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65.JPG 

這次介紹的餐廳﹐叫做River Cafe﹐好像是有米其林一顆星星的地方。River Cafe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布魯克林大橋下﹐景觀非常不錯。從餐廳落地窗望去﹐可以見到曼哈頓的Financial District﹐也就是華爾街那一帶﹐還有South Port。

DSC04770.JPG DSC04771.JPG DSC04773.JPG DSC04774.JPG DSC04776.JPG

這是餐廳外景色數幀。

DSC04737.JPG DSC04738.JPG DSC04759.JPG DSC04760.JPG

DSC04762.JPG DSC04763.JPG DSC04766.JPG DSC04768.JPG

DSC04769.JPG 

餐廳內景色數幀。這兒有Dress Code﹐所以男士們必須要穿正式點。

DSC04740.JPG 

這裡吃飯有兩種算法﹕要嘛就是自己單點主菜﹑前餐﹑點心等等﹐不然還有一個選擇﹐就是125元﹐六道Size小一點的菜﹐一個甜點﹐所以我跟朋友選擇這個﹐為了多拍點照回來寫布落格。

DSC04739.JPG 

這個是麵包跟前菜﹐那個鵝肝醬配麵包還不錯吃。

DSC04741.JPG 

這是六道主菜之一﹕生鮮貝類﹐然後以老外的海鮮醬醃漬。

DSC04742.JPG 

這是主菜之二﹕奶油焗烤龍蝦尾。

DSC04743.JPG DSC04744.JPG

這是主菜之三﹐上層是麵粉酥皮﹐內餡是奶油焗烤某個我忘記名字的魚肉﹐如果要單點﹐我建議大家點這道菜作為主菜﹐新奇又好吃。

說到這裡﹐我忽然發現自己真的是半調子﹐既然要寫什麼美食的東西﹐那就該專業一點吧﹖

DSC04745.JPG 

DSC04747.JPG DSC04748.JPG

這是主菜之四﹐上面是肥美的鴨肝﹐下面是肉桂口味的蛋糕墊﹐這道菜非常之讚﹐也是建議可以作為主菜的東西。

話說我以前學知覺心理學的時候﹐裡面有說到人類的味覺﹐甜味與鹹味是一對的﹐所以吃不出甜味的人﹐也一定吃不出鹹味﹐就好像紅/綠﹐黃/藍色﹐在視覺是一對的﹐如果某個人是紅色色盲﹐那麼他也會同時看不到綠色。

應用以上原理﹐我們做菜的時候﹐或者不必講那麼複雜…吃西瓜﹑喝沙士的時候﹐在裡面加少許鹽巴﹐就會覺得更甜。

DSC04750.JPG DSC04753.JPG

然後這個是第五道菜﹐法國菜常見的烤田螺﹐不過這裡用干貝代替。

DSC04751.JPG DSC04752.JPG

這個是最後一道主菜﹕在台灣大家都覺得很邪惡的美國牛排﹑三分熟。我必須要說老實話﹐這裡牛排馬馬虎虎﹐而且醬汁也是我不怎麼喜歡的紅莓(或藍莓)醬﹐感覺好像是感恩節吃火雞才會用的東西。

對於各國各地的飲食烹飪﹐我有個無聊的理論﹕要嘛就是強調食材本身的原味派(如壽司﹑牛排﹑烤鴨)﹐要嘛就是炫耀廚藝技巧的加工派(如燒賣﹑拉麵﹑麻婆豆腐)。吃牛排﹐如果牛肉來源已經不錯的話﹐似乎還是以原味處理會比較好。

DSC04754.JPG 

這個是我點的甜點﹕檸檬口味的起司蛋糕﹐左邊那陀玩意兒﹐是芒果口味的冰淇淋﹐下面那個像是肉鬆的東西﹐歹勢﹑我忘記是什麼了﹐不過不是肉鬆就是了。~XD

這蛋糕味道馬馬虎虎﹐不建議點。

DSC04755.JPG 

這個是朋友點的布魯克林大橋﹑巧克力起司蛋糕﹐不但好看也好吃﹐說實在的﹐正要拆開來吃的時候﹐還覺得很可惜呢﹖

DSC04756.JPG 

DSC04757.JPG DSC04758.JPG

然後這個是餐廳自製的最後甜點巧克力﹐味道還蠻不錯的﹐不知道他們在外面有沒有販售﹖

總體上來說﹐River Cafe好像是歐式的餐廳﹐上菜可優雅而慢吞吞的(我雖然號稱嚮往優雅的紳士﹐唯獨吃飯的德性很差﹐而且吃得很急)﹐從六點半進門吃飯﹐一直到這個巧克力﹐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