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55.JPG 

 

DSC08154.JPG 

DSC01013.JPG DSC03131.JPG DSC03135.JPG DSC08162.JPG

這家餐廳﹐我大概在97年左右﹐便經由朋友介紹來過了﹐是擁有不少回憶的地方﹐料理的滋味﹐也一直差別不大。根據日本朋友的說法﹐這兒的料理頗為道地。

地址是在紐約曼哈頓東村﹐3rd Avenue與 9th Street之間﹐詳細的地址請按這裡參考。這一帶區域﹐尤其是St. Mark Street﹐已經成為日本人在紐約的據點了。因為故鄉一向哈日﹐因此這裡也有不少來自故鄉的留學生居住。

DSC03128.JPG 

每次來這兒﹐點的菜幾乎都差不多。只是不懂日文﹐所以面對這麼多圖文生動的食譜介紹廣告﹐也只能望文興嘆。

DSC08157.JPG 

DSC01000.JPG DSC03121.JPG DSC03122.JPG

這道前菜﹐是鮪魚生魚片﹐加上生山藥泥﹐以及海苔﹑紫蘇葉而成﹐食用的時候﹐可以再加醬油﹑哇沙比一起攪拌。在暑日之時﹐是很不錯的開胃菜﹐自己家裡也可以簡單製作。

DSC08158.JPG 

有點醫學知識的朋友們都知道﹐哇沙比完全沒有殺菌﹑殺蟲的功能。反倒是裡面的紫蘇葉﹐有以上的功能。

根據故鄉是澎湖的沈家老母的說法﹕鮪魚這種大型深海魚類﹐一甲子之前﹐是窮人吃的東西。那是因為古時候冷藏﹑運輸的技術不發達﹐因此黑鮪魚這種現代被視為珍饈的東西﹐容易在運送過程腐敗﹐所以大部份都是被送去港口旁邊的工廠﹐作成魚鬆罐頭﹔而會有機會吃到鮪魚生魚片的人﹐自然也是住在碼頭附近﹐比較苦哈哈的人們。

DSC08164.JPG 

DSC01001.JPG DSC03125.JPG DSC03126.JPG DSC03130.JPG

然後這些是串燒若干。這裡的烹飪方式是炭烤﹐因此有蠻濃郁的焦味﹐有些人蠻喜歡﹐但也有人不喜歡。

DSC08167.JPG

DSC01005.JPG DSC03129.JPG DSC08166.JPG

這個是日式炸雞﹐比較類似台式夜市的炸雞/炸雞排的方式﹐外面的沾粉比較少﹐而不似美式炸雞﹐外面裹了一堆麵衣﹐比較適合來自故鄉來的朋友們的口味。

DSC08160.JPG 

DSC01003.JPG DSC03127.JPG DSC08159.JPG DSC08161.JPG

這個是炸軟殼蟹﹐也是老母最喜歡吃的東西之一。

DSC08163.JPG 

這個是炸魷魚﹐還是花枝﹑透抽之類的東西(跟海產類實在不是很熟﹐所以不清楚)﹐沾那個美乃滋來吃﹐拿來下酒頗不錯的。

DSC08170.JPG 

見到旁邊有個賣生啤酒的海報﹐覺得這位歐吉桑的表情很生動。

DSC08169.JPG 

於是無聊也來模仿一下。~XD

DSC08165.JPG 

DSC01008.JPG DSC03132.JPG DSC03133.JPG DSC08168.JPG

這個是大板燒﹑Okonomiyaki﹐就是麵糊裡面加了蛋﹑高麗菜﹐以及海鮮﹐然後在鐵板上面煎熟的小吃﹐也是我喜歡的菜之一。

arrow
arrow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