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 I'm wrong
Should have done better than this
Please, I'll be strong
I'm finding it hard to resist
So show me what I'm looking for

Save me, I'm lost
Oh LORD,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I'll pay any cost
Save me from being confused
Show me what I'm looking for
Show me what I'm looking for…oh LORD

雖然MV看起來有點頹廢﹐但是我覺得這是很美的福音歌曲。


 

最近家裡有點狀況﹐而且是我最在乎的。感謝主的垂憐﹐所以一切有驚無險。…在此我也感謝所有為我代禱的朋友們。

當事件發生的時候﹐我的腦子﹑就只存在著這件事﹔之前所在乎的﹐所難過的﹐比較起來﹐似乎都沒那麼重要了。

人心就是這樣的東西﹕

前一刻﹑好像理想與生涯規劃是最重要的。

此一刻﹑好像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是最重要的。

下一刻﹑又發現親人才是不可替代的。

…那麼在另一個未來的時刻﹐我又會怎麼想﹑又會怎麼在乎著呢﹖

 

前一晚我的禱告內容是﹕

「Dear God, my Lord. I understand human being can't realize or even guess your work and design. If you decide to take my mother, it must be a reason that I can't even imagine. But if this gonna be a lesson for me, please teach me in another way, and I'll figure out your message.... Just please not in this way!」

祂聽到了﹐也應允我了﹐所以﹑我必須開始體會出上帝的意思。

 


 

聖經裡面有句話說﹕雨下在義人身上﹐也下在不義之人的身上。…意思是說﹐上帝的作為是神秘而不可捉摸的﹐即使是施與一樣的東西﹐但由於人﹑人心的微妙變幻﹐所以得到的﹐也會是不一樣的結果。自由意志﹐是上帝賜予人類的寶貝﹐但這也是原罪。歧路亡羊﹐自己覺得聰明﹐會選擇了﹐自然心就野了。

之前的我如果淋到雨﹐會擔心感冒﹔現在的我如果淋到雨﹐會先去享受解暑的沁涼。…一樣的事情﹐想法不一樣﹐自然感受的不同。

我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注意這個網站的下面﹐有Matthew 8﹕17﹐9﹕13的字眼。我因為閱讀聖經﹐讀到這兩段話而得到感動﹕

I desire mercy﹐not sacrifice…我喜歡憐恤﹐而不是獻祭。…《馬太福音‧第九章十三節》

執著於理念﹑教條﹐或是自己的理想﹑感覺﹐本身就是一種儀式行為﹐也就是獻祭。這對別人﹑以及自己﹐都不是憐恤而慈悲的。

悉達多太子﹐也就是後來的釋迦牟尼佛﹐當年在大雪山苦修六年﹐所領悟到的道理﹐也不過就是苦修無益四個字而已。

學會憐恤你自己吧﹖如果你執著於什麼的話。


有時候﹐我的投資組合上漲了﹐我就覺得很開心﹐好像有些人也是如此。

有時候﹐我喜歡的人之前對我擺臭臉﹐後來又對我微笑﹐並且主動拉我的手﹐我就覺得很開心﹐好像有些人也是如此。

有時候﹐我居然讓一個久病的人覺得爽快﹐我練出了以前作不到的功夫動作﹐我就覺得很開心﹐好像有些人也是如此。

或者是最近﹐我最在乎的人﹐有驚無險地渡過難關﹐所以我覺得很開心﹐好像有些人﹑也是如此。

 

我之前曾經跟很多人說過﹕我最驕傲的事情﹐就是了解自己。…我真的很了解自己嗎﹖或者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呢﹖

我的快樂與哀愁﹐或說我的本體﹐就只是依附在這些事件上嗎﹖

如果你跟我一樣﹐曾經受過嚴肅的佛教訓練﹐以上的辨證﹐叫做七處徵心﹑八還辨見﹐是釋迦牟尼與他的堂兄阿難之間的對話﹐源自楞嚴經。這是出自佛教宗派裡面﹐號稱最困難的唯識宗﹐最核心的理論﹐也是曾經讓我很難以了解的智慧。沒想到﹐輕鬆輕鬆地﹐在這麼短短地時間內﹐上帝便讓我理解了。

我的快樂與哀愁﹐或說我的本體﹐我存在的價值﹐當然不該依附在這些事件上。

這並不是說﹐追求事業的成就﹐能力上的提昇﹐或是感情﹑親情是不重要的﹐而是有個東西﹐更優先於這些。

 


 

最近兩個月﹐零星地有我之前交往過的﹑曖昧過的﹑喜歡過的女子﹐忽然跟我聯絡。我板板手指算算﹐一共有七個。…有的case﹐之前分開的過程﹐不是那麼美好的。

我不是那麼聖人型的人﹐也曾經有閃過要報復的念頭﹐不過後來﹑我選擇最阿Q精神的報復方法﹕我要讓自己過得更好﹐以顯示妳當初的選擇是錯誤的。

她們現在的生活﹐似乎都有或多或少的不如意。我有因此比較開心嗎﹖

沒有。

我在感情上有個毛病﹐我自己笑稱為白馬王子情結﹐所以本身狀況不錯的女子﹐未必會被我吸引﹔但是生活上比較不如意的﹐就很容易想到我﹐因為我是很會照顧別人的人。

那麼誰又來照顧我呢﹖

如果妳生活上出現狀況﹐會想到我﹐那麼﹑即使當初分開的時候﹐妳會說我是拘謹的人﹐會說我是讓人寂寞的人﹐會說我是無趣的人…但是妳會想到我﹐這代表我之於妳﹐不是那麼一無是處的。

所以我存在的價值﹐就是作為上帝的手﹐去醫治別人﹐不管是身體上的﹑或是心理上的。

上帝的事工是奇妙的。…我學過很多﹐也做過很多不相關的職業﹐湊在一起﹐就變成現在的我。

我已經知道了你要交代我今生的任務﹕我會告訴所有被我治好的人﹐不管是身體上的﹐或是心理上的﹐我只是神的工具﹐你才是治好他們的。


聖經裡面有句話說﹕雨下在義人身上﹐也下在不義之人的身上。…意思是說﹐上帝的作為是神秘而不可捉摸的﹐即使是施與一樣的東西﹐但由於人﹑人心的微妙變幻﹐所以得到的﹐也會是不一樣的結果。

我會享受你給予的沁涼。

如果你好奇﹐我會選擇哪個女孩子呢﹖

這還要問﹖當然是主安排的那一個﹐my lost half。

 

我曾經喜歡過的人﹐妳們當初沒有選錯人﹐我是好人。

我今晚會為妳祈禱﹐希望妳能得到我如今所見到的﹑所得到的。

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