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shirt.JPG

小弟是1970年年底的冬季生辰,寫這篇文章的今日,已是年紀坐四望五的後段,即將步入老年的中年男子了。

這個背影不是我,我只是喜歡這張照片而已;我喜歡大紅色,也喜歡這首曲子的旋律。我從小就是個胖子,天生怕熱易出汗,這麼飄逸的長髮,年輕時貪圖視覺意象時的我曾經鬚髮過,也有照片中一樣的長度,但後來的這輩子不敢再擁有,因為對我而言,不論是任何方面都不實用。....這也是我被TMA的觀念所影響的主要概念之一:「學無先後,打者為先」,無法應付戰場與市場的殘酷爭鬥,終究是會被淘汰的。

我10歲開始習武,生涯上曾經遇到很多不錯的武術教師,但也遇到一些岔路,或許世俗的觀念與見解上,會稱呼那些岔路是騙子,甚至我自己都曾經從心裡埋怨過;但我從那些江湖術士上,也聽聞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在學習與教學,或是生活上的交遊中,我遇到許多有古怪經歷的人,他們曾經告訴過我一些稀奇的體能訓練上的見聞。

小弟所開設的這個社團或系列文章,主旨就是盡我的記憶,不論這些我曾經聽聞的東西,在我寫這個文章的2016年,是已獲證實,或是仍屬於偽科學與江湖傳說的領域。....我盡量撇除個人的偏見,在行文的語義上也盡量中性平和,老老實實地告訴你,我曾經聽說過的,以及曾經實踐過的各位關於體能訓練上,增益於強壯或是維持健康的見聞。

就我個人的偏見,我是有點厭惡完美理想主義者的左派人士,因為他們的想像多半不切實際,而且拖累消耗整體社會的資源,干擾整體人類文明科技的試誤與進化。....在日後的行文中,我會盡量降低個人行文的情緒因素,但可能未必能完全壓抑,所以請想要參考些什麽的理性主義的您,排除與衡量文意權重於小弟日後文章中,偶然蹦出的偏差變異。

當然啦,那些太誇張而違背物理原則的見聞,像是「隔空發勁」那種狗屁玩意兒,我曾經接觸過的,已經幫各位打架過、也打贏了。....那一類的見聞,小弟就不會發表,免得橫生枝節,妨礙人類科技文明進步。至於細節,基於不擋財路的江湖道義,我不會透露任何資訊;你如果還是相信隔空發勁或是隔空發氣治病那些狗屁東西,那是你的選擇。

沈大夫有句名言:「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死法的權利」。你要選擇懶得吸收各種古今已知的經驗與知識,採取反智的各種「鴕鳥養生法」,那是你的選擇,您尚且有自由意識的時候,希望心情上開心就好,這都無所謂,不過沒有人能幫你承擔任何日後在感官上負面的痛苦感受,it's your call。

------------------------------------------------------------------

現代武術的MMA(Multipal Martial Art/Modern Martial Art,多元性武術/現代武術),已經是個被商業法律註冊的名稱了。那麼、我就這麼命名我曾經沉迷的老玩意兒,就叫做TMA吧?(Traditional Martial Art,傳統武術)。 我開放「TMA」這個名詞的自由免費使用權限,不會追討任何的法律權利。但如果在我有生之年,有遇到任何TMA使用的法律訴求,我也不會鳥你,因為我已使用多年,而且我也有許多法律界的好友。

我必須承認,在武學的修為與精進上,我雖然很嚮往,但一直是個半調子。我不會埋怨任何人,這是機遇巧合、與我自己在綜合人生路途上逸樂與鍛煉上,所作的選擇;雖然我無法觸及那個曾經很想見到的武術境界,但我很高興,曾經擁有過那場美好的夢想。

在人類的30歲體能巔峰上,我從未觸及我自身DNA所設限的最高閾值,那麼我這輩子已不可能成就什麽體能上的境界了。....您若覺得我日後的貼文有什麽可取之處,希望您莫要作意或腦補,對於我的體能程度有過多的想像,因為在超過50%的機率上,我應該是打架打不過您的。....因為目前的我,是貪婪於美酒與美食的庸俗之輩,您在網路上查閱到有關於我,所謂的日常體能訓練,只是維持健康所施為聊備一格。

我只是個面對學海無涯,知識與研究設備有限的小人物。我在這個社團與系列的文章中,想提供給各位大人的,是「目前的科技力已證實,或是尚在辯論階段,有關於TMA修行鍛煉上的知識或教條」,不論其層次高低。

所以我所介紹的,可能有不少部分會是「偽科學」,我稱之為「雖有大量時間經驗累積,但尚未被嚴格統計技術整理出有用理論的Raw Data」。我也希望日後所提供的各種見聞是有用的,但很可能也是遠古以來、曾經經歷過那些體能鍛煉前輩們,乃至於我、所曾經美麗而誤會的路徑。

但人類文明與科技的進步,不正是從各種看似無關又無厘頭的Raw Data中,誤打誤撞地找到可用的脈絡嗎?或許我的見聞在22世紀以後只是個笑話,或是提供閒聊的小說家言,但我是懇切誠摯地,提供我曾經浪費的光陰,所蒐集到的各種TMA知識。....至少,是我覺得可能有用的。

-------------------------------------------------------------------

最後板起態度,作一個聲明:

本社團與我個人部落格中,名稱叫做「22世紀的百年之後,這會是古拳譜」而由我所原創的圖文影音,我保留所有的版權。您可以自由免費而無負擔轉貼的唯一條件,就是在第一段落就註明「這是旅居於紐約的沈大夫所說的」這麽一小段文字。

其實我很懶惰,大概九成以上的機會,就算您誤犯了禁忌,我也懶得管你。但是我已長期培養出忠實的友人們,他們散居於三教九流,分別有媒體、網路名人,以及法律界的人士。他們會不會放你一馬,這個我就不能保證,也無法約束,您要自己衡量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