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文』是中南美洲來的移民﹐平常留著一頭牙買加頭﹐長長的辮子常常冒出奇怪的氣味﹐也不知道已經幾年沒打開來洗過了。平常看來陰沉沉的他﹐卻也沒什麼人敢惹﹐因為學員們之間流傳﹐他擅長使用流傳於加勒比海一帶的咒術『Voodoo』﹐甚至還有幾個看他不順眼﹑與之有衝突的學員﹐也曾經被他詛咒過﹐所以大家對他是敬而遠之。

我對這些邪門歪道的東西並不敢興趣﹐也不是很相信﹐因此沒特別去注意它。不過某天﹐我發現爾文鬼鬼祟祟地在武館的淋浴間裡面﹐好像在揀掉落的頭髮什麼的…沒想到平常看起來陰沉﹑又不怎麼合群的他﹐竟然也會主動打掃清理武館的整潔﹐令我對他刮目相看。

為了鼓勵他﹐我決定教他一些秘招﹑以玆獎勵。

「嘿﹗爾文﹐沒想到你會主動幫忙我們清理淋浴間﹐不錯哦﹗」﹐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則是略帶心虛地吃驚了一下﹐連忙把揀拾的頭髮﹐匆忙地塞進一只布娃娃裡面﹔我眼明手快﹐先搶過了那只娃娃﹐總覺得好像在那裡見過似的。我又接著說﹕「呵呵﹐這好像是中醫跟武術裡面的針灸銅人圖嘛﹖只不過是布娃娃版本的。」

「是﹑是呀…我最近正在自修學這些。」﹐我也沒留意爾文支支吾吾的語氣﹐於是自顧自地說著﹑並且掏出了我常備防身的點穴針…希望爾文悟性高些﹐能了解我將要傳授他一些武學與醫術的心法﹕

「哪﹑爾文﹐像你身材比較矮小﹐如果碰到對手比較高大的﹐你就可以用足跟踩對手的內庭﹑行間兩穴﹐或是拐他小腿內側的三陰交﹑交信﹐不然就是用類似泰拳的腿法﹐踢對方的陽陵泉﹑風市﹑飛揚等等穴道…」﹐我一邊講解﹐也一邊將點穴針一一插入那只布娃娃的相關穴道中。

爾文似乎很坐立不安的樣子﹐大概是練習太累了吧﹖竟然冒出冷汗﹐就地癱坐了下來﹐我仍然熱心地繼續解說著點穴的秘技﹕「如果與對方糾纏﹐你可以使用擒拿的手法﹕像是捉腕要拿內關﹑列缺﹑支溝﹐擒肘要抓少海﹑小海﹑天井﹑曲泉﹐制肩則是要找巨骨﹑極泉﹑雲門﹑肩隅等等部位…」﹔我一邊將點穴針刺進這些穴道﹐爾文卻突然抽筋了似地﹐兩隻手臂不住地抽搐﹑顫抖﹑乃至於痙攣。



「代﹑代館長﹐我剛剛塞進去那個布娃娃的﹐是我自己的頭髮﹐因為我們巫毒巫師﹐也怕別人的詛咒﹔而那個娃娃﹑其實是我用來詛…」﹔我沒等他說完﹐又繼續熱心地解釋說﹕「…要對方閉嘴﹐就要打腦後髮際的『啞門穴』。」…說也奇怪﹐我一刺之後﹐爾文就安靜多了。

「再來就是重點啦﹗傳統武術口訣有云﹕『一打氣﹑二打血﹑三打陰陽兩不接』﹐現在我就示範『大龍鳳』本門最高心法﹕『斷陰絕陽截脈術』﹗…只要打了以下我用針刺的這些穴位﹐那個人就會全身氣血逆流﹐經脈爆裂而死﹐死狀非常的痛苦悽慘﹗」

就看爾文倒在地上﹐一身冷汗﹑臉色蒼白地猛搖頭﹐甚是驚恐的模樣…去﹗有這麼好的寶貝不學﹐還倒在地上在那邊裝死狗﹐真是不知好歹的東西﹗



發表時間﹕ 2005-09-24 12: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