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下一位請進。」﹐這位壓低了帽沿﹐坐在本店角落面試一位位俊男美女的男子﹐看起來很面熟﹐但即使是對於記人認名頗有自信的我﹐也不敢斷定他是誰﹖不過﹑我總覺得好像在電視上﹐或是酒吧裡見過他﹖

「『殷部長』…」﹐那個男人身邊的秘書阿昭話剛出口﹐便被狠狠地盯了一眼﹐也託他的福﹑我認出了那個男人﹐是當朝的部會首長之一﹔阿昭於是改口說﹕「『殷老總』﹑這次挑選的帥哥美女們﹐您覺得還可以嗎﹖」

「不錯﹑都蠻上相的﹐以後都是蠻有潛力的『明星』﹗最近『市場』上非常需要這一類的人材﹐今天只是補齊『貨源』而已﹐下個月還要再找十男十女出來﹔不過你要加強他們『戲劇表演』的課程﹐上一回那齣戲沒演好﹐害得『大老闆』差點脫不了身﹗」﹔殷老總點點頭﹐表示這次在本酒吧舉行的秘密面試﹐算是圓滿結束了。

這時候殷老總的手機突然響起﹐表情一直冷冰冰的他﹐聽到了對方的聲音﹐也不禁動容﹑大概是他頂頭上司打來刮他鬍子的吧﹖只見他一直神情緊張﹐並且唯唯若若地點頭稱是﹐收線掛上電話之後﹐他立刻問旁邊的阿昭說﹕

「大事不妙了﹗『大老闆』說﹑財經單位那裡﹐發生了嚴重的貪污弊案﹗我們必須要立刻『掩護』他們﹐把新聞壓住才行﹗…阿昭﹑我們現在手上﹐有沒有層級上可以頂得住的『新聞』﹖﹗」

阿昭立刻打開他的Notebook電腦﹐搜尋著秘秘麻麻的檔案﹐然後說﹕「我們『公司』在十年前﹐秘密培植了一對『耍寶姐妹花』﹐現在妹妹是當紅藝人﹐而且上次她在每週會報上﹑告訴過我們說﹐她已經秘密懷孕兩個月了…這個『爆料』﹐不知道殷老總覺得夠不夠﹖」

「嗯﹑恐怕不夠Powerful﹐還有沒有﹖」﹐殷老總否絕了阿昭的提議﹔他推了推眼鏡﹐陰沉的臉孔﹑更令人望而生畏。

「那這個呢﹖…我們曾經培養了一個『天兵型』的運動明星﹐前幾年還出國比賽拿到獎牌﹔我們安排他被網路美眉仙人跳﹐幾百萬獎金都被騙光﹐還被偷拍裸照﹗…老總﹑您覺得怎麼樣﹖」﹐阿昭又這麼地建議殷老總。

「不行﹗﹗男人的新聞永遠比較弱﹐除非是被下藥雞姦﹐不然沒有看頭﹐根本不能轉移狗仔的注意力﹗…這個『天兵』又是練家子出身﹐八卦媒體不會相信的﹗」﹐殷老總火氣有點上來了﹐催著阿昭說﹕「就動用我們那兩張『秘密王牌』吧﹖…『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次『大老闆』的前途﹐就看我們的了﹔保住了﹐你我都跟著吃香喝辣﹑雞犬昇天﹗」



於是殷老總親自打了電話﹐分別跟那兩個『秘密王牌』說﹕「喂﹑『資深名模』嗎﹖現在『總公司』非常需要妳﹗立刻給我製造一個『大頭條』﹗…對﹗最好要見血﹗劇情情節隨便妳瞎掰﹐反正越灑狗血越好﹗一哭二鬧三上吊﹑全部都給我上﹗」

「喂﹖『Baby Voice』嗎﹖妳現在不在本市﹖…我不管﹑現在『總公司』非常需要妳﹐妳不要忘記公司是如何栽培妳﹑還有照顧妳爹娘的﹗…對﹑一定要見血﹗妳就算從馬上摔下來 ﹑甚至於跳火車﹐妳也要給我辦到﹗不但要見血﹐最好摔斷幾根骨頭才行﹗」

「呼﹑這樣就行了吧﹖」﹐殷老總收線掛上手機﹐顯得輕鬆了些﹐點了根煙說﹕「又要維持個所謂的『新聞自由』﹐又要調虎離山﹑轉移這票死狗仔跟SNG的注意力…『救火大隊長』這個位子﹐的確不好坐呀﹖」



發表時間﹕ 2005-07-10 07:2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