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介紹店裡面一些故事的時候﹐熟客David常常出現在裡面﹕他是個身高中等﹐但是因為長期泡健身房鍛煉﹐所以個頭精壯的男人﹐大概三十好幾﹑從事會計業﹐也是老光棍一個﹔今晚他看起來有點悶﹐所以我便陪他閑聊個幾句。

「David﹐怎麼啦﹐大過年的﹐有什麼心事嗎﹖」我說。

「嗯﹐前天我姑姑給我作媒﹐介紹她公司裡面一個女孩子﹐蠻清秀可愛的﹑人也很單純乖巧﹐」他大口地吞了一杯『Gin Tonic』﹑接著說﹕「不過因為某個原因﹐我在相親時拒絕她了。」

「噢﹖為什麼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David以前的女朋友﹐大約也是這個類型的。

「因為『政治傾向』﹕她說這是她老爸的意思﹐因為她們家都是老台南人﹐所以希望以後交往的對象﹐會是支持現任執政黨的。」他淡淡地說﹕「她自己也說﹐這樣也可以少掉未來很多不必要的衝突。」

「咦﹖我記得你也是綠營的支持者吧﹖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推掉呢﹖」

「一段感情﹑乃至於婚姻的維持﹐不光是靠政治傾向的異同吧﹖」David告訴我他的想法﹕「我拒絕的原因﹐不是在於我是﹑或不是與他們支持同一種顏色的陣營﹐而是在於﹑為什麼會有人這麼『看重』這種條件呢﹖…那麼﹑以後他們在婚姻與家庭上面﹐是不是也會有些風馬牛不相及的看法或要求呢﹖」

「這就好像現代的女孩子﹐擇偶要找『三高』﹕身高高﹑學歷高﹑收入高﹐有了三高﹐就一定能保證以後的婚姻生活會順利嗎﹖沒有三高﹐就表示以後的日子一定黯淡無光嗎﹖」﹔看來他心事是蠻重的﹐竟然一股腦兒發了這麼多的牢騷﹐所以我調了兩杯『Old Friend』﹑與他對飲。



「小沈哥﹐你是婚姻的過來人了﹐你覺得選擇婚姻對象中﹑那些特質才是可取的呢﹖」他突然問我。

「老實說﹐我覺得任何事前的揀選﹐都是徒勞無功的﹐大家都是碰運氣﹔」我喝了一口酒﹑淡淡地說﹕「所以女孩子們挑個『三高』是對的﹐至少跟姊妹淘吹噓的時候還稱頭點﹐而你﹑就選個長的清秀漂亮﹑胸部大﹑脾氣還可以的女孩子﹑就這樣算了吧﹖」

2005年一開始﹐就這樣打擊老客人﹐實在很不好意思﹔不過﹑至少今晚我賣了他很多酒。



發表時間﹕ 2005-01-02 01:2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