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25.JPG 

 

這回介紹的叫做盛津美食﹐座落於法拉盛Main Street上﹐是類似路邊攤的平價小吃店﹐只不過由於紐約餐飲衛生的規範﹐這裡不會有路邊夜市這種東西﹐所以還是會座落於某個矮小簡陋的建築物裡面。我大概跟這家店有個六﹑七年了﹐期間也換了兩三個地址﹐由於價美物廉﹐所以店也越開越大。

基本上只要您鼻子﹑耳朵夠靈敏﹐聞到哪邊比較香﹐聽到哪裡比較吵﹐往哪邊鑽就沒錯了。

DSC04963.JPG DSC04966.JPG DSC04968.JPG DSC04952.JPG DSC04965.JPG

他們是中國北方小吃﹐而且是回族﹔由於我們大龍鳳外食團﹐有幾位朋友是穆斯林﹑猶太人﹐所以他們得遵守Kosher的規定。因此這家小吃店﹐可以同時滿足大家的宗教膳食需求。

DSC04967.JPG 

不過也不是他們的菜﹐我樣樣都喜歡﹕像這個用油炸得大大的油餅﹐肥膩得要命﹐我只吃過一次﹐就不敢再點。

DSC04953.JPG 

這個是叫做鍋邊菜的小吃﹐醬汁是類似酸辣湯的東西﹐加上辣味的豆腐乳﹐白色的是豆皮﹐裡面還有些醃漬的酸菜(不是紅燒牛肉麵配的酸菜﹐是酸菜白肉裡面的酸菜)。

中國北方又冷又乾燥﹐這道小吃﹐倒是頗為合宜。如果只吃那些北方的烙餅﹑燒餅﹑大餅﹑油餅﹐未免有些油膩﹐搭配這個湯點就剛剛好。

DSC04957.JPG DSC04954.JPG

這道是天津的豆腐腦﹐也就是我們的豆花。不過他們是吃鹹辣口味的﹐湯底是酸辣湯底﹑略微麻辣﹐另外加不一樣的豆腐乳調味。跟上面介紹的鍋邊菜一樣﹐這也是搭配乾燥餅類﹐很合適的湯品。

這兩道菜﹐價格都是一碗美金一塊兩毛五﹐在大紐約地區﹐這算是蠻便宜的了﹐而且料多也扎實。

DSC04959.JPG DSC04955.JPG

這個是羊肉包子﹐一個美金七毛五﹐三塊錢四個。包子處理得非常好﹐有羊肉的香氣﹐卻沒有腥羶味。

DSC04962.JPG 

DSC04960.JPG DSC04961.JPG DSC04964.JPG

然後這個是羊排砂鍋﹐一份居然只要美金五塊錢﹐肉多又實在。

DSC04956.JPG 

這是點給大家吃的驢打滾﹐好像也是北方傳統的點心。老實說﹐我不是甜點迷﹐所以吃不出什麼所以然﹐不過墾杜兄是蠻喜歡的樣子。

DSC04975.JPG 

然後這個是我因為好奇﹐所以外賣點回來的白果餡餅。一樣是甜點﹐這個餡餅就比驢打滾更對我胃口。內餡不只是白果﹐還有無花果﹑葡萄乾﹑枸杞等內容。

白果也就是銀杏的果實﹐就是那個號稱可以通血管的東西。前面那些非肉類的食物﹐則大量地放入了黃豆﹐這是另外一個號稱可以通血管的食材。這大概就是北方食物﹐用來對治油膩食物的平衡原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