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5573105.jpg 

 

乍聽到Dominion忿忿不平的話﹐令我暗覺不妙﹔看來拿這相片來講條件﹐是萬萬行不通的了。…這個時候﹐Dominion作了個手勢﹐要『力量』走到他的身邊﹐那條聖伯納犬﹑便乖乖地走了過去﹐然後面向我們﹐作了蓄勢待發的動作。

「作為『審判者』﹐我擁有兩種『煉金術』本事﹐其中之一﹑就是控制『力量』」﹐Dominion忽然轉移話題﹐不懷好意地笑著說﹕

「我曾經聽說﹐『造夢師』最擅長解決兩難的情境…Q﹑我就明白告訴你吧﹖『力量』會擁有被牠獵殺過﹐所有生物的精氣﹑體能﹗但是打贏而殺死了牠﹐勝利者的靈魂﹐會跟著吸附進『力量』體內﹐而前一個勝利者的靈魂﹐才會被贖回﹑而離開狗身﹗」

這也就是說﹕要不是被這頭猛犬咬噬獵殺﹐就是因勝利﹑而靈魂被牠吸附﹐然後變成Dominion的狗﹗



「看來你們是不想乖乖交出聖石…殺﹗」…Dominion一聲令下﹐『力量』立刻閃電般﹐向我們四人飛撲而來﹗

「凝氣術﹗」

經由阿四間接的指導﹐我也已能勉強藉由『聖哲之石』﹐使用各種見識過的『煉金術』…就在那條聖伯納犬﹐張開尺餘的血盆大口﹑縱跳到半空中時﹐我使用『凝氣術』﹐將『力量』定在虛空之中﹗

「吼﹗…」﹐只見『力量』在我鎖定牠的『凝氣結界』中﹐猛地抖動兩下﹐牠竟然就掙脫了那隱形的牢籠﹐一躍而下﹑再次向我衝過來﹗

「嗤﹗」…我一個閃身﹐勉強躲過『力量』的銳爪﹔但只聽一聲金屬交錯的尖銳聲音﹐夾雜著星火崩裂﹐我『金剛不壞之身』的手臂外側﹐居然被撕裂了一條縫隙﹗

「咈咈﹑Q…你該不會愚蠢到以為﹐『力量』幾百年來所咬死的敵人﹐只有路邊的野狗﹐跟一般的流浪漢吧﹖」﹐Dominion從桌案上﹐拿起了杯子輕啜了一口清水﹐然後奸笑地說﹕

「『力量』殺過許多猛獸﹐殺過人類中的勇士﹐也殺過『咒法師』『造夢師』﹐甚至是『煉金士』﹗…這些犧牲者的精氣﹑體能﹑以及特殊的本事﹐全部都記憶在牠的體內﹗」

「吼﹗﹗」

這頭原本是聖伯納的狗﹐現在氣勢猶如雄獅搏食﹗牠的身體仿彿吹氣球一般﹐膨脹了將近一倍大﹑肌肉墳張﹗全身的毛髮如劍戟豎立﹑好不驚人的殺氣﹗…我只能一邊閃躲﹐一邊思索著還擊之道﹔連暫求安身都很勉強了﹐我又該如何順利擊敗『力量』﹐並且避免靈魂被吸收﹐成為下一個『力量』的囚犯呢﹖



「裂空術﹗」﹑「吼﹗」

與『力量』一個電光石火間的交會錯身﹐我利用聖石的力量﹐施展『裂空術』﹐將『力量』右後腿膝蓋﹐給取了下來﹗…但同時﹑我也覺得後腰一軟﹔我回頭一看﹐『力量』血淋淋的前爪﹐也攫出了一件物事﹐看來似乎是我的內臟﹗

「呵呵﹑看來『首席造夢師』﹐也不過如此呀﹖…勝負就快要分出來了﹐『力量』是永遠無敵的﹗」

我原本的計劃﹐是取出『力量』的四肢骨骼﹐這樣便可不須殺死牠﹐也能使之癱瘓﹐既取得勝利﹑也可避免靈魂被吸收的兩難局面。…但顯然『力量』的本事﹐在我估計之上﹗牠似乎可以借用我正在使用的異能﹐然後還擊於我﹗

我記得不久之前﹐我曾經與一隻心靈被『魔劍吳鉤』控制的巨猿交戰﹐那柄天下第一的『吳鉤劍』﹐便擁有記憶過去作戰經驗的能力﹗但當時﹑我料準對方不知我有『金剛不壞之身』﹐因此使出捨身之技﹑一命換一命﹐勉強才取得勝利。

但這次的形勢﹐遠比那回還要險峻﹗…『力量』不但能破解我的金剛不壞之身﹐甚至能同時使用﹐我所使用的『煉金術』本事﹗更糟糕的是﹐我還必須要不取牠性命的前題下擊敗牠﹗

在我思索對策的同時﹐『力量』也低伏著身子﹑俟機而動﹐兩顆像是探照燈的眼珠﹐直直地瞪著我﹗…我爭取這些許的空檔﹐使用『還原術』﹐治療自己被挖出的內臟﹔畢竟身上帶著嚴重的傷勢﹐時間一久﹑對我是絕對不利的﹗

眼尖的我﹑此時發現到﹐『力量』被我取出膝蓋的後腿﹐同時間也站立了起來﹐居然也恢復了正常﹗

對了﹑同在一個房間﹐為什麼『力量』只攻擊我﹐而不會攻擊小茵﹑阿四﹐以及Catherine呢﹖



忽然之間﹐我終於理解出『力量』的本事﹐以及破解的方式了﹗…於是我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將戰鬥的意志﹑殺機﹐深深地埋藏到九幽之地﹐令心境完全地澄明無波。

此時Catherine起了疑心﹐只是退了半步﹑作了個預備動作﹐『力量』又兀然而立﹐死盯著Catherine﹐似乎想要咬斷她的脖子﹗

「Catherine﹑冷靜下來…穩住妳的心靈﹐不要動任何殺戮﹑戰鬥﹑懼怕的意念﹗」﹐我按住她的肩膀說﹕

「『力量』的本事﹐像是『熱導向飛彈』﹐會偵測最有敵意的對象來攻擊﹔牠也像是個『槓桿』﹐敵人有什麼本事﹐牠便同時也擁有一樣的能力﹗」

所以﹑我拾起方纔被『力量』挖出﹐掉落在地板上的內臟﹐作了個手勢﹑要牠過來。『力量』果然如我所料﹐變成了一隻尋常的家犬﹐熱情地搖著尾巴﹐蹦蹦跳跳地走向我﹐吃起我手中的鮮肉﹗

雖然我已經藉由『還原術』﹐長出了被『力量』取出的腎臟﹔不過親自拿自己的內臟來餵狗﹐這還真是個奇妙的經驗。



「嗯﹑果然好本事﹐Q。」﹐Dominion輕輕地拍手﹐接著冷冷地說﹕

「要破解『力量』的『返力術』﹐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不給予任何『借力使力』的機會。…看來﹑我還是太輕忽你的本事了﹐難怪連『戰車』這種高手﹐也會栽在你手上﹗」

Dominion一邊說著﹐一邊起身脫去西裝外套﹑解開領帶﹐鬆開襯衫的袖口捲起﹐然後淡淡地說﹕

「『力量』是我的狗﹐他是絕對不會咬我的…但是﹑你能一邊跟我戰鬥﹐一邊保持沒有敵意﹑甚至不使用任何本事的狀態嗎﹖」




發 表 時 間 ﹕ 2008/02/09﹐ 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