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污點證人』﹐是最近二三十年開始﹐法律上的新名詞。意思是說﹐某些犯罪事件裡面罪行較輕的從犯﹐願意以承認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並且交換內幕情報﹐協助逮到更大尾的主謀者﹐來換取減免刑罰。但是在傳統價值觀裡面﹐『吃裡扒外』的『抓耙行為』乃是幫會第一等大罪﹐必須要受『三刀六眼』的私刑處置。

所以為了保護這些污點證人﹐不會被強而有力的『幕後黑手』給滅口﹐因此身為社區領袖﹑一等良民的『大龍鳳』﹐很榮幸也很樂意地﹐參與了警調單位證人保護的聯盟﹐有時會幫忙收留一些大案子的污點證人。

Henry跟Tim就是某老外幫派裡面的中型幹部…他們因為要揭露本市的毒品銷售網﹐而轉為污點證人﹐派送來本館接受保護的。

然後過了兩天﹐又送來了三位『污點證人』﹕他們是Henry與Tim的頂頭上司﹐也就是那個幫派家族的主要首腦。照他們的說法是﹐他們其實是受到脅迫﹐而幫幾個不同政黨的議員們洗錢﹐所以『化明為暗』﹐轉投資為毒品生意﹐另外也可以促進警方的『查緝業績』。

接下來又過了幾天﹐這次是四五個重量級的中央民意代表﹑轉作污點證人﹕據他們說﹑他們是受到政府『極高層人士』的政治黑函威脅﹐所以不得已才幫他們洗錢﹑組織幫派。

然後上週末﹐新來的污點證人﹐赫然竟是本國的正副元首﹗…照他們的說法是﹐由於某一股『神秘而邪惡的超自然力量』操縱著他們﹐因此他們不得已﹐才幹下以上偷雞摸狗的壞事。

昨天檢警單位﹐又送來了一位新的『污點證人』﹕這傢伙身高八尺﹐半人半獸﹐羊頭﹑驢蹄﹑蝙蝠翅膀﹑人類的身體﹐長相猙獰恐怖的傢伙﹗…不過這傢伙雖然長得噁心﹐倒還挺客氣的﹐見面時一直跟我鞠躬哈腰﹐感謝我們『大龍鳳』收留『牠』。

「小弟本名叫作『路西華』﹐不過近年來行走江湖時﹐另外有一大堆藝名﹔沈代館長﹑您叫我『小撒』就可以了﹗」

 

「小撒﹐那你是為什麼轉作污點證人的呢﹖」﹐我鼓起勇氣問他。

「唉﹐一言難盡呀﹗想當年﹑我天上那個『大老闆』﹐要我客串演反派﹐試探一下人類對於『祂』老人家的忠誠度﹐我那時候年輕氣盛﹑正義感十足﹐所以就糊裡糊塗地接下來啦﹗沒想到幾千年下來﹐大家反而覺得我是那個大壞蛋了。…當年要是還留在天上﹐好歹我還有個『天使長』可以當呢﹖唉﹗」﹐小撒看起來神情很苦惱﹐還一邊摳著牠的羚羊角。

「叮咚。」﹐我們的門鈴又響起…這回檢警人員﹐又帶了一個身穿白長袍﹐白鬚白髮﹐面帶祥光﹑頭後面還有個月亮的慈祥老者…但是他看起來﹐好像也是愁容滿面的樣子。

難道『祂』是…不會吧﹖﹗

 


發表時間﹕ 2006/05/29﹐ 1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