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是年紀坐四望五的中年男子了,我想跟您們分享一個,我用自己的生命,體會出來的事情:

當我還是十來歲時,故鄉的流行樂壇,若說陳淑樺是女性心聲的代表,那麼男性心聲的代表,就是殷正洋。而「情深緣淺」,又是他的精華之一

這一首「你讓我孤孤單單」也不錯,跟「情深緣淺」比較,我會分不出高低。

 


 

 

我們的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你最不想失去的情人,但最後還是弄丟了;所以你會花很長、很長的時間,追悼、傷心、懊惱、悔恨,設想那一個個的關鍵環節,假設著、如果自己懂得察顏觀色、設身處地、平心靜氣、風趣幽默,是否情況會有所不同?

沈大夫要在這裡,殘忍地回答你/妳:不會。…如果你當時懂得那個人,是你最捨不得的,那麼你當然會付出一切代價,也不敢錯過那個人;你現在終於知道了,自然是事情已發生,你也搞砸而無法挽回了。

但是啊?你不要太難過,因為你擁有了一個本事,是那些感情幸福的人們,永遠學不來、體會不到的:

由於你錯過了你畢生的最愛,所以你曾經花了很大量的時間,去回憶、揣摩、分析,那過去的點點滴滴,因此你會變得更細心,感官更靈敏、思慮更周詳,更懂得揣摩對方的心意,更能圓融地回應,過去曾經覺得是不能忍受的刁難。

你會突破「莎麗與安的餅乾」四歲魔咒(中文解釋在7:18後),終於懂得設身處地。…武術的說法是你「聽勁」更厲害了,行銷的說法是你更能「掌握客群心理」,泛文學的說法是「你更溫柔且有耐心了」

 

微風吹來、往事一段又一段

你是否也一樣有傷感?

 

用這種抱憾終身、戰戰競兢的心態,去面對你的老闆、客戶、下屬、同僚,不管他們是男女老幼,也不管你自己是男女或老幼,他們一定會感受到你深沉的愛與眷戀,然後被你感動

這就是服務業的最高心法你生命中最刁難你的人,不是你現在眼下的老闆、奧客,而是那個你最捨不得的情人

上帝或許關了一扇你很捨不得的門,但也開了一扇你自己都不知道多麼寶貴的窗。

被我看過病的病人大人們,不管你是男女或老幼,你是否感受到我戰戰競兢、將你捧在掌心的心意?因為我就是這麼地看待你,醫治你。…你們都曾經在我的腦海中,幻化成我最不想錯過而失去的那個人,每一個都是。

如果病氣真的能轉移,我寧願你的病痛都過給我,因為我未來的生涯,沒有太多可以預見的美麗,只有無盡的修行。

我寧願自己比你早走,因為我真的很累,也希望你比我更開心幸福,truely from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