻如絲綢一般﹑而又修長的美腿﹔她的大小腿筆直而消瘦﹐看不見膝蓋的形狀﹐整條腿好像是渾然一體的﹐這是最最完美的腿部曲線。

「Vivian﹐妳很可惡啦﹐」﹐旁邊的Nicole﹐也半開玩笑地過去摸了小文的腰身一把﹐然後說﹕「就是這個啦﹗那有人瘦到這裡都可以有曲線的﹖」。穿好低腰襯裙的Vivian﹐在裙子腰身的交際處﹐可以明顯地看到平坦的小腹﹑還有骨盆浮現的曲線﹕那兩條漂亮的曲線﹐就好像是個路標一樣﹐讓人想要延著曲線尋幽探秘﹑拜訪兩條曲線交際處﹐那座魅惑的神秘花園…

Vivian還是淺淺地笑著﹐不管對男人﹑還是對女人﹐她都是一樣的保持距離。

Vivian是個纖細骨感的美女﹐細細長長的柳眉﹑性感而迷離的雙眸﹑堅挺的鼻樑﹑小小的嘴﹐高窕的身材﹑天生的衣架子﹐而且是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那一種人﹐同行的女孩子都說﹐Vivian真的是祖師爺賞飯吃…她身高173公分﹐可是腰圍居然只有22吋﹐真的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水蛇腰』。

很多人問她是怎麼保持身材的﹖她一貫地回答﹕「就是少吃多動而已囉﹗」﹐可是也沒有任何朋友﹐見到她上過哪裡去運動﹔一起上館子吃飯﹐Vivian除了不太吃油炸燒烤與辛辣的東西﹐以保護皮膚跟喉嚨以外﹐也沒見她特別節制食量。

反倒是她的模特兒朋友﹐每回大快朵飴一頓之後﹐就得一邊抱怨﹑一邊挨餓又跑健身房作苦工﹐或者當場就得去廁所挖喉嚨﹐硬生生地﹑把剛剛吃進嘴裡的美食﹐全給吐出來。當然﹐也有人使用極端的方法﹐用手術或是藥物來控制體重。不過手術抽脂﹐只能用來塑型﹐並不能真正地用來長期減重﹔而使用藥物﹑乃至於毒品﹐不但會賠上金錢與健康﹐而且也會讓自己演藝生命提早斷送…不過﹐還是有不少人這麼默默的進行著。

不管是男Model﹐還是女Model都一樣﹔他們就這麼地一直『輪迴』著﹕想吃﹑真的吃了﹑減重﹑肚子更餓﹑更想吃…﹔或者是﹕想吃﹑想辦法不吃﹑更飢餓地想吃…。這種情況﹐有點像是佛家裡面所描述﹑徘徊在『餓鬼道』中的眾生一樣﹕常常處於極度的饑餓狀態﹐好不容易發現了東西可以吃﹐『每遇飲食入口﹐立時化成銅烊鐵汁﹐灼燒喉管﹐不得入咽﹐其狀苦不堪言。』

如果有人說﹐這些Celebrity圈子裡面的人﹐只是靠臉蛋跟身材吃飯﹐一點也沒什麼特別的﹐其實這是外行人酸葡萄的話﹔因為要長期維持這個完美的體型﹐還要保持外在條件持續的青春與動人﹐裡面所付出的毅力﹑代價與痛苦﹐其實是不輸給住在喜馬拉雅山區裡面的苦行僧人﹐它需要超強的意志力﹐才能長期的持續下去。

你也許會問我﹕前一段說他們像是徘徊餓鬼道的眾生﹐一會兒又說他們像是隱居在高山裡面的修行僧侶﹐一下子低﹑一下子高﹐豈不是很矛盾嗎﹖然而﹐這就是這一行裡面﹑不足為外人道的秘辛。

不過前面所說的種種﹐好像都與Vivian無關似的~~她照吃照喝﹐身材也照樣完美﹑一樣是22吋的『水蛇腰』。只不過﹐她每隔個一年半載﹐就會突然地消失一個月左右﹐然後再突然回來﹔別人問她上哪裡去玩了﹐她還是一貫地笑而不答。

作為華人圈裡最頂級的模特兒﹐又身為同行嫉妒的焦點﹐小文絕對會是大家八卦話題的主角…關於這一點﹐大家有很多的猜測﹐不過都不外乎Vivian可能被富商包養﹑或是去汶萊淘金﹐又或者是去歐洲作定期的生化手術﹔因為她出眾的姿色與身材﹐一直是穿梭在政商名流社交圈子裡的名女人﹐也有一個誇張的說法﹐說她其實是間諜﹐為某國作情報工作云云。

