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1584479.jpg 

 

Istanbul是土耳其第一大城﹐有博斯普魯斯大橋橫跨歐亞大陸﹐居於黑海出地中海之咽喉﹐是故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

其歷史可追溯自西元前七世紀﹕彼時希臘人在此建城立都﹐稱為『Βυζάντιον』(拜占廷)﹔西元330年時﹐被北方日耳曼人打敗的羅馬帝國遷都於此﹐時稱『神聖羅馬帝國』﹐其君王『君士坦丁一世』﹐將此地又改名為『Κωνσταντινούπολις』(君士坦丁堡)

日後此城又被伊斯蘭信仰的拜占廷﹑鄂斯曼帝國統治﹐皆沿用此名﹔直到土耳其在二十世紀初獨立﹐又遷都至安卡拉﹐這座近三千年歷史的古城﹐才被稱為『伊斯坦堡』。…十九世紀末﹐由法國人計劃興建﹐橫跨歐亞的『東方快車』﹐極東之處﹑便在伊斯坦堡。

所以這座人口超過一千萬人的大城﹐其異國風情的濃郁﹐毋須再多作介紹了吧﹖



難得可以放空身心﹐趁著天亮﹑我讓小茵與Catherine在旅店休息﹐我獨自踱步﹐悠閑地去『Hagia Sophia』附近﹐買了些羊肉串之類的清真小食。

這座『蘇菲亞大教堂』﹐原本是東正教的精神象徵﹐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後來被改建為清真寺﹐現在則成了博物館…它附近有很多的小吃攤位﹐以及公共浴池(本地人稱為『哈曼』)﹐是當地人與觀光客聚集休閒場所。

我走進了一間土耳其浴『哈曼』﹐打算一洗多月來的疲憊…我倒不是刻意要弄亂心思﹐以混崤星﹑月兄弟檔的『讀心術』﹐我是真的壓根忘記了要去買票這件事。

「擦背嗎﹖老闆﹖」﹐一位身材魁梧﹐腰際繫著潔白毛巾的本地中年男子﹐態度非常勤快謙和﹑畢恭畢敬地問著我﹐是否需要他的服務﹖

「好呀﹖我脖子跟肩膀有點緊﹐麻煩你順便按按好嗎﹖」

我這身『金剛不壞之身』唯妙唯肖﹐與人體真實的皮膚質感相同﹐即使脫光了﹐也認不出這是另一層肌膚。不過這身人造肌膚的顏色﹐是東亞人的膚色﹐在浴池洗滌之下﹐也不好染色﹐所以我現在易容的模樣﹐是個老實日本觀光客的模樣。

「我叫做Q﹐你叫做什麼名字﹑老哥﹖」﹐我趴在高溫的大理石上﹐問幫我服務的男子說。

「老闆﹐叫我『阿四』就好啦﹗」﹐操著土耳其語的阿四﹐仔細地戴上土耳其按摩專用的羊毛手套﹐一邊按摩﹑一邊精神地說﹕「您是日本來的客人嗎﹖…『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不錯嘛﹖阿四﹑你哪裡學的日語﹖」﹐阿四的日語發音頗標準…標準到我懷疑他是不是日本人﹖

「老闆﹑別想東想西的啦﹖『哈曼』裡面雖然人多嘴雜﹐不過『星﹑月』一對焦過來﹐他們還是會知道我們在想什麼的﹗」﹐阿四還是一副漫不經心的語氣﹐說出了令我震撼的話﹗…不過他顯然有對付『星﹑月』的經驗﹐不管阿四是敵是友﹐我的確應該繼續保持放空的心情。

