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77.JPG DSC00981.JPG

 

本則介紹的是寵物朋友們。

照片上面這位是馬爾濟斯種的妮妮﹐當年與前妻大人在紐約離異﹐她將當時飼養的兩隻小狗﹐領回台灣去。多年不見﹐妮妮似乎還認得我呢﹖真是令人感動。(不會吧﹖我明明很努力減肥了﹐妳怎麼還認得出來﹖)

妮妮是個小媽豆﹐還曾經當過書籍的封面模特兒哦﹖

DSC00978.JPG DSC00980.JPG

另外一位是約客夏種的綺綺﹐她就好像不太認得我﹐不過倒是認得我手上的狗餅乾。…Orz

當年我與前妻﹐管這些長相很可愛﹐現代宅界專有名詞稱為很的可愛寵物﹐叫做把妞聖品。若有男性朋友異性緣不順﹐可以考慮養一隻這一類的小小狗﹐然後常常帶它出去逛街﹐保證會有很多女孩子﹐會搶著上來搭訕。

不過養寵物是個承諾﹐如果沒把握養寵物﹐直到它們老死﹐還是別造孽吧﹖你的世界有寵物﹑有工作﹑有網路﹑有夜店﹑有朋友﹑有家人…但是它們的世界﹑只有你而已。

小王子裡面說﹕你對你馴養的對象﹐是有責任的。

DSC01186.jpg 

這是上次回來所拍攝的照片﹕迎接我的是老街坊新黨

這傢伙是我家以前過世的狼犬的好朋友﹐沒事會去我家電梯口蹲著﹐然後等有人按電梯﹐便跟著上樓來﹐跟我家那隻老狼犬對望個半小時﹐於是又等電梯下樓。我家之前的老狼犬是公的﹐新黨是母的﹐不過根據大家的觀察﹐他們純粹是純純的愛(或是友誼)﹐從來沒有被抓包﹐發生任何超友誼的關係過。我家老狼犬過世後﹐新黨似乎心有靈犀﹐就不再來我家等電梯串門子了。

新黨我家隔壁棟的鄰居老太太養的流浪狗。據她說嘛﹐那一批收容的流浪狗有四隻﹕國民黨後來路邊走失﹐民進黨咬人被環保局逮去人道處理﹐共產黨生病掛點﹐新黨是唯一碩果謹存的一隻。(以上沒有政治暗示﹐純粹是這四條流浪犬的實際發生狀況)

DSC00969.JPG DSC00970.JPG

這是沈家老貓之一的美眉﹐她平常就是這樣愛理不理人的德性。美眉是我家已過世的狼犬﹐在陽臺叼下來的棄養流浪貓。老狼犬會將自己碗內的食物分給美眉吃﹐冬天天氣冷﹐美眉會睡在老狼犬的肚子上﹐兩人(﹖)情同父女。

根據我娘的看法﹐因為美眉長得很醜﹐因此被她生母棄養﹕她眼睛沒有瞬膜(防水防塵的透明眼瞼)﹐所以眼睛沒辦法完全閉合﹐虹膜顏色不一樣﹑一灰一藍﹐爪子收不進去﹐尾巴也天生太短﹐好像被扯斷了半截。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美眉的生母﹐覺得她外形怪異如異端而拋棄她﹐但沒這個因緣﹐也不會被老狼犬認作乾女兒﹐現在哪有機會躺在沈宅沙發裡面睡大頭覺﹖

作為家貓﹐美眉是很盡職的。前幾年沈家與鄰居幾層樓忽然有鼠患﹐結果因為美眉的獵殺﹐於是兩週內便搞定。她有一回還把吃剩下的老鼠頭﹐丟在沈家客廳地板中間﹐蠻帥氣的。

bonbon002.jpg bonbon001.jpg

這是三年前﹐沈家老母在路邊撿來養的小貓咪﹐當時一個月大左右。別看她頭那麼大﹐尾巴毛又稀疏﹐她真的是貓﹑不是老鼠。

撿回來之後﹐沈家人莫名其妙﹐每個人都給她取一個名字﹐然後我比較虛榮﹐所以給她取了個法國名﹕蹦蹦﹑Bon Bon﹐就是糖果的意思﹐因為她體形雖小﹐不過還蠻愛蹦來蹦去的。

DSC01035.JPG DSC01037.JPG

然後這是蹦蹦現在的德性﹕大佬﹑該減肥了。

DSC01040.JPG 

我想蹦蹦後來變胖﹑而變得懶得蹦﹐都是因為沈家老母﹑沈家阿姨﹐還有沈家大姐姐們﹐拼命地像製造法國鵝肝醬的畜牧業一樣﹐一直猛餵蹦蹦﹐因此造就了肥貓乙隻。

DSC01042.JPG 

然後有朋友可以解釋一下﹐這個貓大麻是什麼玩意兒嗎﹖如果只是薄荷而已的話﹐那不必浪費錢買﹐我直接磨藥就可以了。

本草裡面有說﹐人的酒是酒﹐雞的酒是蜈蚣﹐貓的酒則是薄荷。意思是說﹐雞吃到蜈蚣﹐或是貓吃到薄荷﹐會有類似酒醉的反應。

我知道有一些愛貓的女性網友﹐會閱讀我的文字﹐並且也常有Moody Mood的問題﹐需要使用抗憂鬱藥。我給各位一個良心的建議﹕西方藥廠測試神經鎮靜類﹑抗憂鬱類藥物﹐動物實驗對象多半是貓。所以各位若想多積點陰德﹐最好趕緊讓自己心理變健康一點﹐少發脾氣與憂鬱﹐早點學會情緒管理﹐免得藥廠實驗室﹐會繼續殺貓實驗﹐以便賣藥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