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日本讀書的時候﹐聽到的故事﹔」﹐熟客彼得說﹕

「那是個在新瀉縣郊區的一個小湖﹐當地人叫它作『百鬼沼』。有年我在暑假的時候﹐拜訪住在那裡的叔叔﹐順便去野外垂釣﹐看到了個很怪異的事情。」

「不會是真的見到鬼了吧﹖那可真嚇人呢﹖」﹐我隨便地說。

「我見到一個美麗的女子﹐身穿著雪白色的長濡絆﹐在湖心的一條小船上面﹔仔細一瞧﹐她雖然有了點年紀﹐但是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彼得接著說﹕「可是在早晨霧氣的影響下﹐我也看不清楚﹐只是直覺覺得不舒服﹐身體好像也發冷了起來﹐所以我把釣具收拾起來﹐就回叔叔家裡去了。」

「後來嬸嬸跟我說﹐那是一個外地來的女人﹐她的可能神經有問題。一年前﹐她說自己是有貴族血統後裔的公主﹐註定是要當魔物的牲品﹐所以自己弄了條小舟﹐一個人在百鬼沼上等著。」

彼得點了杯scotch﹐喝了一口﹐然後說﹕「後來過了幾個月﹐有人在百鬼沼看到她的浮屍﹑小舟也翻了﹐她的表情詭異扭曲﹑卻又好像帶著滿足。」

「出了意外嗎﹖」﹐我試著問他。

「沒有人知道。也許﹑她終於見到了久候不至的『魔物』了吧﹖」

「嗯。」﹐我點了點頭﹐望著吧台角落的一個女子﹔ …幾個月前她說她失戀之後﹐每個晚上﹑便一直在這裡尋找一夜情。



那是彼得的前女友。



發表時間﹕2004-12-07 13:3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