「阿四呀﹖手藝真的不錯呀﹖…咱們是『同行』嗎﹖」﹐我試探地問。

「是呀﹖…而且我家有塊『金子』﹐老是有『英國人』想搶呢﹖」﹐阿四輕鬆地回答。

「哦﹑阿四﹐那你可真不得了呢﹖」…要故作輕鬆地閒話打屁﹐又要說秘語﹐然後又不可在腦中浮現畫面﹐以免被『星﹑月』捕捉到想法﹐還真是困難的事情。

「老闆呀﹑跟您聊天還真投緣…我家有好咖啡﹐離這裡不遠﹐環境清幽﹑說話也方便﹐按摩完了﹑您要不要來坐坐﹖」﹐阿四顯然是想邀請我去他的『Safe House』﹐而且﹑在哪邊可能有什麼裝置﹐可以杜絕『星﹑月』的『讀心術』。

「當然好呀﹖什麼咖啡呢﹖…是『愛爾蘭咖啡』嗎﹖哈哈﹗」﹐我倒是由衷地開了個玩笑。

「老闆﹑您太愛開玩笑啦﹗…被伊斯蘭律廷知道信徒飲酒﹐是要打三十下鞭子的﹑哈哈﹗」



洗完澡後﹐我隨著阿四到伊斯坦堡舊城區﹐蘇萊曼清真寺附近的民宅﹐什麼都沒想﹐只是一路欣賞著伊斯蘭建築之美﹐也好吃地買了些羊肉捲餅來填肚子。

「Q﹑請進…這屋子裡面﹐就可以自由說話﹑思考了。」﹔我跟著阿四﹐進了一道往地下室的長廊﹐他打開了牆上的一個像是電燈開關的東西…剎那間﹑我忽然有些噁心頭暈的感覺﹕我猜的沒錯﹐阿四果然有類似『西王母』的『三千弱水』裝置﹐以阻隔心靈能量的入侵。

「小茵跟Catherine﹐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

還沒走進他地下室的大門前﹐我忽然有些擔心她們。…此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明明阿四的大門﹐只在一步之遙﹐但是我不管怎麼走﹐就是跨不進去﹗

同時間﹐我發現即使我想轉個角度﹐身邊一尺之內﹐好像有個隱形的煙囪﹐將我給框在裡面﹗…耳邊此時傳來呼嘯之聲﹕我轉頭一看﹐赫然是街道上的汽車﹑信筒﹐還有許許多多金屬的物品﹐向我飛了過來﹗

阿四見狀﹐立刻從房門裡竄了出來﹐手上拿著一顆雞蛋大小﹐墨綠而晶瑩的寶石﹐他握著寶石的拳一揮﹐斥喝一聲﹕「破﹗」

說也奇怪﹐那些金屬物品﹐便立刻失去了速度與動能﹐全部都掉落在原地﹐連約束我的『隱形牆壁』﹐也消失不見了﹗

「這是星﹑月兄弟的『凝氣術』『磁化術』﹐快點進來﹗」﹐我立刻跟阿四衝進房間﹔他將那顆墨綠色的寶石﹐放在牆壁上一處接滿電路接線的托盤上…方纔那種不舒服的靜電感﹐又出現了。



「所以你也是『造夢師』﹐而且手上有『利物浦』那邊的人﹐想要的『聖哲之石』﹖」…阿四與我方纔在哈曼裡面的對話﹐『同行﹑英國人﹑金子』1﹐指的是這些意思。

「嗯…除了這些﹐我還有個身份﹐你可能有興趣知道。」﹐阿四滿不在乎地說。

「你也是『煉金士』﹖」﹐我瞄著阿四一眼﹐也看著那塊疑似『聖哲之石』的墨綠色寶石。

「我雖然會一些『煉金術』﹐也擁有『聖哲之石』﹐但我不是那個協會的人﹔」﹐阿四脫去了伊斯蘭長袍﹐雙腳一翹﹑往躺椅上舒服地一躺﹐接著說﹕

「我叫『阿四』﹐是因為我排名第四…『西王母』的第四個孩子﹗




發 表 時 間 ﹕ 2008/01/24﹐ 2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