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88.JPG  

  

IMAG0408.jpg  

經過某病人大人的介紹﹐所以來到Saratoga Springs這個地方(英文維基解釋中文旅遊介紹)。

Saratoga Springs位於紐約上州﹐距離紐約市大概是200英里﹐以良馬﹑馬術﹑賽馬﹐以及天然礦物泉水聞名。Saratoga的名字﹐則是語源自一個印第安酋長。

DSC03101.JPG  

DSC03082.JPG DSC03083.JPG DSC03084.JPG DSC03085.JPG DSC03100.JPG  

這家SPA/溫泉會館﹐是當地最知名的﹐在Saratoga SPA State Park裡面﹐附屬於Gideon Putnam Hotel

DSC03087.JPG  

DSC03084.JPG DSC03085.JPG DSC03086.JPG DSC03090.JPG

DSC03098.JPG DSC03099.JPG DSC03100.JPG DSC03112.JPG  

Gideon Putnam Hotel﹐年紀跟美國一樣老﹐成立於1776年﹐建築物有點類似我們在電影「亂世佳人」裡面﹐見到的那種美國南方建築風格。

這家旅館佔地非常龐大﹐裡面有18洞的高爾夫球球場﹑馬場﹑藝廊﹑劇場﹑SPA會館。以我短暫的觀察﹐大概是當地最好的旅館﹐但是收費還比我們法拉盛隨便一家Hotel都便宜。

IMAG0422.jpg

IMAG0423.jpg IMAG0427.jpg  IMAG0409.jpg IMAG0411.jpg IMAG0413.jpg

IMAG0414.jpg IMAG0415.jpg IMAG0416.jpg IMAG0417.jpg IMAG0418.jpg

IMAG0419.jpg IMAG0420.jpg IMAG0421.jpg IMAG0424.jpg

旅館裡面的餐廳﹐裝璜很優雅﹐菜色更是不錯。以一家旅館提供的早餐﹐這裡供應的東西﹐未免太奢華。

如果讀者們相信我的味蕾判斷的話﹐這裡廚師的功力﹐不在紐約的米其林餐廳之下。

IMAG0428.jpg  

IMAG0425.jpg IMAG0426.jpg  IMAG0429.jpg  

當天吃的東西﹐我對半生不熟的蛋黃情有獨鍾。

DSC03104.JPG  

DSC03102.JPG DSC03103.JPG DSC03105.JPG DSC03106.JPG DSC03107.JPG  

該SPA會館裡面的模樣。

DSC03109.JPG  DSC03108.JPG  

這家會館是當地最大的﹐也是唯一有天然泉質的地方﹐因為歷史悠久﹐所以裡面裝璜的風格﹐也比較類似歐洲療養式風格﹐看起來比較像病房﹐與日本﹑台灣的溫泉會館﹐走家庭式渡假風格不同。

這裡沒有大眾池﹐就是一人一間﹐泡完30分鐘﹐接著作按摩服務。

DSC03110.JPG  

美國東岸沒有地震﹐沒有地震就代表沒有火山﹐沒有火山就代表沒有硫磺溫泉。Saratoga的泉質是碳酸泉質﹐是天然涌出的冷泉﹐然後會館再將泉水加熱﹐而成為溫泉。

在此提供一些中醫的冷知識﹕中藥裡面有兩味藥﹐外號叫做將軍(表示藥性猛烈)﹐一個是行血﹑瀉熱兼猛瀉藥﹐寒性的大黃﹐另外一個是極熱性﹐行血﹑驅風濕的硫磺

而碳酸泉﹑芒硝泉﹐則對皮膚有好處﹐並且可以安神﹑助眠﹐對於神經﹑內分泌系統有調節功能。

DSC03111.JPG  

這裡的泉水看起來像生鏽水﹐但沒有氣味﹐嘗味道的話﹐有極淡的鹹味。(是的﹑我當神農氏習慣了﹐所以有喝一口~XD)

這個泉水奇妙的地方是﹐泡進去之後﹐皮膚表面會逐漸附著細微的氣泡﹐但氣泡又不會如汽水自動從水中涌出﹐表示不是人工打氣進去的﹐可以證明碳酸質是天然含在裡面的。

泡在泉水裡面﹐不到數分鐘﹐立刻感覺昏昏欲睡﹐安神效果極佳。泡完之後﹐即使不抹Lotion﹐也可以感覺皮膚表面變得光滑﹐實在是值得大力推薦的好泉水。

DSC03068.JPG  

DSC03063.JPG DSC03065.JPG DSC03077.JPG DSC03078.JPG DSC03079.JPG  

我個人建議﹐來這裡的旅遊方式是﹐未必要住在那家旅館裡面﹐可以下榻在附近便宜的旅館﹐然後再去預約Gideon Putnam的SPA會館﹐這樣可以省些費用。

DSC03067.JPG  

DSC03064.JPG DSC03066.JPG  

不過我個人建議﹐不要太期待老外的按摩技術會好到哪裡去。

在故鄉隨便來一家腳底按摩﹑按摩中心﹐甚至是法拉盛的老中按摩師傅﹐都可以打敗他們的按摩技術。

DSC03071.JPG  

DSC03070.JPG DSC03072.JPG DSC03073.JPG  

如果您懶得找餐廳﹐也相信我的推薦的話﹐可以去這家義大利餐廳﹑3 Olives﹐這裡的廚藝有紐約小義大利的水準。

DSC03075.JPG 

DSC03074.JPG DSC03076.JPG

Saratoga Springs小鎮﹐晚上的風光﹐是蠻溫馨的地方。

DSC03094.JPG    

DSC03091.JPG DSC03092.JPG DSC03093.JPG DSC03095.JPG DSC03096.JPG

白日來逛﹐又是另外一番景色。

因為這個小鎮﹐是200多年前就開發的市鎮﹐所以建築物蠻古色古香的。

IMAG0435.jpg  

DSC03113.JPG DSC03114.JPG DSC03115.JPG DSC03116.JPG DSC03117.JPG

DSC03118.JPG DSC03119.JPG DSC03121.JPG DSC03123.JPG IMAG0430.jpg

IMAG0431.jpg IMAG0432.jpg IMAG0433.jpg IMAG0435.jpg IMAG0437.jpg  

這是距離Saratoga Springs大約20英里的Lake George﹐開車環湖一週﹐大概也要一小時左右。夏季的時候﹐會有遊湖蒸汽船﹐也有水上摩托車﹑泛舟等水上活動。如果是朋友﹑家族出遊﹐可以租個湖濱小屋一起歡樂﹐而且也可以帶寵物。

總結旅行的心得﹕如果我是導遊來設計行程的話﹐我會建議冬季的話﹐先去Lake Placid(曾經舉辦冬季奧運的地方)滑雪﹐然後再開車去泡湯﹐正好消除滑雪的肌肉酸痛。如果是夏季的話﹐先來Lake George玩水上活動﹐然後再來泡湯消除運動酸痛。

這兩個地方﹐開車去泡湯﹐大概都是30分鐘內的車程。

DSC03125.JPG  

本文不知道如何收尾﹐所以貼個進入Saratoga Springs前﹐一個看起來很像故鄉關渡大橋的橋樑照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