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77.JPG  

    

或許是因為職業的習慣﹐我相信對症下藥﹐非常的相信。

我覺得人世間﹐不論東西方的宗教﹑哲學家﹐或是一些生活間的智慧﹐種種的金玉良言﹐就好像是一帖一帖的藥方。

藥本身沒有好壞﹑優劣﹑高下之分﹐就好像人參是上品佳藥﹐但拿給中暑的人吃﹔或是清火退熱的黃連﹐拿去給體質虛寒的人吃。這種不對證下藥的結果﹐只是催病人早死而已。

所謂的智慧鐫語﹑金玉良言也是如此﹕

一個已經很懶散的人﹐就不該告訴他要放鬆自在。

一個原本就緊繃高壓力的人﹐就不該要求他去背水一戰。

一個習慣目中無人的傢伙﹐實在不該鼓勵他再去「作自己」。

一個唯唯諾諾﹑巴結謹慎的可憐人﹐別再告訴他要溫柔﹑犧牲小我﹑為別人著想。

 

我知道﹑曾經開給我藥方的人﹐絕大多數都是為我好。

所以﹐我融合了大家的智慧﹑關懷﹐最後我開給自己的藥方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