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57.JPG 

 

先插播一下﹐我還蠻喜歡這首日本卡通的插曲In Lover's Room的﹐這是出自一部叫做Orange Road的漫畫。

江西會館這個名字﹐聽起來好像是中餐館﹐但卻是道地的韓國餐廳﹐它位於紐約曼哈頓32nd Street與Broadway交界處﹐二十四小時營業。

DSC00759.JPG DSC00760.JPG DSC00761.JPG

照慣例呢﹖韓國餐廳裡面﹐一定先附一大堆小菜﹐尋常韓國家庭﹐家裡吃飯時也是滿滿這麼一桌小菜。所以正如沈家老母勸告各位女性朋友們的﹕千萬別嫁韓國人﹐不然光是洗小菜碟子﹐就可以洗死妳﹗

第三張照片的小菜﹐就是各位在韓劇裡面常常看到的辣炒年糕。這玩意兒﹐據說相當於我們的魯肉飯﹐即沒營養﹐但價格便宜﹑又可以吃個粗飽的庶民食物。

DSC00762.JPG DSC00763.JPG DSC00764.JPG

這道菜是生牛肉捲蔬菜﹐其實牛肉是有稍微燒炙的﹐然後再切成極薄片﹐裡面夾入洋蔥絲﹑小麥芽﹐或是泡菜等﹐然後沾那個黃色的醬汁來吃﹐那醬汁的味道﹐類似日本的橘醋醬﹑酸而帶甜。

正如前面一直提及的﹐美國最自豪的食材﹑就是牛肉﹐美國牛肉本身就有肝醣的甘甜味﹐是絕對經得起生食考驗的。

DSC02028.JPG 

這是辣味璔牛尾湯豆腐煲﹐吃的當時是落雪的冬季﹐所以相當過癮。美中不足的一點﹐是裡面的牛肉給的稍微少了點。

DSC02029.JPG 

這道菜是炒嫩鴨肉﹐鴨皮已經去掉﹐所以照片看起來像是牛肉﹐但是肉質很嫩而不會老。

事後我問餐廳裡面的人﹕這道菜是用鴨油來炒的﹐所以氣味格外地香。可以配白飯吃﹐也可以用照片裡面的青菜捲起來吃。

DSC00765.JPG DSC00766.JPG DSC00767.JPG

這是之前提過﹐夏季才會供應的人參雞湯。江西會館使用的是童子雞﹐所以份量不會很大﹐而且味道相當鮮美。

DSC00755.JPG DSC00756.JPG  

順便介紹一下這附近的環境﹕曼哈頓中城32街﹐百老匯大道與第六大道之間﹐是所謂的小韓國街。老實說﹐看起來很像林森北路。

我覺得紐約市政府頗聰明﹐打個Korea Way的路牌也不會花多少錢﹐但是看在韓國朋友的眼中﹐就會感覺好像紐約市政府很照顧他們﹐籠絡人心的效果就收到啦﹖

DSC00751.JPG DSC00752.JPG DSC00754.JPG DSC00768.JPG

有幾個月沒來這附近晃﹐沒想到紐約市政府頗有效率﹐仿效巴黎市製造人工沙灘﹐也在百老匯大道上﹐蓋了個人工沙灘+露天咖啡廳。

第四張照片呢﹐是紐約的路邊﹑公園常見的小型賭博+攤販﹕西洋棋博弈

玩法是這樣的﹕會有個傢伙﹐或新棋﹑或殘棋(已經下一半的﹐通常是出自棋譜)﹐大家限時十分鐘﹐賭局大概是美金10~30美金﹐如果你贏了﹐那個棋手就給你錢﹐如果你贏了﹐那麼對方就給你錢。如果時間限制之內﹐你沒辦法贏對方﹐則看你與對方事先的約定﹐通常是你要付一半。

DSC00753.JPG 

有沙灘就會有垃圾。

DSC00750.JPG 

這附近也是梅西百貨(Macy's)的全國總店位址。

DSC00769.JPG 

梅西百貨是美國規模最大的百貨公司﹐不過裡面賣的東西﹐價位與品質﹐算是中等而已。

DSC00770.JPG DSC00771.JPG DSC00772.JPG DSC00774.JPG DSC00773.JPG

梅西百貨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電動手扶梯。…這是高齡八十歲的古董木製電動手扶梯。

穿高跟鞋的女性朋友們﹐踏在這個手扶梯時﹐要小心鞋跟被卡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