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昨晚的時候﹐腦子一直迴蕩這段俄語歌曲的旋律﹐今天花了點時間﹐從以下三個線索﹐交叉比對﹑才找出了這個旋律的曲名﹐其實之前反而是不知道歌名的。

中文的歌詞﹐以及曲子的典故﹐請點這裡來看。這首曲子﹐基本上是首軍歌﹐Vitas的聲音太陰柔﹐其實未能顛簸雄壯的軍威﹐反倒比較是演繹著卡秋莎女郎等待情郎的心情。

第一個令我想到這段旋律的點﹐是我小學時﹑還有電動機台的時代﹐那個時候有個游戲叫做貪吃蛇﹐我記得游戲的背景音樂﹐就是這段旋律。

21025.jpg  

第二個令我想到這段旋律的原因﹐是八﹑九年前﹐曾經看了部由藤原紀香﹑阿部寬主演的日劇﹕昔の男。

每當藤原紀香﹐回憶跟舊情人作愛的激情﹐以及年輕時的甜蜜時﹐背景音樂也是這個旋律。至於劇情裡面的原因是什麼﹐就忘記了。

 

第三個原因﹐則是記得曾經聽到一段大陸的相聲﹐裡面好像有惡搞這首歌曲﹐創作出了另外一首歌曲﹐從4﹕30處開始﹕

買四個蘿蔔切吧切吧剁啦

加四塊豆腐你就咕嘟咕嘟吧

沒有花椒大料就滴上幾滴醋吧

酸不啦幾一起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