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ie是個彬彬有禮的男子﹐經過鍛煉的胸膛與腹肌很結實﹐外形英挺﹐天生的衣架子。

據他們的朋友說﹐他在台北某外商證券公司服務﹐收入頗豐﹔日前才升上主管﹐算是作為一個男人﹑最意氣風發的時候吧。


「學長﹐你是怎麼判斷什麼時候該斷﹑什麼時候該繼續努力的呢﹖」﹐與Charlie同行的一位年輕人﹐鬆開了束在喉結上的領帶﹐愁眉苦臉的抱怨自己感情生活的不順利。

「小劉﹐你也是投資部門的﹐總不會不知道什麼是『停損』﹑什麼是『獲利了結』吧﹖」Charlie先用舌頭嘗了嘗浮在生啤酒上面的泡沫﹐然後飲下大半杯的啤酒。

「懂是懂﹐但是這跟交女朋友有什麼關係﹖」那個叫小劉的年輕人納悶地問。

「很簡單﹐女人把來﹑無可避免的﹐就是要上對不對﹖」跟著Charlie來的一幫小夥子﹐點頭如搗蒜。

「哪﹐現在去賓館叫普通的雞﹐打一炮大概是兩千塊﹐所以你們要大略的心算一下﹐你現在花在你馬子身上的錢﹐大概可以打幾炮﹖」

只見那個叫小劉的年輕人﹐還好像真的傻呼呼地在心算﹐然後說﹕「這半年裡面﹐少說有五六萬了吧﹖」

「那你上過了幾次﹖沒幾次是吧﹖」就算小劉沒直接回答﹐答案也已經寫在他臉上了。

「如果你在半年內﹐就花了五六萬還擺不平﹔小劉﹐我勸你衡量一下﹐你這半年也沒上過幾次﹐『殖利率』就已經很低了 。就算你把到了﹐你有辦法在幾周內打她個二三十炮回收嗎﹖以你這半年的投資積效表現來看﹐你能這麼預期嗎﹖」Charlie表情莊重﹐好像正在跟客戶講解一門很高深的金融產品﹑或是投資策略一樣﹕「更何況根據『經濟規模』效應﹐你是養乳牛﹑不是買牛奶喝的﹐講價錢還要再打點折扣﹐應該算你四十炮才對。」

「所以﹐這裡應該是你該停損的地方了﹐免得越陷越深。」Charlie熄了手上的煙﹐又喝了口啤酒。

「如果那個馬子很漂亮﹐是不是可以把單價參數提高一點﹖」另外一個年輕人問到。

「沒錯﹐孺子可教也。」Charlie讚許地點了點頭﹕「你要是上Model或是有學生證的漂亮援交妹﹐價錢當然會高一些。」

「我的馬子是在博士班讀書的耶﹖那豈不是貴翻了﹖」另一個年輕人也開了玩笑起來。



「學歷從來都不是這個遊戲的重點。重點是﹕她長的好看嗎﹖身材優不優﹖」

Charlie瞪大了眼睛看著他﹐好像看著一個剛剛作了筆嚴重失敗交易的營業員。



發表時間﹕2004-12-07 17:2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