再不然﹐就是跟某個人發生關係﹑懷了孕有了寶寶﹐所以不得已要藏起來去打胎休養一陣子…關於最後一點﹐還有人信誓旦旦地說﹐真的發覺『水蛇腰』小文﹐小腹有點隆起來的樣子。

這個秘密﹐當然只有她一個人知道…離上一次她的『失蹤』﹐大概已經有十個月了﹐她心裡盤算著﹐差不多又是該去『覆檢』的時候到了﹔她用力地吸氣﹐把小腹給硬生生地收進來﹐其實外觀看起來﹑只是突出那麼一點點而已﹐可是倔強的Vivian﹐是不容許『水蛇腰』的招牌給砸掉的。

她只覺得呼吸更困難了﹔這幾天﹐她一直覺得胸口悶脹而呼吸不順﹐再加上這麼硬撐著收縮小腹﹐她臉色都開始微微地慘白﹑甚至於要發青了。

「嘿﹐各位美女們﹐等珠寶師為大家佩戴好﹐我們就要開始囉﹗」﹐經紀公司的agent這麼說著﹐就看一個個專業的珠寶師﹑在保全人員的監視之下﹐把巧妙鑲嵌在各式服飾配件上面的寶石﹐一件一件地穿戴在模特兒們的身上。

穿在Vivian身上的﹐是今天的『主角』﹕兩個七十克拉的無瑕鑽石﹑與十六顆十克拉的粉紅色與黃色的鑽石﹑以及無數個寶石﹐所鑲嵌成的晚禮服。

「怎麼啦﹖小文﹐妳看起來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化妝師David看到Vivian的臉色不太對勁﹐過來問了一聲。

「沒事﹐只是早上從香港拍外景趕回來﹐有點累而已。」﹐Vivian對David投以感激的微笑…她必須要硬撐著﹐才能保持這樣鎮靜而甜美的笑容﹐因為她腹中與胸口異樣的翻湧﹐讓她幾乎隨時可以嘔吐出來。

「準備好囉﹐美女們﹐就看妳們的了。」﹐工作人員都已經為她們打扮完畢﹔一個個本來就很出眾的美人們﹐配上了最適合她們的寶石﹐更顯得美麗而不可方物。當然﹐最耀眼的那顆星星﹐還是Vivian。

不管是人還是珠寶﹐小文都是好戲壓軸的Anchor﹐自然是排在眾家美女的後面﹔大家都專心地默記著自己等等要走的場位﹐所以沒有人留心Vivian的異狀…

秀場終於開始﹐主持人一個一個地介紹著這些水姑娘們﹑還有她們身上燦爛奪目的寶石﹔最後終於是主角登場了﹕「接下來﹐我很榮幸地為嘉賓們介紹的是﹐今天最漂亮的『寶貝』﹐Vivian小姐﹑以及她所展示的…」

小文不知道她是怎麼走上Cat Walk的。她只覺得一陣昏眩﹑剎那間天搖地轉﹐她的身體突然使不出力量﹑眼前一黑﹐就這樣倒在舞台上面﹐所有的探照燈與鎂光燈﹑混合著眾人錯厄的驚呼﹐密集而交錯地投射在她一個人的身上。正如她心中那個最私人的願望﹕就只有她一個人﹐可以享受所有人的目光…

忽然﹐她的胸膛裡面一陣翻騰﹑再也鎖不住那種惡心反胃的感覺﹐喉頭一股酸水泉湧而出﹐從她的鼻子跟嘴巴﹐流出了一條一條光滑而濕黏的『東西』﹐而且像是在示威著﹑『它們』才是主角一樣﹑還在不停的蠕動著…

Vivian真的成了『眾人永遠難忘的焦點人物』了。

本來﹐這是她一直所想要追求的。這也是小文五年多來﹐瞞著身邊的人﹐沒說出來的秘密﹕她一直使用寄生蟲來控制體重﹐一直不斷地輪迴著﹐驅蟲﹑植入蟲卵﹑驅蟲﹑植入蟲卵。然而﹐這也是她五年來一直作的惡夢﹕驚醒﹑安慰自己﹑又驚醒﹑又安慰自己。今天﹑惡夢居然成真了。

她從漸漸模糊的視覺中﹐看到了大家驚慌恐懼的眼神﹔Vivian眼角帶著淚水﹐所有的影像與聲音﹑就這樣模糊地黯去…

一個靠近她的記者﹑全身冷顫地指著躺在地上﹑全身抽搐的小文說﹕

「…她…她…﹐『水蛇腰』Vivian的嘴巴…還有鼻子……真的跑出了好多條『小蛇』﹗…」




圖﹕ From Google

發表時間﹕ 2004/04/21﹐ 02﹕2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