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之夜﹐紫禁之巔﹔一劍西來﹐天外飛仙』

我自己也蠻喜歡看武俠小說的﹐尤其是古龍的『陸小鳳系列』﹐其中『決戰前後』故事裡面﹐提到的白雲城主葉孤城﹐與劍神西門吹雪決鬥的橋段﹐更是讓我著迷不已。所以當我眼見因為暑熱而渙散的學員士氣﹐我決定要辦個像樣點的比賽﹐甚至也邀請武館外的人士一起參加。

而且﹑這場比賽是一般中國武術競技中﹐少見的兵器格鬥比試﹐我並且決定在下一個月圓之夜中舉行﹐一圓我的武俠夢。大家可以到戶外﹐吃吃月餅跟文旦﹐一邊賞月﹑一邊看人打架互砍﹐也是一番享受。

我本來以為『大龍鳳』鐵定會囊括冠亞季軍﹐但是到了比賽的時候﹐我才發現臥虎藏龍的本地﹑高手如雲﹐『大龍鳳』的刀劍功夫雖然不弱﹐但是比到前四強的決賽時﹐也只剩下我們的高手會計Susan﹐『獨孤九劍』工友老馬﹔另外兩位是學過楊家槍法﹑目前擔任某飯館炒鍋的『老楊』﹐以及一個神秘的老外『威廉』﹐他使用的是古戰場才見得到的狼牙棒。

決賽第一場是Susan對威廉﹕兩人苦戰了兩百回合﹐依然不分勝負。威廉突然停了下來﹐抬頭望了望皎潔的月光﹐接著說﹕「死肥婆﹐看來我要出絕招了﹗」…怪誕的事情﹐此時發生了﹗就看威廉的身體突然漲大﹐渾身長出濃密的獸毛﹐他的四肢伸長而爆生利爪﹐頭顱骨骼也抽長為咧開的巨嘴﹑並且生出森森的尖銳獠牙﹗威廉『變身』完畢之後﹐身長足足有十尺﹗他仰頭長嘯﹑有如狼嚎﹐淒厲而可怖的吼鳴聲﹐把觀看的民眾嚇跑了大半﹗

我還在擔心要如何是好的時候﹐但見Susan氣定神閒﹐悠悠然地說﹕「哼﹗你以為只有你一個人會『變身』嗎﹖看我壓箱底的絕招﹗」﹔說時遲那時快﹐Susan突然一個身法﹐施展出『縱雲梯』的輕功﹐一躍就是十幾尺高﹗然後﹑她突然將身上的外衣撕去﹐罩在她外衣之下的﹑竟然是日本高中女學生的水手服﹗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就聽Susan一陣狂嘯﹐她三百磅臃腫油膩的身影﹐就正好映在中秋的一輪明月當中﹗…從天而降的Susan﹐取出了一根仙女棒﹐狠狠地敲中了狼人威廉的天靈蓋﹗威廉也當場不支倒地﹐渾身抽搐﹑口吐白沫﹗

下一場要比試的老馬與老楊見狀﹐也不自在地渾身顫抖﹑猛流冷汗﹐他們異口同聲地跟我說﹕「查理代館長﹐我﹑我突然覺得身體很不舒服﹐我們…可不可以棄權﹖」

「嗯。」﹐我剛開始還故作鎮定﹐答應了他們的棄權﹔不過後來實在是噁心地受不了了﹐於是跟老馬老楊三個人﹐把剛剛吃的月餅跟晚餐﹐當場全部嘔吐出來。



發表時間﹕ 2005-08-27 12:3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