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然後又有那麼一次﹐被介紹到這裡來吃飯﹐官方網址介紹在此。  這是位於林森北路六條通﹐許多阿本仔活動的地方。

022  

稍微要注意的是﹐這條巷子裡面有兩家梅子餐廳﹐這個門面比較大的﹐是給觀光客們吃的﹔各位在地的朋友﹐請到這家斜角那間﹐門面比較小的。

024  

025 026 

餐廳內外景數幀﹐這裡是個老式的和風餐廳﹐有點像西門町的美觀園的風格﹐價格合理﹐食材與料理也新鮮豐富。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只有我這個19世紀迷信的腦袋﹐總覺得梅=霉﹐所以很久以前﹐我就不吃醃漬的梅子﹐或是喝Choya那些梅酒了﹐甚至我連草莓製品都敬謝不敏。

027  028  

這是日式玉子燒﹑也就是蛋卷。我這個時代的死阿宅﹐不少人都讀過「將太的壽司」這個漫畫﹐我記得男主角為了偷學蛋卷這個烹飪技巧﹐作者就混了一個月份的連載。

這裡作的蛋卷﹐還真的蠻軟嫩好吃的﹐而且沒有加入很多麵粉與美乃滋(根據將太的壽司得來的知識)。

031 

這個是烤鰻魚肝﹐作得蠻不錯的。鰻魚肝處理得不好﹐或是燒炙過度﹐會略有苦味﹐這裡處理得很不錯﹐無此弊病。

而且口感清爽不油膩﹐可以作為居酒屋的鎮店之寶了。

034  

這是鰻魚飯﹐我覺得不會輸給台北市另外一個知名的鰻魚料理餐廳肥前屋。

033

這個茶碗蒸﹐也是個不錯的小前菜。

036  

請記得沈大夫的懶人養生法﹐多吃點綠色的東西進肚子裡。尤其十字花科的高麗菜﹐更是解燒烤致癌物質的好物。

035 

牡丹蝦手捲﹐滋味非常甘甜﹐不會輸給甜蝦。

003  

這個是味噌明太子烤花枝﹐味道也蠻不錯的。

005  

綜合生魚片組合(小)﹐這裡的食材頗新鮮﹐值得大力推薦。

032  

此乃鹽燒烤秋刀魚﹐我幫沈家老母點來實驗品嘗的。

004  

這個是味噌烤鱈魚﹐也是滋味不錯﹐頗適合下酒的好菜。

 

我個人覺得﹐除了梅子餐廳的名字﹐由於我個人迷信的因素而不太討喜之外﹐這兒是蠻值得大力推薦的。雖然裝璜﹑擺盤不似這家餐廳豪華﹐但我個人覺得﹐這裡是有與該高檔餐廳分庭抗禮的實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